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会议直击】IGG(00799-HK)继续强化全球化的竞争优势 不断扩大用户群体
原創

日期:2021年3月5日 下午4:46作者:龚娜 編輯:mila
【会议直击】IGG(00799-HK)继续强化全球化的竞争优势 不断扩大用户群体

IGG(00799-HK)公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收入7.04亿美元,按年升5%。盈利2.7亿美元,按年升约64%。派第2次中期息及特别股息,分别每股普通股26.7港仙,合共派53.4港仙。全年派息103.6港仙,按年急升2.4倍。

按地区划分,亚洲、北美及欧洲市场收入,分别占39%、31%及23%。全年毛利率69.8%,按年上升0.5个百分点,由于服务器成本减少。

该公司管理层表示,公司会继续强化全球化的竞争优势,旗下游戏王国纪元会通过一部圣斗士大IP来扩充用户群体,努力让收入再创新高。公司也会继续疯狂扩成游戏内容,并按部就班推出其他的语言版本。移动APP方面,也会继续扩充产品线,并不断的扩大用户群体,同时不断扩大平台协同效应。

此外该公司管理层于2021年3月5日召开电话会议并答记者提问,节录如下:

Q:公司引入圣斗士IP,然后制作新游戏,想问一下该IP用户群体大概会有多大?预计该目标游戏推出以后大概会吸纳多少活跃用户?

A:圣斗士的IP不是做一款新的游戏,而是把这个IP项目嫁接到到我们的王国纪元上边,然后做一个强强结合。圣斗士IP是非常优秀的IP,日本在中国大陆都有着非常广大的一个受众,因为圣斗士是个动画片,年纪段30岁以上到50岁以内的中年人应该有很多都是看着该动画片长大的,所以对 Ip的感情非常的深,所以我认为这个目标群体是蛮大的。

因为王国纪元的主要付费用户及活跃用户都集中在这个领域的,都在30岁到45岁之间的中年目标群体,它覆盖了日本和中国大陆。之所以选这个IP,也是因为我们在很多国家做的都非常的好,主要都是在前10名左右的一个排名,但是唯独在日本,我们一直是排名100名左右。

然后我们其实一直很期盼能够在日本取得突破,过去这几年里面不断的培养和磨炼我们的团队和运营的技巧,以及我们在日本地区的营运技巧。我觉得我们团队经过三年多的磨练已经成熟了,所以我们希望通过引进圣斗士IP来点燃全新的增长。

Q:看到公司来自安卓的收入占比一直有提升,请预期未来来自安卓的占比还会持续提高吗,未来在渠道上还有什么布局?公司去年收购投资了很多游戏公司,在后疫情时代的市场是否还有很多这样的投资机会?今年预算大概是有多少?

A:来自Android收入的占比目前来看还是会继续提升的,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是因为公司在中国跟TapTap有战略合作,他们也会给我们提供很多的安卓方面的一些流量。同时的话我们的移动APP在海外也有疯狂在增长,因为协同效应也带来了一些来自安卓平台的新客户,所以在未来一年该占比还是会始终保持一个上升的趋势。

投资方面的话,我们不断的在看游戏团队和互联网的公司,然后会维持当前的一个投资力度,具体的投资金额,会全面评估投资标的的具体情况,到时去做实时的一个调整,我们在这方面预算还是很高的。

Q:公司在业绩上披露今年会推出多款游戏,具体会推出多少款SLG类的游戏?

A:2021年我们大概会推出20款左右的新游戏,其中SLG类的游戏会占到一半,应该是有超10款的。

Q:看到在去年底的时候,公司的现金流有所下降,会不会影响派息?

A:我们应该还是会延续过去的派息习惯。过去多年一直维持基本30%的派息率,未来的话如果业绩表现很好也会考虑多派一个特别利息。确定具体的派息率,将综合考虑盈利情况及兼并收购的资金的需求。

Q:想问一下城堡争霸游戏,它的收入的确减少很多,原因是在于什么呢?

A:城堡争霸的话,因为它是一款差不多8年老的一款游戏了,这款游戏已经进入到了自然衰退期。所以公司将在这款游戏上降低我们的投入,现在我们的目标就是尽可能把它的流水维持400万左右,然后再以相对缓慢的速度在去下降。

Q:关于公司今年会推出Dress Up Time Princess(DU)游戏,该游戏会投放多少的资金?还有预期它的市场占比,占到公司收入的占比大概是多少?

A:因为今年是DU的一个增长期,所以我们会逐步加大投放规模,然后也会根据这个游戏的实时表现,去做一些实时的调整。该游戏目前只在欧美国家上线,东亚地区包括和日本及中国大陆的市场还没有上线,预计要到年中的时候才上线。

所以等它的整个全球布局已经完成以后,我们才能够给出一个大概的估算,到了年底他的收入能够占到多少百分比。这个游戏因目前来讲,各方面数据都表现很优秀,无论是它的流程也好,货币化的能力也好,已经展示了一个小爆款潜质。所以今年这款游戏一定会降低王国纪元的收入,这个在我们集团的战略里。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2月27日
【会议直击】新世界发展:香港物业合同销售额今年中期已超年度销售目标
2月25日
【会议直击】湾区发展(00737.HK):ETC折扣优惠影响短期业绩 但利于长远
2月25日
【会议直击】希慎商铺今年约32%租约到期 管理层:以正常速度洽谈续租
10月30日
【会议直击】交通银行: 明年资产质量企稳向好惟存在不确定性
8月20日
【会议直击】友邦保险新CEO: 100%聚焦亚洲市场
7月24日
【会议直击】因疫情续租租金下跌 置富与商场餐厅联手推外卖优惠
6月29日
【会议直击】新股凤祥股份积极拓展2C零售业务 开拓內地庞大市场
6月29日
【会议直击】中银香港(02388-HK): 维持全年贷款增速中高单位数不变
6月24日
【会议直击】波司登全年收入再创新高 打造“云店”模式不惧疫情
6月23日
【会议直击】弘阳服务明起招股 引入恒基地产李家杰为基石投资者

视频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