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会议直击】湾区发展(00737.HK):ETC折扣优惠影响短期业绩 但利于长远
原創

日期:2021年2月25日 下午9:27作者:janet  編輯:mila

 2021年2月25日,湾区发展(00737-HK)公布2020年度业绩。据财报显示,湾区发展2020年全年实现净溢利6.89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长13%,每股基本溢利22.35分,拟派末期股息每股9.1分,全年常规派息率为100%(不计特别中期股息每股10分)。增长主要由于出售新塘合营企业22.5%股权录得扣除税项后出售利润约4.09亿元,以及公司分占广深合营企业所持有的美元及港元贷款所产生的汇兑收益净额约7300万元,抵销了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状况于2020年2月17日至5月5日实施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令路费收入减少的影响。

展望未来,湾区发展会以新塘项目的成功经验,并结合广深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继续积极寻求扩容改造与土地开发利用相结合的规划方案,争取复制另一个新塘项目。此外,广深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初稿已经完成,在经相关政府部门进行预评审并修编后,将进行工程项目核准申请,争取2022年正式实施扩容改造工程。公司正制定自身的「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目标拟利用多方资源,在收费高速公路核心业务及资源上,加快推进公司战略拓展和可持续发展。

湾区发展主席兼非执行董事刘征宇表示:「大湾区的区域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庞大,即使在疫情影响下仍然无减其经济活力和综合实力持续增长的势头,公司的业务位处大湾区东西岸的黄金地带,预期可与大湾区经济同步成长。」

在发布业绩报不久后,公司在线上举行2020年全年业绩电话会议,公司领导层出席会议并答记者问,部分节录如下:

Q:ETC折扣优惠由2%扩大至5%,对集团长远业绩收入影响有多大?集团有什么应对措施?

A:短期来看,ETC的推广会带来一个短期的利润的下滑,就是的优惠从原来的2%变成了5%。但是从长远来看,通过ETC的这种安排,有助于减少交通上面的拥堵,实际上这一块对于广深高速长远来看是有利的。

另外,ETC的整体的推广,实际上还没有达到2019年底90%的推广率,从短期来看,暂时还是会受到优惠所产生的影响。但是在整个的ETC的推广达到相关的预期以后,对公司的正面影响会逐渐体现出来。

Q:针对扩容项目估算费用400多亿,公司如何安排及对财务的要求。

A:改扩建这一块费用471亿是初步安排。另外关于回报率,因为现在国家的政策没有确定出来,所以我们暂时无法对整体的投入安排来做预测,但就整体来看,这一块的未来会按照利用自有资金及银行贷款的方式来解决。

目前从贷款的利率和高速公路的投资收入情况来看,我认为整个这一块是匹配的,而且对公司的整体的投资的安排会产生重大的影响。

未来假如最终确定大概这个数的话,也会是分阶段逐步实施的,所以对于每个阶段的资本投入是影响不是特别大的,这一块公司有充足的能力能够安排。

文:janet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2月25日
【会议直击】希慎商铺今年约32%租约到期 管理层:以正常速度洽谈续租
10月30日
【会议直击】交通银行: 明年资产质量企稳向好惟存在不确定性
8月20日
【会议直击】友邦保险新CEO: 100%聚焦亚洲市场
7月24日
【会议直击】因疫情续租租金下跌 置富与商场餐厅联手推外卖优惠
6月29日
【会议直击】新股凤祥股份积极拓展2C零售业务 开拓內地庞大市场
6月29日
【会议直击】中银香港(02388-HK): 维持全年贷款增速中高单位数不变
6月24日
【会议直击】波司登全年收入再创新高 打造“云店”模式不惧疫情
6月23日
【会议直击】弘阳服务明起招股 引入恒基地产李家杰为基石投资者
6月23日
【会议直击】谢瑞麟全年蚀8967万港元 帮助集团要靠租金及薪金双方面
5月13日
【会议直击】腾讯(00700-HK)疫情下首季游戏业务狂收372亿元

视频

快讯

17:37
日本政府拟出资超700亿日元支持多家日企建AI超算 以减少对美国技术依赖
17:36
教育部:高校应提前谋划增设急需紧缺专业 淘汰不符合发展的专业
17:28
约60企业成为港深创科园合作伙伴
17:25
雷军:在巨亏的行业不要谈性价比 纯电轿车基本都是亏损的
17:17
香港2月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同比分别下跌6.2%及6.8%
17:13
香港3月底综合利率为2.73厘
17:08
第9家外资独资公募获批 安联基金即将展业
17:05
惠理集团(00806.HK)3月末管理资产总值约53亿美元
16:55
恒瑞医药:公司注射用SHR-A2102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1
华电国际: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561.64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