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祥生(02599-HK)上市在即 ROE高达40.3%彰显强大运营力
原創

日期:2020年11月5日 下午4:41作者:财华社
祥生(02599-HK)上市在即 ROE高达40.3%彰显强大运营力

千亿房企祥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生”)已于10月30日启动香港IPO招股,并将于11月11日结束簿记,建银国际和农银国际担任联席保荐人。

本次祥生拟在全球发售6亿股股份,其中香港发售6000万股,国际发售5.4亿股;每股发售区间介于4.80港元-6.20港元,以中间价计,预计募集所得款项净额为31.17亿港元。祥生现已确定股票代码为2599,计划于11月18日正式售卖。

在实现业绩稳定增长的同时,祥生也积极推动运营效率的提高。据悉,祥生正持续深化“1+1+X”战略,实施精细化管理,优化人才管理制度,从多维度激发运营活力,以求在瞬息万变的行业竞争中占据更多优势。就运营效率而言,祥生已连续三年跻身房地产百强企业TOP10。

以运营思维赋能拿地 推动持续稳健经营

在行业整体放缓和政策趋紧的大背景下,房企通过提高杠杆盲目拿地的粗放型发展方式已经成为过去,紧抓拿地窗口期寻找价值洼地才能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基于行业发展逻辑的转变,祥生用运营的思维调整公司拿地布局策略,以求实现更快速高效的项目开发。祥生坚持立足浙江省,深耕长三角,在保证稳定健康增长的同时,将战略眼光放到全国各地高潜力城市上,“1+1+X”的全国布局策略也由此提出。

通过运用战略漏斗筛选出机会城市,市场漏斗筛选出高潜力市场,祥生适时抓住拿地窗口期,实现了土地储备、城市布局、项目数量等方面的持续优化。

2020年以来,以“深耕”与“拓新”并行为思路,通过深化“1+1+X”战略,祥生在稳固浙江区域优势、深耕长三角的同时,也成功进入了更多高潜力地区,为增长提速做出重要贡献。招股书显示,实施“1+1+X”策略后,祥生所收购和开发的物业项目数量呈日益增长趋势,已确认的建筑面积由2017年的83.83万平方米增至2019年的348.84万平方米,三年复合增长率达104%。截至2020年7月底,祥生目前已在上海、浙江、江苏、山东、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内蒙古、福建、辽宁等11个省份45座城市展开布局。

在拿地布局上,祥生择时而动,补库存,调结构,炼内功。于未来,优质地块和土储结构的优化或将为企业未来业绩稳健增长奠定基础。

以管理赋能运营 反哺规模品质双优发展

为了让企业组织架构跟得上全国化步伐,在组织构架上,祥生在近期完成了从去年发酵至今的组织变革,迄今围绕“1+1+X”形成浙北、浙东、浙南、苏宁皖等区域。

业内人士认为,祥生本次组织架构调整将对区域授权进行赋能,从而保障一线高效率的决策和战斗能力。此举将盘活企业的资源、增强其的灵活度,对企业更好发展形成助力。

除了在区域布局及组织架构上实现运营提速,在精细化管理方面,祥生通过标准化管理和综合运营模式进一步提高运营效率。

在标准化管理方面,祥生通过建立问责措施、升级信息技术系统以及标准化与通信、产品线、风险控制、成本管理及供货商选择有关的内部规则及程序,以更加强大的数据支持,进一步提高区域及项目公司的管理效率,同时也能进一步完善管理系统。

此外,祥生还不断完善综合运营模式,进一步鼓励各个部门于项目设计、施工、销售及营销等阶段相互合作,发挥协同效应。未来祥生将继续高度重视项目规划及定位,以提高开发效率、实现高资产周转及确保产品质量。

在财务管理方面,祥生还制定一系列营运资金管理政策以密切监控、分析及控制各项目的成本及预算。例如,祥生按照集中模式管理营运资金并采纳两级管理,有效监督营运资金的使用。通过优化土地收购成本及建筑费用的付款时间表,使得预售所得款项与物业销售计划相匹配,实现更高效的现金流管理。

在优化内部管理的同时,祥生还致力于建设一支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据悉,祥生管理层在房地产行业的平均经验为十年,并且大多数成员拥有TOP20房企任职的经验。未来祥生将继续优化人才队伍和制度具备富有竞争力的薪酬制度,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发挥人才管理效能。

与高周转等极端发展模式不同,祥生的运营发展策略强调要以品质和规模双优、效率领先为底层逻辑。优秀的运营效率反哺公司成长,招股书显示,截至今年4月末,祥生实现ROE 40.3%,领先同行业水平。

业内人士指出,港股上市是祥生在2020年开启的又一段旅程,借助资本市场平台,多方资源联动将进一步赋能公司运营力的提升,使企业未来获得持续稳健发展与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1月5日
私有化稳步推进,海尔智家迎业绩爆发,海外创牌收入增17.5%
11月3日
成长性突出,港股IDC第一股万国数据强势登场!
11月2日
OMO模式成效显著,新东方(9901.HK)借“港”扬帆再续辉煌
10月12日
西行战略+新支线扩增,沧港铁路未来可期
10月9日
国庆业绩远超去年同期 同程艺龙多项数据显示下沉市场增长空间巨大
9月30日
“押宝”生命科技 昊天发展已悄然抢滩百亿肝脏干细胞疗法
9月25日
奥园健康:暖心又充满抱负的健康生活生态圈铸造人
9月24日
奥园健康的三驾马车,为何都能各显神通?
9月23日
乐享互动港股上市:“数据+算法”优势打造中国版TTD
9月21日
大健康产业又下一城!奥园健康拟近7亿收购连天美55%股权

视频

快讯

17:29
泰格医药(03347.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8.65%
17:19
同仁堂科技(01666.HK)首季归母净利润2.38亿人民币
17:07
【盈喜】裕元集团(00551.HK)料首季溢利同比增加95%至100%
17:00
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23.7%至397.19亿元
16:57
凯莱英: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5.27%
16:42
山东新华制药(0071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6.41%
16:35
翰森制药(03692.HK)与荃信生物订立许可协议
16:27
金海高科:目前没有产品应用于低空飞行器
16:21
香港证监会向富途及盈透发出限制通知书以冻结与涉嫌企业失当行为有关客户的帐户
16:15
恒瑞医药:获门冬胰岛素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