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押宝”生命科技 昊天发展已悄然抢滩百亿肝脏干细胞疗法
原創

日期:2020年9月30日 上午10:50
 “押宝”生命科技 昊天发展已悄然抢滩百亿肝脏干细胞疗法

港股上市的昊天系近来动作不断。

昊天系母公司昊天发展(00474-HK)最近对外公告更名一事。其中文名字将由昊天发展变更为“信铭生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随着名称变更,昊天系主营业务、发展战略等也将向生命科学行业积极进发。

以投资为名的昊天发展,今天却押宝生物科技,究竟在下一盘怎样的棋局?

“重仓”肝脏干细胞疗法,坐享百亿市场红利

昊天发展的生命科学航母已经稳步起航。

2020年7月,昊天发展与Promethera Biosciences达成合营协议,获得后者已签约首阶段开发管线资产,和第二阶段管线资产。

其中首阶段开发管线涵盖同类最佳产品创新药肝脏干细胞项目、填充间质干细胞、TNFR1单抗、CD95/20双抗、IBP/SHP蛋白检测。

 “押宝”生命科技 昊天发展已悄然抢滩百亿肝脏干细胞疗法

第二阶段管线资产主要为标的位于澳大利亚的预防医疗和标的位于英国的AI检测、标的位于比利时的精准医疗和标的位于英国的精准医疗。

 “押宝”生命科技 昊天发展已悄然抢滩百亿肝脏干细胞疗法

在公司首阶段已签约管线资产中,填充间质干细胞已经进入注册商业化阶段,预计商化时间在2023-2024年。

填充间质干细胞疗法主要适用于急性发作、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肝脏纤维化、新冠病毒及尿素循环失调。该项疗法为世界顶尖的干细胞疗法组合,主要针对终末期肝病病人,30%死亡率远低于传统疗法的死亡率70%。

内部资料显示,该疗法在大中华地区受众规模约20-30万人,假设单次治疗费用为30万元、产品市场渗透率为20%,则大中华地区峰值销售额约150亿元。此外,TNFR1 单抗及CD95/20 双抗疗法、IBP/SHP蛋白检测也都即将实现商业化,并分别在大中华区对应约60亿元和50亿元的销售市场。

集团已与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订立合作协议,共同在亚洲授权、销售及分销涉及治疗人类尿素循环失调、慢加急性肝衰竭及非酒精性脂肪肝炎之扩增肝脏干细胞疗法及肝脏间质干等的产品/疗法,上述产品生产由Promethera Biosciences负责。

100-120亿港元估值,Aceso具有市值爆发潜力

拥有两个阶段管线资产、数十款即将商业化的产品,坐享百亿市场红利,昊天发展潜力无限。

在肝脏干细胞修复市场竞争格局中,Aceso专注于晚期肝脏领域细胞疗法,对可比竞争公司有压倒性优势。

 “押宝”生命科技 昊天发展已悄然抢滩百亿肝脏干细胞疗法

基于产品差异化的竞争优势,与全球肝脏医疗可比公司相比,Aceso具有市值爆发潜力。完成首阶段投资及落地后,Aceso公允价值有望将在2年内提升超过7倍(参考可比公司估算),有望在2022年估值达到100-120亿港元。

 “押宝”生命科技 昊天发展已悄然抢滩百亿肝脏干细胞疗法

凭借和高的协助及合作优势,昊天发展将继续寻求收购潜在产品的机会,并委任合约研究机构及领域领先的中国科学家设计特定资产、大中华及东南亚临床试验。

时下在政策、资本加持下,生命科技风潮正起。自2018年向非盈利性生物科技公司敞开大门,如今香港已经成为亚太区最重要的生物科学融资中心,在全球位居第二名。

港交所对生物科技类企业可谓厚爱有加,更在筹划将其纳入港股通。李小加在2020年9月27日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上表示,港交所会考虑将生物科技公司纳入互联互通,特别是港股通。一旦实现这个目标,将意味着A股市场投资者也可参与到港股上市的生物科技企业,分享这类创新企业的成长红利。

诸多利好消息也给布「局生物科技的昊天发展带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9月25日
奥园健康:暖心又充满抱负的健康生活生态圈铸造人
9月24日
奥园健康的三驾马车,为何都能各显神通?
9月23日
乐享互动港股上市:“数据+算法”优势打造中国版TTD
9月21日
大健康产业又下一城!奥园健康拟近7亿收购连天美55%股权
9月21日
Q2业绩全面开花,宝尊电商强势回港二次上市!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