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给“中间商”赚钱,鼎通精密长期投资价值存疑
原創

日期:2020年6月23日 下午12:20作者:周治玮 編輯:彭尚京
给“中间商”赚钱,鼎通精密长期投资价值存疑

给“中间商”赚钱,鼎通精密长期投资价值存疑

鼎通精密是一家以通讯、汽车客户为主的连接器精密组件供应商。目前生产的通讯连接器主要用于通信基站、服务器超大型数据存储和交换设备,以实现信号的高速传输,为防止信号传输过程中发生衰减和失真,通讯连接器组件需要具备极高的精度和强信号屏蔽能力,不仅要求连接器信号针尺寸精度,同时还要求信号针在多次注塑成型过程中受高温高压的冲击而不产生任何位移。

给“中间商”赚钱,鼎通精密长期投资价值存疑

鼎通精密通讯领域的下游客户为安费诺、莫仕、中航光电等行业连接器厂商,经过这些客户集成其他功能件后形成通讯连接器模组或连接器系统,并最终应用在华为、中兴通讯和爱立信等终端客户产品中。

给“中间商”赚钱,鼎通精密长期投资价值存疑

汽车连接器领域,鼎通精密的产品主要应用于家用汽车电子控制系统。相较其他应用领域的连接器,汽车连接器要求抗震动、抗冲击,并对接触面的材料稳定和可靠、正向力稳定、电压和电流稳定要求更高,同时对连接器插入力、保持力和耐热性等物理性能有极高的要求,

鼎通精密汽车连接器为一次注塑成型而成,具有较强的机械性能、传导性能和环境适应性,目前主要应用于大众、宝马等国际知名品牌家用汽车。

给“中间商”赚钱,鼎通精密长期投资价值存疑

从鼎通精密所处行业的增速来看,根据 Bishop & Associates统计数据,连接器的全球市场规模已由2011年的489.23亿美元增长至2018年的667.1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53%。同期,中国连接器市场规模由 112.96 亿美元增长至 209.33 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21%。

给“中间商”赚钱,鼎通精密长期投资价值存疑

从连接器市场的结构来看,2018年汽车与通信为最大的2个应用市场。但仅从这两个方面不足以认为鼎通精密就有较高的增长前景,因为在通讯领域其并非直接对接通讯设备终端厂商,倘若中间人安费诺、莫仕、中航光电有意或者因为市场压力传导的原因要压低鼎通精密的毛利率,鼎通精密有解决的方法吗?

给“中间商”赚钱,鼎通精密长期投资价值存疑

另一方面,倘若鼎通精密尝试直接对接通信设备终端厂商,来自中间人的订单是否受到威胁呢?

除此之外,以安费诺为代表的中间人还需要与来自国内连接器市场的同行鸿海精密、立讯精密、电连技术、徕木股份等企业进行竞争,其能保证未来的市场份额能够逐步提升吗?

总体而言,尽管随着5g网络建设的推进,鼎通精密通讯连接器组件产品市场需求呈现不断增长的态势,但以上作为长期投资的疑点仍存在的较大的变数,其长期投资价值有待进一步考察。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6月22日
越努力越亏损,背影杀手信大捷安
6月22日
呼气检测领域新星,尚沃医疗值得期待
6月22日
券商冲高回落科技股接力 A股强势震荡创业板指创五年新高
6月22日
指数新编制方案叠加注册制及T+0预期 券商板块活跃大涨
6月19日
A股重磅利好外资大幅涌入 创指涨逾2%强势站上2300创4年新高
6月19日
火爆“618”大促加速消费复苏 零售、白酒等概念股领涨茅台创新高
6月18日
降准预期下周期权重护盘科技股回暖 A股微涨短期或持续震荡
6月17日
A股窄幅震荡三大指数小幅微涨 市场短期回避高位股风险为主
6月17日
本土疫情反弹、新冠疫苗研发获新进展 医药股再受追捧掀涨停潮
6月17日
科创板一周年特别报道|幼苗虽小 亦能参天

视频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