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越努力越亏损,背影杀手信大捷安
原創

日期:2020年6月22日 下午4:32作者:周治玮 編輯:彭尚京
越努力越亏损,背影杀手信大捷安

越努力越亏损,背影杀手信大捷安

信大捷安是一家国家商用密码体系为技术核心的信息安全企业,致力于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信息安全领域的产品,目前主要产品是以国密安全芯片为基础的安全终端类产品、安全平台类产品,目前安全终端类产品为主要收入来源。

越努力越亏损,背影杀手信大捷安

信大捷安的安全终端类产品有安全芯片、安全密码模块、安全通信模组、安全智能终端,其中安全手机和安全通信模组为目前安全终端类产品的核心收入来源。

信大捷安自研的安全芯片主要应用于移动智能终端、智能网联汽车、工业控制/工业互联网设备、安全服务云平台等移动 、物联网应用场景;安全密码模块是基于国密安全芯片研制的安全智能tf卡、安全智能薄膜卡、安全usb key、终端安全防护系统等产品,主要应用于移动智能终端、工控设备、智能网联汽车、物联网智能硬件等需要提供密码安全服务的应用场景。通过不同类型的硬件接口形式与智能终端、智能硬件集成,形成安全智能终端、安全智能硬件;安全通信模组包括4g-lte安全通信模组、nb-lot安全通信模组等产品,是将安全芯片与通信模块融合的创新型产品,为物联网设备提供安全通信服务,主要应用于智能网联汽车、多媒体数字屏媒、智能电梯、工业控制设备、智能表具等物联网应用场景;安全智能终端包括安全手机、安全平板、安全笔记本、安全执法仪等产品,主要用于政务移动办公、移动金融/支付、物联网设备管控。

越努力越亏损,背影杀手信大捷安

安全手机作为信大捷安目前的核心收入来源但其并非为信大捷安自产,而是信大捷安通过外部采购再进行安全加密后向警务或者政务等对信息安全有保密需求的部门进行销售。

越努力越亏损,背影杀手信大捷安

这导致的结果是信大捷安虽然营收在快速的增长,但是其相应的亏损亦越来越重。因此虽然信大捷安表面上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与华为、比亚迪、宇通达成了在v2x领域的合作,在工业互联网领域与汇川技术共同研制了智能电梯安全解决方案,但这无法改变信大捷安净利润一直为负的事实。

与此同时,虽然信大捷安2016-2018年间研发占比非常之高,分别为50.76%、26.58%、29.22%,但其却没有办法将研发转化为可见的利润,甚至未来即便财报上有可见的利润,其大概率会进入下一轮资本开支的口袋里。

总体而言,信大捷安的业务发展存在的较大的风险,投资者应当谨慎。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6月22日
呼气检测领域新星,尚沃医疗值得期待
6月22日
券商冲高回落科技股接力 A股强势震荡创业板指创五年新高
6月22日
指数新编制方案叠加注册制及T+0预期 券商板块活跃大涨
6月19日
A股重磅利好外资大幅涌入 创指涨逾2%强势站上2300创4年新高
6月19日
火爆“618”大促加速消费复苏 零售、白酒等概念股领涨茅台创新高
6月18日
降准预期下周期权重护盘科技股回暖 A股微涨短期或持续震荡
6月17日
A股窄幅震荡三大指数小幅微涨 市场短期回避高位股风险为主
6月17日
本土疫情反弹、新冠疫苗研发获新进展 医药股再受追捧掀涨停潮
6月17日
科创板一周年特别报道|幼苗虽小 亦能参天
6月17日
集采增收,苑东生物能否抓住下一次机会?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