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会议直击】光大新鸿基预计今年下半年人民币有贬值压力
原創

日期:2020年6月3日 上午8:31作者:龙曼
【会议直击】光大新鸿基预计今年下半年人民币有贬值压力

【财华社讯】受新冠肺炎疫情、美国大选及中美贸易紧张关系等因素影响,环球经济不明朗因素增加,投资者在今年下半年应该如何部署?光大新鸿基通过视频记者会发布2020年下半年市场展望。光大新鸿基外汇策略师任晓平表示,今年有1.2 万亿美元债到期,占3.1万亿美元外汇储备的38%,但今年创汇困难程度比去年更难,所以预期人民币有贬值压力。

疫情、美国大选等事件的“黑天鹅”效应对下半年环球经济影响大,或令企业盈利受到拖累。光大新鸿基财富管理策略师温杰说,去年全球GDP增长率约为2.9%,今年本来应该比去年更加强劲,但是今年预计为负增长3%。他预计,各国央行会继续实施非常宽鬆的财政政策以及量化宽鬆货币政策,通过组合形式,维稳全球经济,因此资金流入金融市场机会增加,对下半年股市有正面作用。

至于未来经济是否呈现V型反弹,温杰认为,投资市场下半年整体波幅偏高,并且实体经济没有完全恢复,经济V型反弹的可能性不大。在投资部署上,建议可留意四大主题,包括黄金、ESG投资、美国大型股及科技行业。在经济衰退时市场避险需求高企,他预计金价向上空间仍大,波幅区间介乎每盎司1500 至1900 美元水平。

股票市场方面,光大新鸿基证券策略师伍礼贤表示,上半年已见全年最高接近29200 点及最低21139点位置,最大累计跌幅超过8000 点,预期下半年恒指表现坚韧但缺乏弹性,目标见26500点。他又说,投资者在选股时可考虑四个板块,分別为5G设备股、內地地产股、新经济股、濠赌股。他亦向投资者推荐个股中兴通讯、中国铁塔、保利物业、佳兆业美好、阿里巴巴、美团点评、银河娱乐、澳博控股。

恒指公司5月18日正式公布,把同股不同权以及第二上市的公司,纳入至恒指和国指的成分股选股范畴,将于8月实施。伍礼贤表示,更多新经济公司纳入恆指成分股,有机会出现港股估值慢慢抬升的情况。“阿里巴巴、小米、美团若纳入恆指成分指数,均有机会纳入蓝筹,但是未必会一次性都纳入,相对看好阿里巴巴入蓝筹。”

外汇方面,光大新鸿基外汇策略师任晓平表示,中国企业人民币负债增长迅速,人民币有很大机会受压。今年约有6.6万亿人民币企业债到期,需留意人民银行是否推出优惠计划帮助企业。他预期人民币的汇率区间在6.9至7.19,除非经济进一步下滑或人民银行改变货币政策,那么人民币有机会挑战7.4。

任晓平又说,在疫情影响下,美联储紧急降息及推出无限量化宽鬆,也加入购买企业债券,联邦政府推出疫情援助计划,失业率将维持在高位。居民消费意慾减少下,经济复甦速度略慢,美元已被高估了20%左右。每当经济下滑时,美元在短期內因市场避险情绪增加会有上升,但当衰退之后,在缺乏避险情绪的驱动下,美元将会回落。

光大新鸿基财富管理策略师温杰、证券策略师伍礼贤、外汇策略师任晓平等出席视频记者会并回答记者问题,部分节录如下:

Q: 下半年股市是否会呈现先低后高再低趋势?

A: 港股有机会高见26500点,低见21000点,但是恆指由于仍处于上升通道,跌破21000点机会不大。

Q:恆指下半年低位预计是多少?

A: 预计低位在21000-22000点之间。

Q:港版《国安法》香港市场的影响?

A: 港版《国安法》对恆指暂时影响不大,从特朗普讲话看,是雷声大雨点小,没有具体措施和时间。中美的博弈对全球经济都带来较大波动,如果美国实施制裁措施,中国也会有反制措施,将导致中美关系紧张。对港股而言,现在言之尚早,美国的制裁措施很笼统,我们对恆指下半年目标见26500点的预测已经包括了港版《国安法》因素。

Q:中概股回流对于港股有何影响?

A:  中概股让投资者有憧憬,对大市的影响主要表现在会刺激港股交投量上升。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6月3日
【会议直击】叶氏化工分拆油墨业务最快明年深交所上市
5月28日
【会议直击】DYNAM JAPAN削减成本应对疫情 弹珠游戏馆6月恢复运营
5月20日
【会议直击】金管局报告:虚拟银行采纳金融科技较现有银行更主动
5月19日
【IPO追踪】中国支付技术服务商移卡拟最多集资16.43亿港元
5月16日
【会议直击】京东疫情下活跃用户扩2500万人 物流收入激增53%
5月14日
【会议直击】中芯国际:疫情影响不大 今年晶圆有可能会短缺
5月13日
【会议直击】腾讯(00700-HK)疫情下首季游戏业务狂收372亿元
5月12日
【会议直击】金发局报告:如何提升香港离岸人民币枢纽地位,令人民币国际化之路更顺畅?
4月30日
中国海洋石油全年资本开支减100亿元,海外高成本项目裁员
4月29日
【会议直击】渣打集团(02888-HK)2020年成本控制在100亿美元以下

视频

快讯

17:29
泰格医药(03347.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8.65%
17:19
同仁堂科技(01666.HK)首季归母净利润2.38亿人民币
17:07
【盈喜】裕元集团(00551.HK)料首季溢利同比增加95%至100%
17:00
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23.7%至397.19亿元
16:57
凯莱英: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5.27%
16:42
山东新华制药(0071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6.41%
16:35
翰森制药(03692.HK)与荃信生物订立许可协议
16:27
金海高科:目前没有产品应用于低空飞行器
16:21
香港证监会向富途及盈透发出限制通知书以冻结与涉嫌企业失当行为有关客户的帐户
16:15
恒瑞医药:获门冬胰岛素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