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会议直击】禹洲地产今年销售目标冲刺1000亿 首五月已完成超30%
原創

日期:2020年6月4日 下午8:02作者:龙曼 編輯:彭尚京
【会议直击】禹洲地产今年销售目标冲刺1000亿 首五月已完成超30%

【财华社讯】禹洲地产(01628-HK)召开股东周年大会,公布其截至2020年5月份的销售表现。今年是公司千亿征程的关键一年,2020年公司销售目标维持在1000亿元(人民币,下同)。公司高级副总裁及首席财务官兼秘书邱于赓表示,今年公司带着2019年累计的1800亿元货值冲刺千亿目标,去化率只需要达到50%,就可达到全年目标,而过去的去化率在60%至65%。今年首5个月已经完成千亿目标的超过30%,因此对冲刺千亿销售目标有信心。

公司2020年首5个月合约销售金额达307.4亿元,同比增长44.39%,权益占比约6成;合约销售面积为1905111平方米。此外,累计的认购未签约金额为5.37亿元。

公司2020年4月份合约销售金额为96.3亿元,同比增长87.4%;5月份合约销售金额为107.51亿元,同比大幅增加108.72%。5月公司合约销售面积为638591平方米,5月合约销售均价约为16836元/平方米。

邱于赓表示,疫情最艰难的2月份,公司提前开启网上营销、线上售楼等24小时的线上服务,取得显着成效。随着复工复产,4、5月公司长期布局的一、二线城市的销售业绩迎来强劲增长。

买地方面,邱于赓表示,公司年初定下的买地预算是合约销售的50%,也就是1000亿中有500亿会作为买地预算,现在看可能会往下调至约40%。“1月至5月,我们一共只买了3块地,还有一个较大的收并购项目在洽谈。这并不影响销售,去年买地货值约1000亿,足够达到今年销售目标。”他解释说,目前买地不太多,主要是一、二线城市很多项目比较火,价格也较高,拿到这些项目很多会亏损,因此会留意土地市场,找到合适入场时机。

公司今年加快区域布局的步伐,除相继成立东部区域、江苏区域、福建区域之外,西南区域和华南区域也在组建当中。公司表示,在开闢深圳总部后,会深耕粤港澳大湾区。

公司早前购入香港西半山坚道物业,该服务式公寓今年开始出租,每单位租金约3至4万港元。谈及香港租务市场,邱于赓表示,香港房地产市场近期较波动,租金有下调压力。但是,随着疫情和社会稳定,香港中环租务市场会在未来6个月逐步恢复正常。他透露,坚道项目招租进程不错,由于中环租务市场的客户群是收入较高人群,受疫情影响较小。中环写字楼方面,租金下调幅度在10%至15%,可以接受。

近期,国际评级机构均下调公司评级。穆迪将集团列入评级下调观察名单,标准普尔5月底应发行人要求,将禹洲地产“B+”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及其高级无抵押票据的“B+”长期发行评级撤销。对此,邱于赓称,公司不想再和这些机构合作,认为对公司评级不合理、不公平,令公司难以接受,“国际评级机构最近下调评级的行动,不单针对我们一家,而是对整个中国房地产行业相当悲观。”

他亦强调,下调评级对公司融资影响不大,投资者不会单看评级决定投资。发债方面,由于年初已在境外有两笔发债,未来公司会考虑在境內发债融资,“我们拿到50亿元的內地私募债做再融资,预计杠杆率会慢慢下降。”他说,目前公司流动性没有任何风险,预期今明年收入是稳定增长。

公司创始人及董事局主席林龙安、执行总裁许珂、高级副总裁及首席财务官兼公司秘书邱于赓、董事局主席行政助理李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记者问题,部分节录如下:

Q: 随着国內疫情受控,公司会不会加快买楼的节奏?对楼市政策如何看?对楼价走势的判断是怎样?

A:邱于赓:对于买楼,我们一直按原有的计划进行,有序地买房,不会过快消化所有库存,亦不会过分追求买楼速度。在政策方面,国家有明确的“房住不炒”政策,用房地产拉动经济不太可能,未来1至2年市场将平稳发展。楼价方面,国家对一、二线城市的限价没有放开,房价未来1至2年将是平稳水平,过快增长不现实。但是,国家对房地产融资有稍作调整,境內公募债市场、银行再融资等方面有稍微放松,但是对整体市场的政策扶持不太可能出现。

Q:公司分拆物管业务上市计划如何?今年上半年买地策略如何?

A:邱于赓:物管上市在合适时候会披露,目前无法透露。我们今年初对买地的态度比较审慎。疫情爆发前,我们在苏州买了两个项目,总地价为50亿元,权益大约为25亿元。除了土地招拍挂方式,我们也有一些土地收并购项目,会在适当时间披露,这些项目货值并不低。上半年也会通过其他方式获得土地。

Q:疫情下能不能追回销售目标?目前销售目标达到了多少?经济下行,內地市场购买力走弱,未来房地产有什么推动力?

 A: 邱于赓:1到5月份比去年同期已经有大幅的增长,今年为307亿元,去年上半年为270多亿。因此,今年上半年的合约销售额和我们之前预设的目标差不多,可以说95%的目标已经追回来了。由于一季度我们设定的销售目标考虑农历新年及假期因素,本身不太高。疫情爆发在2、3月份,我们本来的预算基数较小,对公司整体销售目标影响不大。今年首5个月已经完成千亿目标的超过30%。

房地产市场购买力和需求仍有,但是一些三、四线城市由于医疗卫生配套不足,购买力未完全恢复,所以房地产销售的区域分化更加明显,主要是一、二线城市对房地产的需求强劲。

Q:公司过去三年毛利率下滑的原因。

A:毛利率下降不只我们一家,如果和同规模的公司对比,下降幅度差不多。在销售项目里大部分是通过招拍挂方式,我们出价较保守,但是政府推出土地的底价较高,售价又受到限价影响,所以毛利率下降是整个行业的趋势,很难说大家降,我们涨。未来1至2年我们希望将毛利率维持在约25%。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3月26日
【会议直击】合景泰富:深耕大湾区和长三角业绩超预期 股东应占利润大涨逾一倍

视频

中信证券2023年营业收入600.68亿元

2024年3月27日 下午12:04

华住2023年收入增至219亿元

2024年3月21日 下午4:00

快讯

17:19
国务院发布关于《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冰雪体育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的批复
17:16
【盈警】超智能控股(01402.HK)料年度盈转亏约800万至1200万港元
17:05
涪陵榨菜: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8.04% 拟10派3元
16:57
快狗打车(02246.HK):朱嘉盈获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16:57
中国中铁:2023年净利同比增7.07% 拟10派2.1元
16:45
保隆科技:获得8.5亿元空气悬架系统产品项目定点通知书
16:45
阳光纸业(02002.HK)年度股东应占利润同比增91.2%
16:39
上期所:螺纹钢、热轧卷板、不锈钢期货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6%
16:34
福龙马:3月预中标7个环卫服务项目
16:25
贵航股份:贵阳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拟减持股份不超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