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会议直击】叶氏化工分拆油墨业务最快明年深交所上市
原創

日期:2020年6月3日 上午8:12作者:陈颖妍
【会议直击】叶氏化工分拆油墨业务最快明年深交所上市

【财华社讯】叶氏化工(00408-HK)今日召开周年股东大会,管理层总结上半年集团表现及讲解油墨业务分拆事项,副行政总裁叶钧表示上半年几乎因疫情冲击,溶剂、涂料的出口业务都大受打击,预期未来数月不乐观。

集团计划分拆油墨业务“洋紫荆浙江”于2021年底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因当地创业板改用注册制上市,符合公司发展时间表。叶钧指,“洋紫荆浙江为中国最大的油墨制造商,发展逾30年,乐见业务尚有发展空间,希望透过未来在內地集资,提供于內地发展所需的营运及扩张资本。”即使洋紫荆浙江未能上市,集团亦可以用叶氏化工作为融资平台,没有急切资金需求,故目前未打算转移到其他地方上市。

策略总监、“洋紫荆”油墨副总经理叶朗指,油墨业务的食品包装市占率约3分1,其中不少国內知名企业也是其客户,如康师傅(00322-HK)、农夫山泉、旺旺(00151-HK)等。而上市所筹得资金将用于环保产品,主力包括产品研发及技术处理成熟的产品市场化、销售网络等。

被问到集团最近推出个人护理品牌EUCA,销情如何及有没有任何及计划继续发展,叶钧认为这个业务方向有趣,他指集团一向溶剂生产需要使用大量酒精,疫情期间不少地方酒精缺货时亦有作出捐赠,发觉市场对消毒意识增加,因而尝试创立自家品牌。“目前仍处于第一阶段,只投资了约20万元,透过结合我们对化工的认识,未来会主力研发消毒等消费产品。”

【会议直击】叶氏化工分拆油墨业务最快明年深交所上市

叶钧指公司一直推祟环保化、终端化及服务化,未来业务主力延伸环保类型产品,或为终端化提供更好服务,如近年入股大嘜养车成为大股东,服务全国汽车市场。

集团厂房在春节期间停工,直到3至4月才逐渐复工,而建筑及装修方面的涂料业务受影响较大,因疫情关系不少建造业停工,拖慢业务发展。在內销方面,有关食品包装的印刷油墨及,因其是必需品关系,影响相对轻微。他指整体多个因素不确定,但业务以內需为主,下半年相对审慎乐观。

【会议直击】叶氏化工分拆油墨业务最快明年深交所上市

公司副行政总裁叶钧、财务总监何世豪、策略总监、“洋紫荆”油墨副总经理叶朗等出席记者会并回答记者问题,节录如下:

Q:可以讲解大约3、4月复工到现在,相比疫情前水平如何?

A: 叶钧: 工厂运作已经回复正常,不同业务表现有差异,但全部相对去年仍有负增长,如出口业务未来不乐观,在2020年仍相当艰难。但內需的包装油墨及油漆类,集团希望只有第1季度受延,第2季开始急起直追。

Q:分拆业务的资金计划如何运用?

A: 叶朗:油墨所筹得资金将用于环保产品,主力包括产品研发及技术处理成熟的产品市场化、销售网络等,目前作为中国第一食品包装,欲透过优化设备让规模更具体。

Q: 预计分拆业务上市集资额是多少?现时一年油墨业务产量及市占率是多少?

A: 叶朗:现时估算集资额过早。至于市占率方面,食品包装为3分1;集团占整体油墨市场约10%。
叶钧: 几乎超过95%油墨产品都在中国大陆销售,几乎大部分资金都会用于国內业务拓展。

Q: 除油墨业务外,其他业务有计划分拆上市?将来分拆会于內地还是香港发展?

A: 叶钧:叶氏化工对旗下子集团持开放态度,绝对会考虑分拆其他业务,目前仍会集中发展油墨分拆业务。

Q: 油墨业务于深圳上市是否关乎估值考虑?

A: 叶钧:集团及个人都不评价上市的估值高低,但会比较整体香港和深圳的化工及工业上市公司,目前观察是存在差异,但未知到上市时差异是否仍然存在。

Q: 集团对今年东南亚出口油墨业务方面有否调整?

A: 叶朗: 东南亚市场所占的油墨业务只有约1至2%,预期今年的增长应该未能达成,但对整体业务影响不大。不过,未来2至3年仍会继续开闢东南亚市场。

Q: 若分拆成功会否向股东派特別息?

A: 何世豪: 未有考虑分拆成功会向股东派特別息。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5月28日
【会议直击】DYNAM JAPAN削减成本应对疫情 弹珠游戏馆6月恢复运营
5月20日
【会议直击】金管局报告:虚拟银行采纳金融科技较现有银行更主动
5月19日
【IPO追踪】中国支付技术服务商移卡拟最多集资16.43亿港元
5月16日
【会议直击】京东疫情下活跃用户扩2500万人 物流收入激增53%
5月14日
【会议直击】中芯国际:疫情影响不大 今年晶圆有可能会短缺
5月13日
【会议直击】腾讯(00700-HK)疫情下首季游戏业务狂收372亿元
5月12日
【会议直击】金发局报告:如何提升香港离岸人民币枢纽地位,令人民币国际化之路更顺畅?
4月30日
中国海洋石油全年资本开支减100亿元,海外高成本项目裁员
4月29日
【会议直击】渣打集团(02888-HK)2020年成本控制在100亿美元以下
4月28日
【会议直击】滙丰: 全年预期信贷损失料70至110亿美元 

视频

快讯

17:32
长城汽车(02333.HK)首季净利润32.28亿元 同比增长1752.55%
17:13
商汤-W(00020.HK)推出大模型"日日新5.0" 综合性能对标GPT-4Turbo 明日复牌
17:10
中煤能源: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49.7亿元 同比下降30.5%
17:03
中广核矿业(01164.HK)首季生产天然铀606.7tU 季度计划完成率92%
17:03
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获环丝氨酸胶囊药品注册批准
16:58
煜盛文化(01859.HK):任命单亦琦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16:51
芯成科技(00365.HK):李勇军辞任非执行董事职务
16:49
艾伯科技(02708.HK):陆侃民辞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16:37
玲珑轮胎:2023年归母净利润13.91亿元 同比增长376.88%
16:34
海信家电: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9.81亿元 同比增长5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