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综艺第一股登陆港交所 煜盛文化集团“敲锣”上市
原創

日期:2020年3月13日 上午10:21作者:沈少鸿 編輯:彭尚京
综艺第一股登陆港交所 煜盛文化集团“敲锣”上市

3月13日,随着煜盛文化集团(股份代号:01859-HK)(下称“煜盛文化”)在港交所“敲锣”上市。意味着煜盛文化率先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登陆资本市场,也标志着港股市场将迎来综艺第一股的加入。

市场负面情绪激增,难改机构投资者示好

据公开资料显示,煜盛文化是一家视频节目制作商,主要为媒体平台包括电视媒体平台及网络视频平台研发、营销、制作及发行视频内容,如综艺节目及连续剧。按2018年收入计算,煜盛文化已经成为了中国头部独立综艺节目制作商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煜盛文化虽受市场负面情绪及物管板块持续火热的影响,但是难改市场投资者对其垂青,以及给予较高的期待。在3月12日暗盘交易阶段,煜盛文化股价逆市坚挺平稳。此外,据知情人透露,煜盛文化国际配售下单客户包括日本软银、亚视之父邱德根家族和 International Merchants Holdings等专业投资机构者。

综艺第一股登陆港交所 煜盛文化集团“敲锣”上市

专注内容研发,打造“护城河”

与其他综艺节目制作商相比,煜盛文化更加专注于行业价值链中价值较高分部的业务模式。与传统模式集中在劳动力密集的制作环节不同,煜盛文化以内容研发及营销为侧重点,并一般保留该等内容的知识产权。此外,煜盛文化还通过内部导演及制片人监督制作过程以确保节目高质。

而这种具备一定的技术壁垒及高质量内容产出的经营模式,已经得到很好的实践,以及取得非常不错的成效。截至2016至2018年,煜盛文化的营收年复合增长率为48.69%;归属股东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为149.43%。 另外,煜盛文化整体毛利率保持在40%~55%的较高水平,进一步佐证其商业模式具备高价值属性。

由此可见,现阶段煜盛文化的业务模式具备一定的技术壁垒,后来者难以涉足及超越。对此,只要煜盛文化继续保持专注于行业价值链中价值较高分部的业务模式,未来经营业绩将非常可期,强者恒强本色亦逐步验证。

综艺第一股登陆港交所 煜盛文化集团“敲锣”上市

尾语:

煜盛文化“敲锣”上市之时,也是其大放异彩,彰显黑马本色之日。随着市场情绪回暖及良好业绩表现持续增长,市场对煜盛文化认可度及关注度亦逐步提升,估值水平将迎来释放。届时,拥有港股综艺第一股的投资者,将会收获市场丰厚的资本回报及估值溢价收益。

综艺第一股登陆港交所 煜盛文化集团“敲锣”上市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3月12日
混凝土制造商智欣集团闯关港股IPO:业绩稳增负债率却超200%!
3月9日
脱毛美容商WONDERSCAPE拟赴港IPO:中国市场生意难做
3月4日
三年净利年复合增长率近70%,见知教育三次赴港IPO
3月4日
登港借力扩产能,“超跑玩具车第一股”奇士达可期高增长
3月2日
【IPO直击】有安徽海螺加持 建中建设:双方在产业链上有很好契合性
3月2日
以代建名义上市,绿城管理能否博得行业头彩?
3月2日
鹏润控股IPO,毗邻雄安成公司加分项?
3月2日
疫情当头,武汉福禄网络IPO显“硬核”,实控人年仅31岁
2月28日
年内溢利涨超21倍,猪价高位上涨,天兆猪业赴港IPO
2月28日
疫情肆虐下,不良贷款规模攀升的渤海银行,选择赴港IPO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