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IPO直击】有安徽海螺加持 建中建设:双方在产业链上有很好契合性
原創

日期:2020年3月2日 下午6:52作者:邹舒惠 編輯:彭尚京
【IPO直击】有安徽海螺加持  建中建设:双方在产业链上有很好契合性

总部位于福建省的地基工程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建中建设(00589-HK)即将登陆联交所,公司此次上市计划发售156,250,000股股份,其中约10%于香港公开发售,90%作国际配售。公开发售已于2月29日(周六)开始,直至3月9日结束。招股价介乎1.35港元至1.65港元。每手2000股,入场费约为3333.26港元。公司预计3月18日于联交所主板挂牌,鼎珮证券担任独家保荐人。

发售价中位数1.5港元计,公司此次上市预计所得款项净额约为1.884亿港元,其中70%将用于拨付即将开工项目的资金需求及现金流;20%用于支付新建筑机械、设备及工具的部分购置成本,旨在扩充建筑机械及设备;10%用作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公司目前为福建省最大地基基础施工企业,其业务分部包括建筑服务、建筑机械设备及工具租赁以及污水处理等,其市场分部主要在福建、上海、浙江、江苏以及广东等经济发达地区。公司主席兼董事长荀名红表示,公司进军珠三角地区和大湾区,主要考虑到这两个区域为国家经济发展热点地区,市场容量很大,且当地的技术、装备以及人才均属于流入性,可引领行业发展,亦利于公司未来业务发展。

公司客户群体构成中,有约六至七成来自大型央企,荀名红表示,该公司客户多为大型国企和央企,以及一些地产发展商和环保发展商。过往公司与客户均维持良好合作关系,且优质高端的客户群为公司未来业务发展提供广阔发展空间,未来仍期望保持优质客户结构。

他续指,该公司未来将继续通过市场化竞争,大量参与央企国企招投标,来提升市场份额;提升建筑机械设备及工具的先进性;同时加强研发投入,在施工效率、安全以及环保上保持领先;此外,还将完善销售网络,利用安徽芜湖基地和广东珠海分支机构,在重点区域发展业务,增强投标能力。

被问及往绩记录期间中标率有所下滑,荀名红解释称,因为该公司发展初期所承接项目较小,中标率较高,唯选择好投标机会不多。不过随着该公司影响力和行业地位提升,该公司所获取的施工资质从低级到高级,实力得到提升,现时该公司在大型标的选择方面更有主动权。

第二大股东则是海螺创业发展,佔上市前股本约21.96%,在上市后,持股量约16.47%股份。海螺创业发展是安徽海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有关资料显示,安徽海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为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改制而设立。

荀名红称,双方在产业链上有良好的契合性,海螺十分看重公司所在的工程行业并期望在这一领域得到延伸。他又指,目前双方已经有了一些合作预想,但详细计划暂未落地。

另外,对于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该公司工程的影响,荀名红称,疫情的确令公司施工日期有所延后,但目前公司已有40%的工程复工,其他工程亦在申请复工中,相信在国家强而有力防控措施下,此次疫情对行业的影响可控制在最小范围內。

目前市场普遍预计,在此次疫情过后国家在公共医疗设施等基建方面将会有大的投入。他认为,再加上随着现代化建设的推进,福建省建筑业将受益于政府支持性政策,公司亦可从中获益。

据悉,近期重大基建项目加速落地提振经济,目前已有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福建、河南、云南、江苏等多个省市发布2020年重大项目规划,总投资金额已涉资近25万亿元人民币,2020年度计画完成投资近3.5万亿元人民币。

以下为线上记者会部分实录:

Q1.公司进军长三角和大湾区看中哪些优点?

荀名红:公司进入这两个地区主要考虑是,这两个区域是国家经济发展的热点区域,市场容量非常大,而这两个区域的技术、装备以及人才也是属于流入性的,该区域引领了行业的发展。

Q2.集团的中标率好像有些下滑,原因为何?

荀名红:其实并非中标率下降,因为公司发展初期承接项目较小,中标率高,多数被客户选择,但是我们自己可以选择好的投标机会不多。但是随着公司影响力和行业地位提升,获得的施工资质也从低级到高级,我们实力提升了,单个标的的价格也会提高,我们就更有选择权,我们可以投我们想要的大型标的。

Q3.公司和海螺方面的合作计划如何?

荀名红:公司和安徽海螺自2018年开始合作,他们是从事建材生产的企业,而我们是作为工程公司,在产业链上有很好的契合性。合作之初,海螺就很看重我们这个行业,希望未来可以在这个领域得到延伸。目前我们已经有了一些合作的预想,但是详细计划还没有落地,等落地了我们会再做公布。

Q4.公司客户包括一些国企、央企,还有一些房地产开发商等,市场竞争激烈,如何保持和客户的合作?

荀名红:我们的客户群主要是大型央企,有70%是大型央企。他们都是大企业,在国內规模很大,产业链上拥有这类客户比较好。另一类是地产和环保发展商,他们有自己的发展需求,我们希望能和头部企业、实力强劲的企业合作。我们相信未来仍能和他们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亦可以保持这样的客户结构。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2月26日
【IPO直击】采用灵活定价机制 九尊数字互娱称基于市场实际情况考量
2月19日
【IPO追踪】疫情下的新鲜事——富石金融上市仪式慷慨派口罩
2月17日
【IPO追踪】新加坡工程承建商伟源控股申请来港上市
2月17日
【IPO追踪】玮溢国际再向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12月31日
【IPO直击】新石文化:未来投资电视剧趋于年轻化和网络化 迎合主流观众喜好
12月30日
港股年末掀IPO热潮,9新股中谁最火?谁会哑火?
12月30日
【IPO直击】隽思集团:募资1.208亿港元,扩产能提效益,稳业绩增利润
12月30日
【IPO直击】上海建桥教育:就业率远高于行业水平,上海建桥教育赴港IPO!
12月30日
【IPO直击】危废处理毛利率达44%,北控城市资源登陆港交所谋发展
12月30日
【IPO直击】三年营收超22倍,驴迹科技:进军欧洲、泰国等海外市场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