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医院管理局主席范鸿龄:团结是战胜疫情的关键
原創

日期:2020年2月16日 上午11:07

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在網誌表示,现在是抗疫的关键时刻,只有同心抗疫才有成功战胜疫情的可能。他又谴责恶意破坏公立医院和诊所的行为,感到非常痛心,尤其是社会对暴力麻木和习以为常,不但法治会动摇,甚至令人忧虑一国两制的前途,呼吁不应哑忍攻击医院和诊所。

抵抗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况激烈,社区感染的个案趋升,前线医护人员在防疫的战线努力奋斗。在巨难当前,希望香港社会可以超越一时的得失,大家一起互相支持、保护香港。现在是抗疫的关键时刻,我们没有分裂的本钱,也没有纷扰不休,以致延误战机的空间,只有同心抗疫,才有成功战胜疫情的可能。

以下为全文:

正当香港受到疫情打击,市民情绪不安,公立医院和诊所接连受到袭击,当中包括汽油弹、燃烧物和恶意的暴力冲击,令到我们的医护人员受惊、病人不安、医院运作受到影响。我们谴责这些恶意破坏的行为的同时,也感到非常痛心。尤其是社会对暴力感到麻木无力,“破窗理论”形容的情况成为事实,大家都对暴力噤声,以至习以为常,到时不但香港的法治将被动摇,甚至令人忧虑一国两制的前途。所以,我呼吁社会不应再哑忍这些恶意攻击医院和诊所的行为。本来,疫难当前,大家本应同心合力,保卫社会民康。可惜,社会仍有沉溺以暴力破坏,以为可以解决问题。这种自私民粹的做法,不但并不可取,而且影响到社会抗疫的力量。

幸而,在危难之前,我们每每同时亦发现社会最宝贵的精神面貌。在专业的医护人员照顾下,首名康复病人已经顺利出院,我们并一方面期望其他病人可以早日康复,同时也为医护人员的专业精神感到骄傲,他们为照顾病人的无私付出,值得社会肯定。不同工种的同事也在不同的岗位发热发光,一位曾经入住广华医院隔离病房的市民来信;“由门口工友、挂号职员、分流职员、协助护士及诊症医生都十分友善及专业…….长时间的繁忙琐碎又重要的工作,他们都有条不紊地检查及完成。”

每一位病人的肯定,都是对坚守岗位,专业及默默付出的同事的强心针,是推动我们全力抗疫的最大动力,同时也展示只要医管局上下同心协力,我们的工作最终都会得到认同。

社会各界的协力援手同样令人感动。受到环球供应链影响和需求增加,医管局的个人装备库存减少,为保障市民和医护人员的安全和健康,我们迫不得已减少服务。自从消息传出后,我们收到各方的关怀和踊跃支持,无论是直接提供口罩、或者联络遥远的厂家、甚至送上关心问候,都使我们在抗疫路上,不会感到孤单。在危难时候伸出援手的不但有名贾商家、更有来自社福界、病人组织以至地区小商户和学生。一张简单的慰问咭,或者是得来不易的洁手液,都是对仍在奋战的同事,有莫大的鼓励作用。

和大家一样,我和一众管理人员,近日都加入“扑口罩”的行列。只是我们“扑”的数量,不是十盒八盒,而是数以百万甚至千万计的口罩和个人保护装备。购买医疗用品是一门专门的学问,在防感染、透气和物料方面都有相当具体的要求,加上不同地区的标准不一,而环球抢购潮更令工作艰鉅万分。在各方朋友和特区政府的协助下,近日抢购的工作已初见眉目,但我们仍不敢小覷问题的难度,物资一日未送到病房,我们都不敢放鬆脚步。在这过程里,无论新相识或是旧朋友的热心支持,都让我感到香港社会的可爱和可贵。

在抗疫工作上,需要大量资源和政策支持。我很感谢行政长官回应我们的要求,额外拨款47亿元,协助公立医院抗疫。我们希望将资源用在人手相关和购置个人装备等方面,以加强抗疫的工作。我们会不负市民所托,完成保护市民健康的使命。

在人生路上,我深明合作是推动社会进步,解决共同问题的关键。今次疫情对香港和医管局都是重大的挑战,引发的问题,包括市民的恐慌和前线同事提出的问题,都值得我们反思、好好地解决。面对这场持久战,我们只有团结一致,才可发挥遇强越强的力量,亦只有共同合作,一起解决问题,我们战胜疫情的日子,始终都会来临。

医院管理局主席范鸿龄
2020年2月16日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2月15日
国航(00753-HK)、东航(00670-HK)、南航(01055-HK)等共办理退票2000万张
2月15日
中证监正常推进审核IPO和并购重组工作
2月15日
不良贷款可能会增加 人行副行长范一飞:下一步有所调整
2月15日
人行副行长范一飞:中国绝对不会出现大规模通胀
2月15日
超市货架方便面一扫而空,康师傅节后涨超15%
2月14日
惨!业务重点布局在湖北的房企们,能否扛过疫情?
2月14日
【现场直击】港交所鼠年第一锣敲响 李小加:疫情下的香港市场韧性很强
2月14日
正业国际:疫情带来的挑战与机遇
2月14日
创指冲高回落热点概念轮换频繁 A股调整概率不断加大
2月14日
一图解码:日渐没落的TVB恐难东山再起?料亏损将超2018年度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