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双十一”1小时21分营收破10亿,安踏这一次比NIKE快
原創

日期:2019年11月14日 下午3:39作者:李长祥 編輯:李雨谦
“双十一”1小时21分营收破10亿,安踏这一次比NIKE快

前言:

“双十一”更像是一块试金石,检验各个品牌的成色。

根据已经披露的数据,天猫“双十一”当天,李宁(02331-HK)“双十一”开场1小时30分钟后销售破3亿,特步1小时59分成交额破亿……相比之下,安踏体育(02020-HK)1分钟销售破亿,41分钟成交5亿元,仅耗时2小时52分便超2018年全天业绩!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作为国际运动服饰行业的巨头,NIKE耗时1小时29分便成交额破10亿;比NIKE还要快的是,安踏体育仅用了1小时21分钟成交额便突破10亿。

这是继市值突破2000亿港元,进而远远地将阿迪达斯甩在身后之后,安踏体育再一次展现其自身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和竞争力。从遥不可及到可以一战,对于安踏体育而言,打破NIKE和阿迪达斯在运动服饰行业所搭建的“双寡头”格局或许真的不远了。

“双十一”1小时21分营收破10亿,安踏这一次比NIKE快

18.3亿元的战绩,共寄出700多万个包裹

事实上,只要回顾下安踏在此次“双十一”的战绩,就能让人感慨安踏的强大。

1分钟销售破亿,41分钟成交额破5亿,1小时21分钟总成交额达到10亿元……最终,战报数据定格在18.3亿元。相较于安踏2018年“双十一”收官时的11.3亿元,2019年的“双十一”战绩大涨超60%。

尽管“双十一”活动只有一天,但是筹备活动却往往是提前半年就着手进行。一份由安踏披露的数据显示,“双十一”期间,安踏集团投入的客服人员约2000人,全天24小时在线回答客户咨询。

客服团队之外,安踏对于物流环节的把关更是“筹划已久”。目前,安踏已经与京东、顺丰等物流平台合作,在全国布局了约50个“云仓”。在“双十一”活动期间,安踏先将货物分配到这些云仓,以便能够快速发货。

与此同时,安踏体育线下12000多家终端门店协同作战,确保发货效率。此外,安踏电商团队还设计了一款“云原生业务平台”系统,每天可以处理超1000万个客户订单,同时对超2000万个订单物流信息进行追踪,确保物流安全的同时,及时解决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不仅如此,安踏还与天猫等电商平台早早地开展合作,收集每一天的店内数据信息,消费趋势,结合电商平台的消费导向,对“双十一”期间的经营策略、活动策划、优惠方案等作出及早的安排和调整。

目前,安踏已经实现了对天猫平台两亿目标客户群体的数据跟踪,包括消费习惯、购买力、所在地域等信息都已经纳入到大数据分析系统,并对消费群体进行清晰画像。

“双十一”1小时21分营收破10亿,安踏这一次比NIKE快

正是早早地对“双十一”做了充足准备,2019年的“双十一”,来自福建泉州的陈女士收到安踏寄出的第一单包裹。而陈女士从下单到收到快递,仅用时不到28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陈女士的体验并非个例。根据安踏集团电商事业部总经理致远披露,2019年“双十一”期间,安踏总计发出了超过700万个快递,其中约有50万个是在客户早上睡醒的时候就收到的,可见安踏电商团队对提升客户消费体验的用心。

11.11气象台,安踏运营团队很强大很年轻

除了早早地做好准备功课,今年的“双十一”,安踏体育在活动策划上可谓“玩出天际”。

先是早早地推出了“11.11号气象台”,大玩天气概念。邀请人气明星陈飞宇携手安踏天猫旗舰店共同玩转“双十一”,实时进行直播播报,在线与粉丝互动。

自10月份开始预售,到“双十一”前一天,安踏集团总计安排了上百场线上直播。仅在淘宝店铺观看直播的人次累计就超过500万。而诸如“购物津贴怎么领?”、“女主播脚上这双鞋有什么科技?”……这些问题主播都会即时进行解答。

此外,根据此前的数据分析,安踏集团线上消费者多为年轻人。充满活力、自信、崇尚运动与时髦文化,追求尖货、新货、潮货正是年轻人的特点。为此,在今年的“双十一”活动期间,安踏体育推出了100款IP跨界新品,迎合年轻群体的需求。

这其中就包括NASA系列、可口可乐联名鞋、“龙珠超”联名系列、KT篮球系列、漫威系列款、奥运国潮款、黄景瑜FILA同款、吴彦祖DESCENTE同款等七大热门IP新品。每一件都可谓抓住了年轻人的消费心理,成为年轻人最新的运动追求!

其中,NASA系列以宇宙的视角俯瞰地球,无法拒绝的高冷与气势;可口可乐系列自带激情,经典的红白风潮配上年轻人的活力席卷街头;“龙珠超”系列更是撩动二次元的心脏,更“潮”、更“酷”之中自带杀气,令人翘首以待……

数据显示,今年IP跨界新品占据了安踏本届“双十一”活动商品比例的90%以上,吸引了1亿多人群的关注,可谓不仅卖得俏,而且成功地吸引了流量。

“双十一”1小时21分营收破10亿,安踏这一次比NIKE快

在直播、IP跨界活动之外,安踏还实打实地策划了多场优惠券活动,真正地让用户感受到价格的优惠,赢得了用户的认可与赞誉。据统计,自2017至今,安踏历年“双十一”战绩分别是6.7亿、11.3和18.3亿元,稳健、快速地提升。

这些年又正是电商平台流量红利逐渐消失,竞争加剧的时期。不难看出,安踏体育用自己的战绩,无可挑剔的活动策划证明了自身品牌的强大竞争力和创新能力。

合理的品牌战略是“双十一”获胜的基础

而安踏体育品牌的竞争力、创新力正是体现在集团自身的品牌布局上。

在天猫平台公布的“双十一”全球狂欢节“运动户外”类目战绩排行榜上,安踏旗下的两大品牌旗舰店跻身前十。其中,安踏自主品牌位居第三,仅次于NIKE、阿迪达斯,而另一款品牌FILA则排名第五。而在天猫“童装童鞋”类目的排名中,安踏儿童(ANTA KIDS)位居第四位。如此,安踏品牌多元化战略对安踏整体营收的提升可见一斑。

此外,安踏旗下的品牌还有日本品牌迪桑特(Descente)、韩国品牌Kolon Sport、英国品牌斯潘迪、芬兰品牌始祖鸟、儿童品牌小笑牛(KingKow)等。

正是这些自创和收购的运动品牌,不仅扩展了安踏旗下的业务范围,而且多元化的品牌文化引入,使得安踏集团自身的竞争力和品牌印象也悄然发生改变。这成为安踏能够拉近与潜在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群体的重要保障。

当然,安踏体育在研发上的投入同样很大。据统计,自2016年至2019年前三季度,安踏体育的研发活动成本分别为3.51亿元、4.79亿元、5.99亿元。

“双十一”1小时21分营收破10亿,安踏这一次比NIKE快

正是得益于品牌收购战略的成功,以及研发上的持续大手笔投入,安踏股价自上市之初的5.28港元/股,上涨到77.40港元/股(11月13日收盘价),且整体已经突破2000亿港元,成为当之无愧的国际品牌。

尽管仅在2019年,安踏集团屡次遭到海外做空机构的狙击,尤其是浑水公司频繁五次对安踏的攻击,但最终的结果却让安踏体育市值再创新高。安踏用自身的实力证明,集团不仅能够抗得住高市值,而且在频繁做空之下屹立不倒。

结语:

民族品牌叫板国际行业巨头的现象并不少见,但对于国内服装行业来说,的确是一件了不起的成就。二十年前,三亿件衣服换回一家波音飞机的往事似乎就在眼前,中国服装企业已经从国际服装行业分工的外缘向核心层迈进。

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安踏”站出来,在追求规模的同时,能够真正的掌握核心技术和市场品牌效应,即便面对蓄意的做空行为,依然可以立于不败之地。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1月14日
“泡面下行,日清上行?”日清食品三季报面面观
11月14日
今年来股价涨超30倍,雅高控股为何能玩转股市?
11月14日
蓝天控股千万增持,宝龙地产能否扭转局面?
11月14日
官宣!三生制药分拆三生国健缘何大有可为?
11月13日
中芯国际:季绩超预期,单日市值逆市升31亿
11月13日
增利不增收,中国金茂发展滞缓了吗?
11月13日
行业退补,平价上网政策实施,协合新能源发电量逆势而上!
11月12日
渝农商行上市首日没涨停、十日就破发,新股市场在发生变化?
11月12日
1-10月份纯电动汽车销量翻番,比亚迪还要“出大招”
11月12日
中国中车:前三季净赚21亿,为何股价却在低位徘徊?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