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2025年皮卡总销量剑指300万,长城汽车全球化布局加快
原創

日期:2019年8月22日 下午4:31作者:李长祥 編輯:李雨谦
2025年皮卡总销量剑指300万,长城汽车全球化布局加快

前言:

车市早有传闻,中国产的皮卡只有两种,一种是长城皮卡,一种是其它皮卡。要说长城皮卡那可是牛了去了,无论是炮声隆隆的利比亚战场,还是混凝土搅拌机轰鸣的建筑工地,都可以看见长城皮卡的身影。这恰也说明,长城皮卡以其突出的质量赢得市场认可。

不过,与以往在脏活、累活中穿行的长城皮卡不同,8月18日,长城汽车(02333-HK601633-SH)推出了一款高档的乘用型皮卡“长城炮”。

根据长城汽车的战略规划,未来,“长城炮”将与丰田、福特等国际一线皮卡品牌在全球市场展开正面竞争。换言之,借助技术、产品的升级换代,长城汽车瞄准了国际乘用型皮卡大市场,要和老牌的汽车厂商分一杯羹。

2025年皮卡总销量剑指300万,长城汽车全球化布局加快

打响“长城炮”,哈弗之外又一营收增长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汽车市场整体形势严峻,长城汽车却实现逆市快速增长,尤其是皮卡板块更是惹人关注。根据长城汽车披露的数据,今年1-7月份,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553895辆,较去年同期上涨5.33%,仅皮卡销量就达到了72953辆。

其中,7月份长城皮卡销量达到了8075台次,环比上涨12.68%。而今年刚推出的车型长城风骏7汽柴油皮卡,是国内唯一一款同时拥有汽柴油国VI标准的皮卡品牌。

乘着良好的发展势头,长城汽车此时推出“长城炮”型高端乘用型皮卡可谓契机正好。

根据发布会现场披露的资料,“长城炮”皮卡兼具轿车的舒适性,SUV的越野性,旅行车的休旅性,以及轻型货车的装载性,可谓“一车抵四车”。

在配置方面,“长城炮”搭载有8AT+2.0T发动机,TOD智能四驱,最大功率197马力,可谓动力强劲。此外,还搭载有360环视,倒车影像、并线辅助、智能前视、12雷达探头等多功能配置,让人在感受越野挑战的时候感受舒适的驾驭、乘坐体验。

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发达国家中,在美国,皮卡文化积淀深厚,皮卡销量份额占比达16%;在东南亚的一些国家,皮卡销量份额占比甚至达到了40%。但在中国,皮卡销量份额在整个汽车市场中占比不足2%(2018年40余万辆),具有巨大的上升空间。

事实上,对于“长城炮”皮卡,长城汽车的确报以较大的期望。在发布会现场,长城汽车宣布了“长城炮”的“1-2-3”战略,即: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绝对第一;到2020年实现年销突破20万;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

这一点,在长城汽车对于自家皮卡系列的定位中也有所体现。作为中国首个全球化皮卡品牌,“长城炮”皮卡将作冲击国际乘用型皮卡市场,推动长城皮卡未来挺进世界前三。

2025年皮卡总销量剑指300万,长城汽车全球化布局加快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长城皮卡汽车在全球累计实现销量14.6万辆,哈弗H6实现销量45.2万辆。考虑到价位因素,如果2020年,包括“长城炮”在内的长城皮卡系列能够实现年销量达到20万辆,毫无疑问将会是继哈弗系列之后,长城汽车又一营收主要来源。

在国家放开皮卡市场政策,而进口皮卡售价过于昂贵,“长城炮”的到来可谓十分及时。而且,“长城炮”是基于长城P71平台打造,未来可以衍生出很多全新的车型。

持续推进研发升级,长城汽车布局全球市场

据了解,长城P71平台基于非承载底盘打造,在安全性、智能化、轻量化、空间以及可扩展性方面都做了类似于大众MQB平台的设计。换言之,长城P71可以根据生产设计需求,衍生出各种车型和多元化的驱动方式。包括长城哈弗H9都是采用这一平台设计。

而这也只是长城汽车近几年来持续推进研发升级的一个缩影。

汽车生产三大件,发动机、变速箱、底盘技术水平如何是衡量一家厂商汽车生产,以及一款汽车品牌竞争力高低的关键标准。三者之中,尤以汽车发动机技术更是重中之重。

在国内的自主品牌厂商中,奇瑞汽车的1.6T发动机已经完成量产并运用,吉利汽车选用的是沃尔沃发动机作为旗舰款轿车型号使用……与以往相比,这些发动机型号或是借用,或是有所改进,但是涉及在技术领域上的突破,还是要弱了一点。

2019年6月,长城汽车发布了一款代号为4N20的2.0T发动机。在动力性能方面,4N20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80kW,扭矩385N•m,达到同类发动机领先水平。

在环保方面,现阶段普遍使用的4C20B的2.0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作为改进款,4N20发动机实现了低负荷工况下,燃油消耗最大降低15%。

而与4N20同时发布的9DCT变速箱是目前全球首款公开发布的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相较于以往变速箱,该款变速器不只是简单地增加挡位,而是基于全新构架开发的一款高承载、轻量化、小型化的9挡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产品。

此外,长城汽车在德国、俄罗斯等地建立研发中心、生产工厂,不仅可以借鉴海外汽车研发、设计、生产上的经验,而且还能够更好地根据所在地区的市场需求研发出更优秀的产品,成为长城汽车走向海外市场的重要一环。

2025年皮卡总销量剑指300万,长城汽车全球化布局加快

2019年6月,长城汽车在海外的首个全工艺独资制造工厂——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投产,正是长城汽车国际化战略的一个集中体现。

在推进自身技术创新,积极走向海外市场的同时,长城汽车还通过与宝马等国际汽车行业巨头的合作,在新能源、新品牌车型的打造上持续发力。2018年7月,长城与宝马签署合资协议,成立合资企业,共同研发光束新能源汽车。

丰富产品体系,提升海外市场竞争力

当然,光束汽车、“长城炮”、风骏7只是长城汽车推进技术创新后成果的一部分。事实上,随着新技术的掌握,长城汽车一直都在丰富自身的产品体系,并持续在高端化层面发力。

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披露,目前,长城汽车拥有先进的研发设备和体系,具备SUV、轿车、皮卡三大系列以及动力总成的开发设计能力。在技术研发上,先后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构建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七国十地”研发布局,因地制宜开发新产品,加速全球化征程。

这其中,WEY高端SUV就是典型例子。作为一款国产豪华SUV品牌,自2016年成立以来,WEY系列车型一直都是长城汽车高端技术的集中代表。来自欧洲的设计研发人员,将智能互联车机系统、自动驾驶技术的实际应用以及安全配置方面做到了极致。

2018年12月10日,WEY成立两周年的庆典上,WEY团队宣布品牌销量累计达到20万台次,成为首款销量破20万的国产豪华SUV品牌。

而长城自身车载智能系统建设,可以从哈弗F7上看出一二:AI超级语境识别、远程控制、“哈弗智家”AP、PLDW车道偏离预警、AEB自动刹车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等多个方面共同搭建起智能生态体系,提升用户的驾驶体验。

2025年皮卡总销量剑指300万,长城汽车全球化布局加快

7月15日,“G往开来,为AI出行”——长城汽车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正式发布。长城汽车将联合腾讯、阿里、百度、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华为和高通8家战略伙伴共建全域智慧生态。

而在7 月25日,WEY品牌正式发布全新技术品牌Collie牧羊犬全维智能安全系统。该系统将为乘车人员提供生命、财产、信息、环境四大维度的安全保护。在全行业布局车载智能系统的时候,长城汽车率先一步布局车载智能系统防恶意攻击系统。

更为重要的是,正是WEY系列、哈弗F系列等、“长城炮”等车型的不断推出,推进长城汽车向高端化、全品类、国际化迈进,并帮助长城汽车提升海外市场竞争力。

结语:

挑战!在长城汽车近两年的发展中,总是能看到这两个字的身影。无论是挑战新技术,高端品牌市场,还是国际汽车行业巨头,长城汽车不断突破自主品牌的天花板,刷新了市场和行业巨头对国内汽车品牌的认识,极大地提振了消费者对自主国产车的信心。

不过,客观上看待自主品牌与汽车行业海外巨头们之间的差距,无论是技术上、品牌价值上,长城们还需要努力,持续推进技术创新,如此也才能真正地实现民族车企的国际化。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8月22日
上半年增收不增利,花样年控股重资产比重提升
8月22日
减持潮来袭!“药界华为”股东连番套现近200亿,股市岂可沦为提款机?
8月22日
半年经调整净利大增80.3%,药明生物还能保持高速增长吗?
8月21日
半年新开门店252家、净利增长40%,海底捞业绩可以持续吗?
8月21日
股价闪崩86%,或遇券商斩仓?细数股价暴跌背后的花式套路
8月21日
天誉置业:上半年合约销售大增逾32亿,创历史新高
8月20日
金猫银猫与金大福“珠联璧合”,打造珠宝新零售平台
8月20日
获客成本高企,新东方在线的未来只能靠营销?
8月19日
鲸吞74家万达酒店,业务仍在亏损,富力地产“如鲠在喉”?
8月19日
一图解码:青岛啤酒2019年中期业绩报

视频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