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BXA也走上借壳路,有望成为首家在美国上市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日期:2019年1月27日 下午3:41
BXA也走上借壳路,有望成为首家在美国上市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如果上市成功,BXA将成为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反向并购,又被称为反向IPO,是指私营公司收购一家上市公司,借壳上市,以绕过传统IPO的漫长而覆杂的过程。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最新公布文件显示,美国上市公司Blockchain Industries已于1月16日签署了具有约束力的意向书,将并入新加坡公司BTHMB Holdings,后者是韩国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Bithumb的控股方。

收购完成后,BTHMB改名为区块链交易联盟(BXA),其股票将有望在美国市场公开发行。根据公告显示,双方目标在3月1日前完成交易,如果上市成功,那么BXA将成为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BXA首席执行官Byung Gun Kim表示:“区块链交易联盟是一个国际化的交易联盟,进入美国市场是实现国际化的关键一步。”

由于加密货币企业不少业务目前仍处于灰色地带,所以无法直接进行IPO。但在过去几年中,区块链行业出现了爆发式增长,一些头部企业的营收可能已经超过了传统的实体公司,而且由于资方有退出需求等原因,不少大公司正谋求上市。

事实上,去年就有区块链公司借壳上市的案例。

加密资产富翁Mike Novogratz曾利用反向并购的策略将旗下的加密商业银行Galaxy Digital在加拿大成功上市。他首先购买了加拿大加密货币公司Coin Capital,再与加拿大壳牌公司Bradmer Pharmaceuticals的反向并购成立新公司Galaxy Digital Holdings Ltd。新公司股票于2018年8月1日在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线交易,开盘即跌20%。

在国內三大矿机厂商向港交所提交招股书之前,矿机厂商嘉楠耘智就曾尝试借壳上市,但是最终没能如愿。

而国內的两家加密货币交易所似乎也欲效仿。

2018年8月,就在Galaxy Digital在加上市后不久,火币投资6亿港元,收购了香港上市公司桐成控股73%的股份,随后改组了桐成控股董事会,替换为火币系成员。

今年1月17日,OK集团也注资香港上市公司前进控股集团,获得60.49%的股份。

加密货币企业想要上市难题众多,其中主要的原因有下:

一是加密货币在2018年年初以来价格不断下跌,经历着“熊市”,而且价格波动过大,风险过高;

二是加密货币常与洗钱和黑客等违法犯罪活动联系在一起,这给交易所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但是目前许多交易所仍无法达到这一要求;

三是各国对加密货币的政策仍旧不明朗,消极因素和不确定因素众多,监管层面的认可仍旧遥遥无期。

可以预见,即便本次Bithumb在美成功上市,其估值也可能和去年的Galaxy Digital一样大幅缩水。

来源:界面新闻  文 | 实习记者朱佳方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2月30日
私有化五年后 戴尔再上市
12月30日
左暉质押全部贝壳股权,或为海外上市做准备
12月30日
【IPO追踪】富途成中国互联网券商海外IPO第一股!腾讯(00700-HK)持股超30%
12月29日
腾讯系富途证券递交美国IPO申请
12月25日
力拓传明年分拆加拿大分支上市
12月19日
日本IPO史上罕见 软银公司挂牌首日破发暴跌逾14%
12月16日
【IPO追踪】软银230亿美元IPO遭投资者冷遇 承销商抓狂
12月12日
Uber传大摩助其明年上市
12月11日
软银公司IPO已定价将筹资235亿美元 并行使超额配售权
12月10日
【IPO追踪】Uber可能在明年一季度美国上市

视频

快讯

17:32
长城汽车(02333.HK)首季净利润32.28亿元 同比增长1752.55%
17:13
商汤-W(00020.HK)推出大模型"日日新5.0" 综合性能对标GPT-4Turbo 明日复牌
17:10
中煤能源: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49.7亿元 同比下降30.5%
17:03
中广核矿业(01164.HK)首季生产天然铀606.7tU 季度计划完成率92%
17:03
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获环丝氨酸胶囊药品注册批准
16:58
煜盛文化(01859.HK):任命单亦琦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16:51
芯成科技(00365.HK):李勇军辞任非执行董事职务
16:49
艾伯科技(02708.HK):陆侃民辞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16:37
玲珑轮胎:2023年归母净利润13.91亿元 同比增长376.88%
16:34
海信家电: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9.81亿元 同比增长5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