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盘后涨超24%,英伟达的好戏在后头
原創

日期:2023年5月25日 下午6:09作者:毛婷 編輯:Effie
盘后涨超24%,英伟达的好戏在后头

图形处理器(GPU)公司英伟达(NVDA.US在公布了截至2023年4月30日止2024财年第1财季业绩之后,股价在盘后交易时段大涨24.65%。

这家被誉为AI概念股的图形处理器公司,于2024财年第1季录得收入71.9亿美元,按年下降13.22%;非会计毛利按年下降13.68%,至48.02亿美元;非会计经营溢利按年下滑22.83%,至30.52亿美元;非会计净利润按年下降21.20%,至27.13亿美元。

于第1财季,该公司向股东派发了9900万美元的现金股息,下季计划派发季度股息每股0.04%。

从数据来看,这份业绩不见得有多出色,也就稍微好于基数较低的2023财年第4财季而已,何以引爆全球生成式AI概念股的行情?这需从英伟达在最新季度业绩中披露的第2财季预测数据说起。

业绩指引超预期

英伟达预计,其2024年第2财季收入将达110亿美元,这意味着其年增幅高达64%以上,季度增幅或高达53%;管理层在业绩发布会上预期,增长主要来自数字中心,反映生成式AI和大型语言模型需求激增的驱动,该公司已为此于今年下半年采购了大量物资。

管理层提供的指引显示,第2财季的预期账面毛利率和非会计准则毛利率或分别为68.6%和70%,远超上年同期的43.48%和45.85%。

预计账面经营开支和非会计准则经营开支或分别为27.1亿美元和19亿美元,以此估算,其第2财季账面经营溢利和非会计准则经营溢利或分别达到48.36亿美元和58亿美元,利润率或分别为43.96%和52.73%,远优于其过往的经营利润率。

盘后涨超24%,英伟达的好戏在后头

财华社留意到,从2020财年第1财季以来的季度财务数据来看,英伟达的账面经营利润率未超过38.86%,非会计准则经营利润率也未超过48.11%,管理层的第2财季业绩指引意味着英伟达的收入和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大幅提高。

如此瑰丽的展望,或主要得益于生成式AI的发展大潮

生成式AI:希望在明天

管理层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生成式AI正推动计算需求的指数级增长,而且加速过渡到英伟达的加速计算,这是训练和部署AI最通用、最节能、总体拥有成本(TCO)最低的方法。生成式AI推动了对其产品的强劲需求,也为其各项业务创造了发展机遇。

英伟达的创始人兼CEO黄仁勋在季度业绩上就表示:“计算机产业正同时经历两大转变——加速计算和生成式AI。”“随着各公司竞相在其每一款产品、服务和商业流程中引入生成式AI,价值万亿美元的全球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将从通用计算转向加速计算。”“我们的整个数据中心产品系列——H100、Grace CPU、Grace Hopper超级芯片、NVLink、Quantum 400 InfiniBand和BlueField-3 DPU正在生产中,正大幅增加供应以满足客户需求的激增。”

值得留意的是,这在第1财季业绩中已有端倪。该公司的数字中心业务收入于期内按季增长18%,按年增长14%,至42.8亿美元,刷新纪录,多少缓和了专业可视化业务、游戏业务、OEM等业务收入下滑的负面影响(见下图)。

盘后涨超24%,英伟达的好戏在后头

可以预见,2财季起随着产品的交付,英伟达收入和利润有望强劲增长。

在业绩发布会上,管理层从三个主要客户类别进行分析:云服务供应商,消费者互联网企业以及企业。

首先,世界各地的云服务供应商(CSP)都争相部署英伟达的旗舰Hopper和Ampere架构GPU,以满足企业和消费者AI在培训和推理AI应用的兴趣激增。

多家云服务供应商宣布了H100在其平台上的适用性,包括在微软(MSFT.US)Azure、谷歌(GOOG.US云和甲骨文(ORCL.US)云基础架构上的邀请试用,即将在亚马逊AWS上推出的服务,以及新兴GPU专业云服务供应商例如CoreWeave和Lambda的普遍适用性。

谷歌云是提供全新英伟达L4 Tensor Core GPU以加速生成式AI应用的第一个云服务商。

其次消费者互联网企业也走在采用生成式AI和深度学习推荐系统的前沿,推动强劲增长。例如,Meta(META.US的AI研发团队已经配置H100赋能的Grand Teton AI超级计算机。

再次,企业对AI和加速计算的需求强劲。汽车、金融服务、医疗保健和电讯等领域的需求强劲,在这些领域,AI和加速计算正迅速地整合到客户创新路线图和竞争布局中。

例如,彭博发布了其500亿参数模型BloombergGPT,协助金融自然语言处理任务,包括敏感性分析、命名实体识别、新闻分类和问与答。车险公司CCC Intelligent Solutions正使用AI预测维修,而电讯公司AT&T正与英伟达合作,利用AI来优化人员调配,以便让现场技术专家能够更好地服务客户……

这个季度,英伟达开始交付Hopper生成式AI系统DGX H100,客户可以进行预配置。通过与微软Azure、谷歌云和甲骨文云架构合作推出DGX云,英伟达可以从云端向客户交付英伟达DGX。

不论客户是通过预配置还是DGX云配置DGX,都能连上英伟达的AI软件,包括英伟达的Base Command和AI框架,以及预训练模型。英伟达为其提供建造和运营AI的蓝图,扩张各个系统、算法、数据处理和训练方式的专业能力。

此外,英伟达还公布了AI Foundations——这是一款基于云的生成式AI服务,让企业能够构建、完善和操作定制的大型语言模型和生成式AI模型,这些模型使用英伟达的专有数据进行训练,并为独特领域的独特任务提供授权。

每项服务都有六大要素:预训练模型,数字处理和筛选并展示的框架,专有的基于知识的行业数据库,用于调整、对齐和保护的系统,经过优化的推理引擎,以及来自英伟达专家的支持,以协助企业调整模型,满足其定制使用案例的需要。

在网络业务方面,云服务供应商和企业客户对其生成式AI及加速计算的需求十分强劲,需要英伟达Mellanox网络平台这样的高性能网络

随着生成式AI应用规模的扩大和复杂化,对数字中心加快计算至关重要的高性能网络要求更高,以满足对训练和推理的巨大需求。

总而言之,生成式AI概念激发的需求,对英伟达的各个业务分部都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总结

英伟达在生成式AI方面具有竞争优势,黄仁勋在业绩发布会上提到,英伟达能够提供成本最低的解决方案。

加速计算涉及一个是全栈问题——你必须优化一切,生成式AI涉及另一个问题——大规模,即数字中心规模问题,此外还有一个应用问题,而英伟达在这些方面都拥有领先优势,这是其管理层对此有信心的一个原因。

生成式AI带来的激增需求,让英伟达的第2财季及下半年的订单激增,预示着第2财季的高增长可能仅是一个开始,接下来的展望或更为乐观。

因此,尽管英伟达的第1财季业绩表现不算十分优质,但因为第2财季之后的前景瑰丽,其股价显著上扬——市场押注的是它的未来。

受此推动,英伟达的供应商台积电(TSM.US)在盘后也大涨5.6%,同样在生成式AI领域斩获大量订单的美国超微公司(AMD.US)也在盘后大涨8.6%。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5月25日
港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汽车板块现三连跌,芯片股逆市走强
5月25日
首季亏损扩大,股价暴跌9.26%!小鹏汽车有掉队风险?
5月25日
手机量价双降,小米靠互联网服务挽回失地
5月25日
【掘金家办】香港投资推广署蒋学礼:香港的独特优势,有利于家族办公室事务蓬勃发展
5月25日
【现场直击】中国海油:走进南海东部油田,共探高质量发展新周期
5月24日
增程式车型开始发力,零跑汽车构筑新起点?
5月24日
Zoom的魔法解除
5月24日
罗永浩入驻京东直播?618直播赛道火力全开
5月24日
再次深陷歧视舆论旋涡!内地乘客对国泰航空究竟有多重要?
5月24日
【掘金家办】瑞士宝盛疲软业绩的启示:顶级富豪变谨慎

视频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