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酒店业复甦进程受考验 锦江资本私有化露套现曙光

日期:2022年4月20日 上午9:06

自今年3月份以来,新冠病毒变异株Omicron持续蔓延至內地多个省份及城市,上海确诊病例目前更是居高不下。由于內地疫情仍然严峻,加上官媒近日数次强调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料今年內中国防疫策略不会发生太大改变。境內及出境旅游势必会持续受到影响,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亦不容乐观,旅游酒店板块复甦之路道阻且长。早前憧憬旅游恢复而提前部署的投资者恐怕要继续耐心等候。不过,对锦江资本(2006)股东而言,现时有一个极佳的提前套现离场机会。

以上海为根基的酒店投资及运营商锦江资本早前宣布拟通过吸收合併完成私有化,要约人向股东以现金支付每股3.10港元註销价。註销价较私有化计划公布前最后完整交易日(2021年11月16日)收市价每股1.98港元溢价56.57%。要知道,疫情爆发前锦江资本股价长期徘徊于1.50港元水平,即使在去年內地疫情受控的情况下,其股价也未能炒上2港元。交易流动性方面,表现同样欠佳,在截至最后完整交易日的12个月期间,平均每日成交量为183万股,仅占已发行H股总数的约0.13%。

截至2021年,锦江资本在全球范围內拥有或管理的已开业的酒店共10,694家,其中 9,436家或近9成分布于中国境內,意味着从业务层面看,锦江资本何时走出低谷基本取决于內地旅游恢复情况。倘若私有化计划顺利通过,股东不必等到防疫政策放宽,更无需承受任何外围市况波动风险,便可坐享远高于疫情前水平的丰厚回报,可见要约人这次是一步到位给出颇具诚意的私有化作价,亦表明註销价将不会再提高,因此股东切勿错失良机。

是次私有化提议亦获全球领先的机构投资者咨询机构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 Inc. (“ ISS”)及Glass Lewis & Co., LLC (“Glass Lewis”)支持。ISS认为,考虑到锦江资本交易流动性不理想以及註销价格相对于近期市场价格的溢价,私有化将令股东能够以合理溢价从中获益,因此建议股东批准合併吸收方案。Glass Lewis认为,锦江资本近几年逐渐下降的盈利能力已反映在股价上,且其交易价格倍数(multiples)较同业为低,而註销价每股3.10港元则创三年新高,对于股东来说是一个令人信服的退出价格。因此,建议股东就私有化建议投讚成票。

倘若私有化方案未获股东通过,股价很大机率会跌至要约发起前水平,考虑到目前上海封城影响,不排除或会跌得更多。再者,锦江资本自上市以来,并无通过发行股票或公开发行债券筹集任何资金。由于H股估值较低且交投长期低迷,不排除未来会以稀释现有股东权益的方式满足资金需求。对持货投资者来说,接纳私有化建议实属上策。

私有化综合文件已于本月1日寄出,递交H股过户文件截止日期为本月20日,股东特別大会将于本月26日召开。持货投资者需留意以上重要时间点,可考虑就私有化事宜投赞成票,静待要约价落袋。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4月19日
教育业务营收增幅创新高,网龙(00777.HK)勇做全球教育数字化领头羊
4月14日
唯一全投资级民营房企,标普、穆迪、惠誉维持龙湖集团评级稳定
4月13日
复星国际(00656)作价7.4亿美元出售旗下保险公司 其总投资成本为5.89亿美元,作价合理,前景可期
4月8日
运营强劲财务稳健 碧桂园信用评级维持稳定
4月7日
上市险企有望进一步扩容 证监会已接收阳光保险境外上市申请材料
4月7日
辅助生殖领域领航者 高成长性企业贝康医疗抢占产业製高点
4月4日
邮储银行:绿色贷款余额增长32.52% 资产质量保持行业领先
4月4日
朝云集团(6601.HK)宠物品类增长138.9%,深化宠物主粮业务,加速度增长
4月1日
五菱汽车:优势资源整合,新能源重组再有新进展
4月1日
基石药业胃肠道间质瘤精准靶向药AYVAKIT®香港上市会成功举办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