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汇丰环球私人银行预测恆生指数将于2022年底反弹至28,030点

日期:2021年12月9日 下午3:09

在2021年全球重啟经济推动V型复甦后,汇丰环球私人银行预期,2022年进入週期中段全球经济增长及盈利改善仍然维持稳健增长,美国联储局加快退市和加息步伐,但全球利率仍将处于远低于正常水平,“偏低而波动”的利率环境将延续至2022年。为把握週期中段的增长机遇,滙丰环球私人银行维持承险投资策略,对环球股票持偏高比重配置,并偏好美国、欧洲和亚洲股票。定息收益策略则聚焦寻找息差机会,偏高比重配置环球高收益债券、新兴市场及亚洲美元债券。为应对週期中段市场波动上升,组合策略专注于环球多元资产配置,偏好优质资产、结构性增长贏家及另类投资,尤其看好受惠亚洲增长模式转型、数码变革和净零排放转型的投资主题,在疫后世界开闢新局的大趋势中把握结构性机遇。

过渡至经济週期中段

汇丰环球私人银行及财富管理亚洲区首席投资总监范卓云指出:“踏进2022年,全球经济从疫后重啟阶段过渡至经济扩张週期中段,在这个阶段股市回报将较为缓慢但维持稳健,尽管预期市场波幅将会上升,我们的投资策略反映全球货币和财税政策逐步正常化的预期。预计通胀将于2022年內放缓,我们预计联储局在2022年6月至2023年9月期间将加息四次,但加息速度将较过往美国的紧缩週期缓慢。这将继续支持我们的承险策略,我们对环球股票持偏高比重配置,并偏好美国、欧洲和亚洲股票。我们增持环球高收益债券、新兴市场及亚洲美元债券以寻找息差机会。”

范卓云说:“新冠变种病毒Omicron为全球供应链紧张带来新的不确定性,增加了通胀回落时间可能推迟到2022年下半年的风险。我们预计联储局将从12月开始加快退市步伐,每月购债规模的缩减速度由目前150亿美元增加一倍至300亿美元,将为2022年6月和9月的两次加息舖路。市场对通胀、政策收紧和Omicron风险的担忧将在未来数月令市场波动持续。为了对冲政策收紧和通胀风险,我们维持对环球金融股和非必须消费品股票的偏高比重配置,并对环球工业股持偏低比重配置。为了减轻市场波动对组合回报的影响,我们通过偏高配置对冲基金,为投资组合加强抵御下行压力的保障,并开拓另类投资回报来源。”

范卓云提出:“我们认为投资者应该关注大趋势及长期策略性投资目标,避免受短期市场噪音和政策不确定性影响长期投资部署。重大的结构性增长趋势往往持续数十年,例如全球减碳转型和数码变革,将创造更多新的创科行业和增长机遇。对于投资者而言,在世界疫后开闢新局的大趋势中寻找长期贏家至关重要,例如跟生物与基因科技变革、能源转型、生物多样性保护、元宇宙、自动化和人工智慧创新等投资主题都值得关注。”

重塑亚洲未来和中国转型升级

为应对疫情不明朗因素、供应链瓶颈及能源紧张,亚洲各国政府加大了对重塑供应链及科技升级的投资,以将其经济重新转型为更具可持续性及韧性的增长模式。亚洲作为八成全球半导体製造产能的所在地,将引领全球电子供应链升级和科技创新,以满足全球数码化和自动化浪潮带来的巨大晶片需求增长。

亚洲占全球碳排放的52%,在能源转型和洁净能源投资方面领先全球。亚洲目前占全球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的45%,远高于欧洲的25%和北美的16%。中国为了实现长期气候目标,国际能源机构估计中国在未来40年将需要投资超过200万亿元人民币(相当于2020年国內生产总值的200%),以争取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

范卓云强调:“中国追求达至“共同富裕”及净零转型,全力推动其经济发展模式从房地产建设带动过渡向高端製造和绿色投资的大规模结构性转性。这反映中国增长模式将从数十年来专注于数量增长,转型至聚焦高质量、低碳排放和包容性增长的全新发展战略步署。中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大宗商品、能源和晶片消费国,中国增长模式的结构性转型将对亚洲和全球经济带来重大影响。”

对亚洲股票和债券市场展望维持乐观

汇丰环球私人银行对亚洲(日本以外)股票及债券市场维持偏高比重配置,在2021年亚洲市场表现落后于欧美市场,进入2022年基本因素稳健,估值吸引。亚洲股票方面,由于中国台湾、新加坡、印尼和泰国的基本因素前景正面,风险回报吸引,因此对这些股票市场持偏高比重配置。整体而言,由于东盟国家在2022年经济重啟的动力将明显改善,东南亚股市的投资前景更具吸引力。在寻找亚洲债市的息差机会时,则选择性挑选亚洲投资级別债券、印尼债券、中国国企债券和较优质的中国高收益债券。

范卓云解释:“我们预计2022年亚洲市场表现将保持稳健,自2013年的“退市恐慌”以来,亚洲经济体的基本面大幅改善,即使联储局退市和加息步伐将会加快,由于亚洲区內大多数国家的通胀相对温和,而且外部结余强劲,与之前的美国紧缩週期相比,亚洲央行在货币政策正常化过程中将保持审慎,不会急于加息收紧银根。亚洲区內受供应链中断的影响较小,因此通胀压力远低于美国和欧洲,目前亚洲的平均核心通胀率仍保持在接近历史低位的水平。”

范卓云说:“我们对中国股票和中国美元债券保持中性观点,将密切跟进监管收紧方面的政策发展情况。我们预期中国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制定政策基调,聚焦2022年维持经济增长企稳。因此,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中国将会推出更多具针对性的政策宽鬆措施,包括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以提振內需和支持中小企业。政府有可能推出高达2万亿人民币的科技革新和绿色投资刺激计划,规模相当于国內生产总值的2%,可望支持2022年国內生产总值增长5.6%。中国人民银行最近宣布推出新的再贷款工具,为银行的绿色贷款提供低息融资,这将为可持续发展计划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援。我们预测恆生指数将于2022年底反弹至28,030点,而恆生国企指数将恢复至10,270点。”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2月9日
安里:恆指有望上试24,200点阻力
12月9日
MACD现牛差 恆指阻力看24200
12月8日
富达国际:调查发现逾半数港人对2022年感乐观
12月8日
领展房产基金(00823.HK)国內收购目标聚焦一线城市甚具发展策略性
12月8日
安里看好比亚迪(01211.HK)
12月8日
夜期ADR背驰 恆指或出现获利回吐
12月7日
统一(00220.HK)有望受惠消费复甦
12月7日
阿里健康(00241.HK)增投中期转亏
12月7日
郭家耀预料恆指可上试24,000点阻力
12月7日
人行突降准 恆指上望23888

视频

快讯

17:01
恒瑞医药:注射用SHR-A1921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5
思考乐教育(01769.HK)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58%
16:40
农业银行:2023年实现净利润2698亿元 较上年增长4.2%
16:31
多氟多: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3.83% 拟10派3元
16:29
东方电热: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42%
16:21
上交所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 永吉股份、梅花生物拔得头筹
16:14
赛生药业(06600.HK)年度纯利同比增31.2%至11.22亿元 不派息
16:03
澳大利亚将投资10亿澳元 寻求确保更多太阳能电池板在国内生产
16:03
丰田汽车2月中国市场销量同比下降35.7%
15:59
康缘药业:收到注射用AAPB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