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强势增长!HONMA高尔夫中报全面开花,实现扭亏为盈
原創

日期:2021年11月26日 下午8:49作者:遥远 編輯:Sukie

在全球范围内,体育运动是一项长青的赛道。在各细分领域,诞生出了众多成长性耀眼的企业,这其中就包括高尔夫行业的HONMA高尔夫(06858.HK)。

进入2021年以来,随着各国政府就COVID-19的相关限制逐步放宽,叠加大众的健康意识不断增强,体育运动市场迅速回温,整体高尔夫行业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参与度及购买意欲增长。

作为全球高尔夫行业享有极高声誉的翘楚,HONMA高尔夫在市场持续复苏的背景下上演了“王者归来”的好戏,关键财务指标均呈现显著升势。

成立于1959年的HONMA在高尔夫行业深耕六十余年,始终专注研发和生产高端专业的高尔夫球杆和配套用品,已走出亚洲,凭借工匠精神成为了全球高尔夫顶级工艺的代名词。

凭借全品类覆盖的高端产品组合、业内独有的垂直整合业务模式以及卓越的运营能力,HONMA高尔夫紧抓市场契机,在报告期内各项财务指标均大幅提升,向市场递交了靓丽的半年报成绩单。

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6个月,HONMA高尔夫实现营收118.72亿日圆,同比飙升31.1%;成功实现扭亏,净利润13.48亿日圆,收入和利润均超越了疫情前水平。毛利率则达55.3%,同比提升4.1个百分点,在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压力下,体现了集团出色的成本管控和供应商管理能力。现金流大增43.7%至3,702.4百万日元。

基于强劲的现金流和对股东负责的经营原则,HONMA高尔夫自上市以来一直有无惧市况保持稳定派息的美誉。此次建议中期股息每股1.5日圆,派息率达67.3%。

渠道持续优化,全球市场遍地开花

从地域分布来看,HONMA高尔夫在绝大多数市场都取得强劲的销售增长,甚至超越2019年同期水平,不但摆脱了疫情的阴霾,也是集团积极求变和抗风险能力强的证明。

报告期内,除了韩国地区受零部件供应限制导致收益下降,日本、中国、北美市场的收益分别录得105.9%、54%及40.7%的强劲增幅。

其中,中国市场的发展势头十分强劲,该财年上半年的销售份额首次超过30%,超越韩国成为第二大市场,与日本的占比也很接近。HONMA善于把握中国市场的机遇,在这个新兴市场内不断发力电商领域和推广力度,成功提升品牌知名度及忠诚度,并成功转化为有形的购买意愿及销售收益。随着近年来中国民众对户外运动的兴趣不断增强,高尔夫市场渗透率亦逐年提升,拥有强大品牌优势和产品优势的HONMA高尔夫有望持续拓展中国市场,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强势增长!HONMA高尔夫中报全面开花,实现扭亏为盈

成功执行的成长战略叠加市场需求旺盛,HONMA积极调整策略,优化销售渠道,成为推动集团高增长的驱动力。报告期内,通过零售运营优化和门店陈列的全新升级,HONMA为线下客户带来更佳的品牌体验,按呈报基准算,公司自营门店销售额同比增长34.6%,而门店数量持平,可见单店销售额获得重大突破,而第三方零售商及批发商销售额同比增长29.7%,尤其是日本疫情限制令接触后零售伙伴终于恢复正常营业,来自日本第三方零售的收入增长265.3%。

电商渠道亦可圈可点。因在中国、日本和美国等重要市场提前切入电商市场,在电商领域不断深化运营和优化购物体验,HONMA高尔夫成功在线上“圈粉”,疫情后更多消费者转向线上消费,带动电商业务销售收入猛增99.0%。而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中,HONMA在天猫和京东的总GMV增长达到107%。

产品矩阵持续优化,掘金超性能细分市场

HONMA高尔夫在不断巩固超高端球杆市场绝对优势的同时,近几年来积极扩充超性能产品线以及拓展更年轻的消费群体,以期为集团的长期发展注入更多活力。高尔夫球杆销售保持稳定且快速的增长,期内收益增加了23.9%至87.19亿日圆。得益于持续价格管理和优化制造成本,该产品毛利率达58.2%的历史高位,同比增长7.3个百分点。

其中,2021年1月推出的GS系列自上市以来收到极大青睐,收获了新的客户群体,带动TOUR     World在上半年销售大增125.8%,也更新了品牌在年轻球手中的形象。据悉新产品TW757 将于 2022 年 3 ⽉问世。

强势增长!HONMA高尔夫中报全面开花,实现扭亏为盈

此外,从半年报看,集团的优化产品组合策略已然大有所成且呈现更加好的发展态势,来自所有产品类别的收益全线呈双倍甚至三位数的增长。通过强大的研发力量和日本传统工艺赋能各类产品性能,近年开启的多元产品策略也喜迎硕果,非球杆业务茁壮成长。

服饰方面,近年运动时尚风潮席卷全球,HONMA紧抓时机,于2019年重新推出了品牌服装系列,分为高端功能和时尚运动两大系列,满足热忱型球手和泛运动人群在球场内外的不同着装需求。同时在日本、中国和韩国等亚洲本土市场拓展品牌服饰门店,报告期内,集团服装业务营收12.59亿日圆,同比飙升151.3%,自2019年重新推出以来首次超越了球类和配件成为HONMA第二大产品类别,未来也将是集团销售主要增长点之一。

高尔夫球板块在过去6年保持了非常辉煌的成绩,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41.1%,期内高尔夫球产品收益达11.54亿日圆,同比增长24.3%。针对高尔球类产品HONMA采用了金字塔的产品策略,分别针对高、中、低三个价格档位行程产品矩阵,对高端产品加大研发力度,推出拥有自主专利的产品,突显HONMA品牌的高端高性能特性,针对中低价位产品着力渗透渠道,继续保持中双位数增长。

展望未来,集团表示将继续优化HONMA品牌价值并转化为客户忠诚度,坚持不懈的投入产品开发及扩大市场版图,延续全线产品类别销售增长。透过HONMA品牌高尔夫球杆、高尔夫球、服装及其他配件,为消费者带来完整全面的高尔夫生活体验。笔者预计,随着未来整体高尔夫行业将逐步适应新常态及反弹,集团的业绩和估值有望不断站上新台阶。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1月19日
多元迸发,阿里巴巴将以“质”取胜?
10月29日
碧桂园再登榜首:立足长远稳发展,高质量增长显价值
10月28日
港股打新又有大肉签!“医疗AI第一股”鹰瞳科技(02251.HK)即将上市
10月18日
十年磨一剑!下一个千亿巨头之微泰医疗(02235.HK)
9月30日
乡村振兴+湾区发展,昨日上市的东莞农商银行还有哪些看点?
9月17日
捍宇医疗:深耕心脏瓣膜病器械领域,商业化前景可期
9月16日
营收翻倍,毛利率提升,王朝酒业(00828.HK)未来增长潜力值得憧憬
9月15日
押宝治疗胃癌和骨质疏松的单抗赛道,创胜集团蓄势待发
9月3日
资产回报领先行业,交银国际(03329.HK)优势突显
9月1日
万咖壹联2021年中期“成绩单”:业绩稳健增长,多元化场景变现可期 加大AIOT生态建设

视频

快讯

17:29
泰格医药(03347.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8.65%
17:19
同仁堂科技(01666.HK)首季归母净利润2.38亿人民币
17:07
【盈喜】裕元集团(00551.HK)料首季溢利同比增加95%至100%
17:00
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23.7%至397.19亿元
16:57
凯莱英: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5.27%
16:42
山东新华制药(0071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6.41%
16:35
翰森制药(03692.HK)与荃信生物订立许可协议
16:27
金海高科:目前没有产品应用于低空飞行器
16:21
香港证监会向富途及盈透发出限制通知书以冻结与涉嫌企业失当行为有关客户的帐户
16:15
恒瑞医药:获门冬胰岛素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