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热点零距离】价格“腰斩”,马斯克“变面”唱多,比特币跌势仍未完?
原創

日期:2021年7月24日 下午5:06作者:鹰眼狙击 編輯:lala
【热点零距离】价格“腰斩”,马斯克“变面”唱多,比特币跌势仍未完?

资产本无泡沫,关注的人多了,泡沫就出现了。

在2021年年初,各种币价格节节攀升,不少“投资者”一夜暴富。随着各路资金入场“买买买”,“加密货币鼻祖”比特币在4月14日冲上历史新高64863.1美元,价格一年翻近九倍。被“曾经的首富”吹捧的狗狗币更在今年4月的高位,一年上涨超过400倍。

然而,泡沫总在人们最疯狂之中爆破,从新高到腰斩,比特币只用了40天,泡沫吹起再破灭。

在比特币腰斩后两个多月,币圈的教主级人物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和「女股神」凯西·伍德可能坐不住,就在美东时间7月20号组织“打气大会”为熊市的比特币加油打气。

马斯克“变面”唱多?

北京时间7月21日凌晨,被市场认为是今年自来加密货币行业最重要的盛会,「钢铁侠」马斯克、推特CEO多尔西,以及「木头姐」凯西·伍德等加密货币重量级KOL会聚集于此。

【热点零距离】价格“腰斩”,马斯克“变面”唱多,比特币跌势仍未完?
图片来源:百度

其中,“币圈教主”马斯克的话备受市场人士关注,作为美国最具影响力的科技KOL,他的一言一行能影响比特币价格走势。

在会上,马斯克多次表示看多加密货币,并指个人与旗下公司都持有加密货币,也没有出售它的计划,而特斯拉将很可能重新开始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方式。

教主一句话,比特币价格再一次一飞冲天,币价一度攀升至超3.2万美元。

【热点零距离】价格“腰斩”,马斯克“变面”唱多,比特币跌势仍未完?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几个月前,“教主”曾公开表示比特币“不环保”,并叫停特斯拉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购车,引发比特币价格大跌。

教主“变面”的态度引发不少市场人士的不满,更有声音指控他通过操纵市场以牟取个人私利。事实上,在本次大会上他也对此作出回应,“如果比特币的价格下跌,我就会赔钱。”

据美国《财富》杂志估计,随着比特币价格跌破3万美元,特斯拉投资比特币一度收获的近15亿美元账面收益已经化为乌有。

综合媒体报道,2021年2月,教主旗中的公司特斯拉宣布投资15亿美元购买比特币,这笔交易为该公司带来了2.72亿美元的收入,第一季度实现了1.01亿美元的税前利润。

但随着7月20日特币的价格一度跌至近2.9万美元,特斯拉炒币的收益消失不止,更可能面临账面达1.05亿美元的亏损。

据美国《财富》杂志估计,如果比特币跌至2.5万美元,特斯拉将遭受3亿美元的损失,如果跌至2万美元,损失将升至5亿美元,相当于特斯拉一季度的几乎全部税前利润。

市场人士认为特斯拉在持币跌至盈亏平衡线上敲响警钟,并提醒特斯拉投资者,如果比特币的价格继续下跌,会对公司造成实际损害。

那么,比特币价格为何“跌跌不休”,急得“教主”马斯克也要“变脸”呢?

各国监管严厉监管,加密货币颓势不止

针对这次加密货币集体暴跌,中南财经政法学数字经济研究院院执行院长教授盘和林表示,比特币不具备货币价值稳定的属性,而随着各国都在努力让金融系统和比特币脱钩,从挖矿到交易全面限制,令“泡沫阶段”的虚拟货币价格下跌。

零壹区块链研究总监、数字资产研究院研究员蒋照生也有相似看法,表示这次加密货币下跌原因主要是全球监管进一步收紧,中国及中国香港、美国等地都在加大比特币及虚拟货币产业的监管力度。

5月18日,我国金融业三大协会联合发布公告,要求会员机构不得开展虚拟货币交易兑换以及其他相关金融业务,坚决抵制虚拟货币相关非法金融活动。

【热点零距离】价格“腰斩”,马斯克“变面”唱多,比特币跌势仍未完?
资料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公告发布后一个月,四川政府在6月20日正式执行矿场断电行动,26家矿场集体被断电,业内人士预计比特币全网算力将大跌超过16%,期后比特币价格一度大跌8%。

6月21日,央行就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问题约谈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和支付宝等部分银行和支付机构。6月22日,比特币中国(BTCChina)宣布,为响应国内政策已完全退出加密货币交易业务。就在6月22日当晚,比特币跌破3万美元,为2021年1月2日以来首次。

【热点零距离】价格“腰斩”,马斯克“变面”唱多,比特币跌势仍未完?

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近期也被英国当局禁止在该国开展任何受监管的活动,加拿大的监管机构也在随后发布了关于币安的警告。

而作为全球加密货币交易量第一的美国,在美东时间7月19日,美财长耶伦召开总统金融市场工作组会议,讨论稳定币监管问题,其后加密货币们一同跳水,比特币再度失守3万美元。

对于加密货币来说,监管的打击必然是不利的,加上各国监管轮番上阵严厉监管,加剧了加密货币颓势的情况。

价格“腰斩”凉了,空头:仍有下跌空间

尽管比特币价格已经腰斩,但空头们认为还有下跌的空间。

在马斯克展开“加油大会”的同一天,资产管理规模超2500亿美元的华尔街资管巨头——古根海姆投资公司全球首席投资官米纳德警告称,风险资产将进入季节性避险周期,市场面临的挑战加剧,比特币可能要跌至1.5万美元。并表示,“很多(加密货币)都是垃圾。”

面对加密货币们飞流直下三千尺,不知价格底部在何方,机构投资者们也似乎失去耐性,根据5月《福布斯》杂志网站的文章《机构投资者从比特币转向黄金》指出,在马斯克宣布暂停使用比特币购买特斯拉汽车后,投资者从比特币投资产品中撤资9800万美元,是有记录以来最高的一次。

而根据对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期货合同的分析,大型机构投资人可能正在从比特币转向黄金。

摩根大通也在5月份报告中写道:“过去一个月,比特币期货市场经历了自去年10月比特币开始上涨以来最剧烈、持久的清算。”而这些清算资金与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流入资金较为一致。

那么,加密货币的价格将到哪里去?哪里才是是底部?“教主们”看多的言论能否助推其价格重回上涨轨道?有待时间来验证。

作者:鹰眼狙击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7月24日
国潮风起丨引入高瓴作为战投,将秀场变成武林的特步国际(01368.HK)有望加速发展?
7月23日
财华洞察|“今晚上市”贾跃亭,离中国还有多远?
7月23日
【一语道破】业绩大变脸,蓝月亮(06993.HK)亏损只是暂时的吗?
7月23日
【窥业绩】中信建投半年利润微跌,头部券商已入深水区?
7月23日
深交所官宣中集车辆被纳入港股通 流动性和交易量释放港股估值迎来修复
7月22日
“三孩”政策催生百亿黄金赛道,贝康医疗(02170.HK)投资价值凸显
7月21日
【IPO透视】毛利率胜过茅台,宝宝巴士的广告变现空间收窄?
7月21日
【IPO前哨】瑞科生物赴港上市,剑指中国百亿HPV蓝海
7月21日
【行业一线】下一个电商主战场?盒马再战社区团购!
7月20日
上市以来单季首亏 股价遭遇滑铁卢 盐津铺子不香了?

视频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