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毛利率高达40%以上!新希望服务IPO,横跨“物管+C端入口”
原創

日期:2021年5月12日 上午8:13作者:李莹 編輯:Sukie
毛利率高达40%以上!新希望服务IPO,横跨“物管+C端入口”

近日,港交所迎来一家综合物业管理及民生服务运营商——新希望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希望服务”)。

本次香港上市,紧随资本化发行及全球发售完成后(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刘永好及刘畅拥有股东大会超过30%投票权,为公司控股股东。

有名人效应光环和新希望集团背书,身居物业管理黄金赛道的新希望服务有哪些看点?

在管规模滚雪球,多元化物业组合成就四大业务增长极

拥有新希望集团的强大支持,新希望服务上市吸引了市场的眼光。

新希望集团发展近40年,其部分业务已经上市,包括新希望六和股份和新希望乳业,2019年集团资产规模超过人民币2000亿元,创造了显著的社会价值与商业价值。

此外,根据第一太平戴维斯及亿翰智库的资料,新希望地产在2020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中综合实力排名第39位。

站在新希望房地产集团的肩膀上,新希望服务在管规模也在滚雪球式地发展壮大。截至2021年5月3日,新希望服务的总在管楼面面积为11.4百万平方米,2018-2020年三年的复合年增长率约为42.8%。

除了规模发展优势外,新希望服务的另两大竞争优势在于战略聚焦中国都市圈以及城市群和多元化、高质量的物业组合。

公司聚焦人口密度大、经济发达的成渝城市群、华东地区以及其他一线、新一线、二线城市,这些高能级城市具有相对较高的物业费定价和消费升级空间,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稳定支撑。

毛利率高达40%以上!新希望服务IPO,横跨“物管+C端入口”

此外,新希望服务在高能级城市拥有多元化和高品质的业务组合,涵盖住宅物业、商务物业(例如购物中心、购物街、特定市场、写字楼及产业园)及其他类别的非住宅物业,让公司得以在物业管理服务之外,不断拓展服务边际,形成物业管理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商业运营服务及民生服务四大业务模式,并且业务之间相生相长,随着公司规模化增值不断壮大,成为新希望服务业绩的四大增长极。

四大业务高速成长,毛利率高达40%以上

新希望服务的成长性有目共睹。

于往绩记录期来看,在管面积的规模化增长、线上及线下零售服务及餐饮服务等创新服务,以及降本增效下的内生增长,是新希望服务业绩得以迅速成长的原动力。

抽丝剥茧,公司四大业务业绩规模均取得稳定增长。

毛利率高达40%以上!新希望服务IPO,横跨“物管+C端入口”

受益于在管物业数目及在管总楼面面积增加,公司物业管理服务收入稳定增长,2019年和2020年依次增长20.9%、34.8%;

非业主增值服务收入规模近年增长迅速,直逼物业管理服务收入规模。2018-2020年,分别约为5090万元、1.28亿元及1.68亿元;

商业运营服务保持了稳健增长,上述同期分别产生收入约6240万元、7260万元及1.13亿元;

民生服务是近年公司发展较快的新业务,2019年还推出零售服务和餐饮服务,使得该项业务业绩翻番,近三年分别取得2830万元、3890万元及1.17亿元好成绩。

在四大业务的推动下,新希望服务收入从2018年的2.58亿元增长47.5%至2019年的约3.81亿元,并进一步增长54.6%至2020年的5.88亿元;净利润从2018年的4110万元增长56.0%至2019年的6400万元,并进一步增长71.6%至2020年的约1.1亿元。

鉴于优异的成长性,新希望服务荣膺2019年中指院中国物业服务百强成长性领先企业之一。

除了高成长性,新希望盈利能力也较为出色。

2019年公司净利润率为16.8%,根据第一太平戴维斯及亿翰智库的资料,新希望服务在中国物业企业净利润率百强中排名第五位。

此外,公司近三年整体毛利率水平均在40%以上,2020年为42.1%,高于行业大部分公司。

毛利率高达40%以上!新希望服务IPO,横跨“物管+C端入口”

盈利能力提升得益于物业管理服务毛利率、非业主增值服务毛利率稳步抬升所致。受益于业务扩张带来的规模经济,公司物业管理服务毛利率由2018年的25.4%上升至2020年的31.2%;非业主增值服务毛利率由2018年的35.9%上升至2020年的43.8%。

同时,商业运营服务、民生服务两项业务则成为低成本、高毛利的创收担当,这两项业务是公司在传统物管服务之外的开拓和延伸,是行业公司都在掘金的重要发展机遇,极具想象空间。

四大业务相互依存,又相互借力,新希望服务的业绩稳定性、抗风险能力大大增加。

身处黄金赛道,是新希望集团布局C的重要平台

物业管理行业是当下炙手可热的黄金赛道。

每年固定的物业费收入为物业管理企业提供持续稳定的现金流,且更重要的一点是物业费收入具有抗风险性,不受“黑天鹅”等风险因素影响。

尤其是经历新冠疫情的洗礼后,物业管理企业在防疫中表现突出,社会关注度大幅提升,政府也对物管领域给予鼓励和支持,行业价值得到释放,成为资本追逐的对象。

与此同时,在后房地产时代,物业管理行业价值回归,在房企中战略地位上升到新的增长引擎层面,预示着物管行业的高速成长期到来。

根据第一太平戴维斯及亿翰智库预估,2020年,中国物业管理行业总营业收入累计约9738亿元,预计到 2024年将增长逾2万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19.7%。

这个冉冉升起的万亿市场也迎来政策机遇。

2021年1月,住建部等十部委出台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提到 “扩大物业管理覆盖范围、提倡酬金制计费方式”等支持企业经营的具体举措,物业管理行业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凸显。

身处黄金赛道,规模化依旧是新希望服务未来发展的重要命题。

在承接集团自身地产项目同时,公司也在通过积极参与竞标、战略收购及投资积极寻求机会管理由第三方物业开发商开发的物业。而有新希望集团背书,新希望服务的服务品质、品牌溢价都成为亮眼标签,为成功获取第三方项目夯实基础。同时也为公司拓展增值服务的空间,打造新的业绩增长极提供更多可能。

在拓展增长服务之外,运营效率也是作为一家物业管理公司不得不重视的降本增效、提升业绩的重要手段。

新希望服务已经开发出连接服务平台、管家及服务的线上智能服务体系﹑漫生活移动应用程序、停车位管理的智慧云系统及高效安全的人脸识别系统,将智能化融入各类服务。

未来公司还将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并扩大其于更多在管项目的覆盖范围,通行控制、安保、环保、生活等场景,来提升运营效率、提高服务质量,进而再植入到客户服务、精益管理、业务拓展等公司运维的方方面面,从内到位对公司整体赋能,做强民生服务,保障公司业绩可持续成长。

新时代、新机遇、新希望!整装待发的新希望服务将成为物管行业一颗“超新星”!

撰稿:李莹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月14日
【观察】“纯商管”企业登陆港股,星盛商业潜力待释放!
11月22日
【IPO解码】恒大物业(06666-HK)拟12月2日敲钟上市,五大竞争优势助力恒久质远
10月12日
出行新业态第一股 嘀嗒出行赴港上市

视频

快讯

15:43
天味食品: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7.2%
15:39
恒源煤电: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9.09%
15:38
长白山:一季度净利润1070.17万元 同比扭亏
15:30
邮储银行调整黄金积存业务购买起点规则
15:30
【A股收评】三大指数维持震荡,化工股集体走强!
15:23
新高教集团(02001.HK)中期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6% 不派息
15:18
亿达中国(03639.HK)与呈请人已达成共识 寻求撤回清盘呈请
15:04
北向资金全天小幅净买入3.49亿元
15:01
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涨 集运欧线涨超7%
14:59
必和必拓提出对英美资源集团估值为311亿英镑的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