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花旗计划退出包括中国等13个市场零售银行业务
原創

日期:2021年4月16日 上午5:00

花旗集团(Citigroup)计划退出在亚洲和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13个市场的零售银行业务。

花旗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银行将改为在新加坡、香港、阿联酋和伦敦的四个财富中心,经营上述两个地区的零售银行业务。

花旗将退出在澳洲、巴林、中国、印度、印尼、南韩、马来西亚、菲律宾、波兰、俄罗斯、中国台湾、泰国和越南的消费者银行业务。公司将继续在有关市场向机构客户部门的客户提供产品,亦提供包括私人银行、现金管理以及投资银行和交易业务。

集团指,会保留在香港及新加坡的零售分行。

花旗集团行政总裁范洁恩(Jane Fraser)在声明中说:“这使我们能够抓住财富管理业务,通过这些重要枢纽带来的强劲增长和可观回报。”

花旗集团已经在新加坡建立一个财富諮询中心,面积达3万方呎,可容纳300多位客户关系经理和产品专员。

范洁恩称:“虽然那13个市场有出色的业务,但我们没有竞争所需的规模,相信我们的资本、投资和其他资源,可以更好地用于亚洲财富管理和机构业务更高的回报机会。”

香港及澳门区行政总裁伍燕仪表示,香港是集团的关键战略市场,香港业务亦为花旗集团全球收入最大的贡献者之一,将继续投放资源以服务客户,香港是花旗集团拓展财富管理业务“Win in Wealth”策略的核心市场之一。

伍燕仪指出,花旗香港年初刚推出Citi Plus,锐意为新一代提供纯电子化的银行体验,以切合他们的数码生活需要,而花旗集团的机构银行服务领先香港市场,去年协助本地客户于全球资本市场集资超过300亿美元。花旗集团在香港拥有悠久的历史,对香港这个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并将继续支持香港客户及与客户一起成长。

花旗集团亚太地区行政总裁Peter Babej称,集团宣布的业务优化策略,有助区內各部门更专注以独有的全球网络为客户带来最高价值, 包括在亚洲领先市场的财富管理和机构银行服务,花旗将投资在香港和新加坡这两个枢纽,以发展综合财富、支付和消费贷款业务,为放眼全球的客户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

另外,花旗首季盈利79.4亿美元,按年上升2.13倍,摊薄后每股盈利3.62美元,高于预期。

期內,收入按年跌7%,至约193亿美元。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4月15日
【IPO前哨】有限市场的技术替代,冷门的华研精密或有超额收益
4月15日
【一语道破】牵手微软,降服普瑞,捡漏高田,如今却成了特斯拉的“小弟”?
4月15日
财华洞察|国货之光绽放光芒,安踏与李宁前程如何?
4月15日
【预见】五一旅游季如约而至,旅游板块能翻身吗?
4月15日
【行业一线】量价齐升!纸业迎来爆赚时代?
4月15日
出生率持续下滑!央行工作论文称应鼓励生育 二胎概念股逆市大涨
4月14日
【预见】又一“行业茅”阵亡!中国中免还有什么“配置价值”?
4月14日
【趣点】腾讯、百度入股中文在线,得IP者得天下?
4月14日
【市场观潮】“来港易”计划临近,中国香港本地股浴火重生?
4月14日
重磅医美产品华东医药“少女针”获批 A股医美概念全线走强

视频

快讯

10:00
【异动股】房地产服务板块拉升,特发服务(300917.CN)涨10.37%
10:00
【异动股】租售同权板块拉升,三六五网(300295.CN)涨20.05%
09:58
远洋集团(03377.HK)并无就可能出售北京星泰通港置业权益订立明确协议
09:53
保险业已赔付预赔付广东暴雨2.06亿元
09:48
国药控股(01099.HK)拟注册发行300亿人民币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额度
09:47
北京推动人工智能核心企业优先在北交所上市
09:45
【异动股】民爆概念板块下挫,易普力(002096.CN)跌6.78%
09:45
【异动股】能源金属板块拉升,格林美(002340.CN)涨9.95%
09:45
【异动股】汽车拆解板块拉升,德众汽车(838030.CN)涨15.76%
09:31
【异动股】电机板块高开,凯中精密(002823.CN)涨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