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版权保护SaaS第一股”阜博 获中信建投与光银国际多间大行再看高一线
原創

日期:2021年4月13日 上午9:19編輯:mila
“版权保护SaaS第一股”阜博 获中信建投与光银国际多间大行再看高一线

4月9日,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等行业组织、爱奇艺、腾讯视频等视频平台及正午阳光、华策影视等影视公司联合发布声明(以下简称《联合声明》),共同呼吁广大短视频平台和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尊重原创、保护版权,未经授权不得对相关影视作品实施剪辑、切条、搬运、传播等侵权行为,并将发起集中、必要的法律维权行动。

《联合声明》确定了中短视频平台素材內容“正版化”。国信证券在其近日发布的行业动态报告中指出,以阜博集团(03738-HK)为代表的第三方版权服务机构,将在目前中国短视频版权环境的变化中受益。港股上市、网络视频版权保护及內容管理变现SaaS服务供应商阜博集团,将有望在版权保护及內容管理变现服务方面获得可观的业务增量。

2020年,阜博集团分別与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及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订立战略合作协议。今年4月7日,公司再宣布与天翼视讯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版权保护及交易平台。

随着阜博在內地市场与更多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以及上文提到中短视频行业的素材正版化利好,中国內地市场将有望成为公司的下一个增长引擎,引领公司业绩在今年继续取得可观增长。

阜博集团近日分別获中信建投及光银国际针对公司2020年业绩作最近评级。两者均维持“买入”评级,前者目标对公司目标价维持在40.8元,后者则将目标价向上调整至34元。

中信建投预计公司在今年仍会保持高速增长。展望2021年,随着中国內地市场逐渐打开,市场对版权保护前所未有地重视,公司将持续提升其营收能力。此外,公司国內与蚂蚁链合作潜力较大,有形成大面积推广应用的空间。海外市场方面,公司,随着海外DTC业务快速发展,海外需求保持强劲,预期迎来稳定增长。

光银国际认为,公司未来內容变现业务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预期阜博集团2021/2022年营业收入分別为8384万美元及1.33亿美元,分別同比增长91%/59%,盈利分別为1354万及2021万美元,分別同比增长29.2%/49.2%。

国信证券发出报告提到,抖音、快手、嗶哩嗶哩等平台也可以采用平台统一付费的方式解决正版化问题,由于与Youtube商业模式不同(Youtube为分成的前贴片广告),各平台的播放量并不与广告收入直接挂鉤,但仍可以按照一定金额结算给內容方。这种解决方案的优势在于覆盖面广,但是对于影视內容方的受益较为有限,主要受益的机构是像阜博集团这类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来校正平台使用量数据。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4月12日
与京东正式携手,畅游汽车在汽车电商发力
4月12日
黄光裕与国美的18月之约:“真快乐”版新国美蓄势待发
4月8日
汽车新零售的钥匙在哪?虎都已经找到
4月8日
花旗: 疫情下香港千万富翁增加逾2%至51.5万人
4月8日
豪华车逆市暴涨,新丰泰集团迎来加速时刻 跑马圈地加快布局,汽车消费升级“丰泰里项目”如箭在弦
4月8日
百强名企专访:修炼內功的复星国际(00656-HK)到底有何秘笈?
4月2日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授牌畅游汽车理事单位
4月2日
构建汽车生态圈 深度解析畅游汽车新零售
4月1日
网龙:双轮驱动亮点多,“数字教育”加速海外拓展
3月31日
宝宝树2020财报 下半年收入企稳回升 主营业务协同共振深挖母婴市场“黄金海”

视频

快讯

11:38
珠穆朗玛峰区域开通5G-A基站
11:33
中石化炼化工程(02386.HK):调任向文武为非执行董事
11:27
卓航控股(01865.HK):罗伟业获任执行董事
11:19
BMD马棕油主力合约跌超2%
11:15
【异动股】航天航空板块下挫,北摩高科(002985.CN)跌8.76%
11:15
【异动股】超导概念板块下挫,金杯电工(002533.CN)跌4.33%
11:08
主力资金监控:立讯精密净买入超2亿元
11:05
【盈警】辰林教育(01593.HK)中期盈转亏1300万至1600万人民币
10:53
君实生物(01877.HK)特瑞普利单抗上市许可申请获香港卫生署药物办公室受理
10:46
VESYNC(02148.HK)前三个月销售总同比微增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