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阿里巴巴致客户和公众的一封信
原創

日期:2021年4月10日 上午11:25
阿里巴巴致客户和公众的一封信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阿里巴巴在境內网络零售平台服务市场实施“二选一”垄断行为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罚款达182.28亿元人民币。

阿里巴巴回应,表示收到市监总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处罚诚恳接受,坚决服从,并会强化依法经营,进一步加强合规体系建设,立足创新发展,更好履行社会责任。

阿里巴巴同时向尊敬的阿里巴巴的商家、消费者、合作伙伴以及投资者们发出一封信。

內容如下

尊敬的阿里巴巴的商家、消费者、合作伙伴以及投资者们:

今天,我们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阿里巴巴集团的行政处罚决定。对此处罚,我们诚恳接受,坚决服从。借此机会,阿里巴巴及全体阿里小二,对商家、消费者、合作伙伴以及投资者给予我们的信任和包容,表达我们的感恩,也坦诚地表达我们对未来长远健康发展的思考和行动。

过去几个月,我们全力配合调查,认真学习国家对平台经济的政策和要求;在保证业务平稳运行的同时,进行系统的自审自查与完善升级。我们认识到,今天的处罚,是对我们的警醒和鞭策,是对行业发展的规范和呵护,是国家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推动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平台经济是新一轮技术革命催生的全新生产关系。过去二十多年,得益于国家经济的发展,得益于互联网技术的进步,得益于管理部门对创新的支持和包容,阿里巴巴有机会和千万中小商家、亿万消费者一起,探索创造出淘宝、天猫等平台模式,降低了经营和创业成本,提高了社会效率,打通了经济末梢循环。今天,平台经济发展进入全新阶段,深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关系到社会经济的方方面面。时代和社会对平台企业提出了全新的要求,我们深刻认识到平台企业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责任。同时我们会牢记,平台的价值是整合、分享资源,是通过帮助他人成功而取得成功,是不断为社会创造价值而实现自我价值。

我们深知,只有永不停步地顺应时代和国家发展,永不停步地倾听、了解、服务好成千上万的商家和消费者,永不停步地追寻技术创新,才是我们的生存之本。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客户价值、聚焦客户体验,并继续出台一系列降平台经营门槛、减平台经营成本的措施,为所有商家和合作伙伴创造更开放、更公平、更高效、共享发展成果的平台环境。

今天是阿里巴巴集团发展历程中至关重要的一天,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直面问题,锐意革新。政府的监管与服务,社会各界的批评、包容和支持,是阿里巴巴一路成长的关键。对此,我们心怀感恩,也同时心存敬畏。客户第一,做一家为社会不断创造长期价值的好公司,既是我们的初心,也是我们存在和发展的最大意义。我们对此充满信心,绝不动摇。

阿里巴巴集团
2021年4月10日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4月9日
鲍威尔:美国经济复甦仍不完整不均衡 联储局仍然须继续支持经济
4月9日
欧央行行长指欧元区经济较长期风险正减退
4月8日
联储局:美国经济仍需宽鬆政策支持 7万亿资产负债表规模未过高
3月10日
【两会瞭望】推动国家数字经济转型,公有云及智能汽车大有可为
3月5日
【两会瞭望】数字化房地产时代:科技赋能助力,智能建造大有可为
3月1日
一图解码:两会近5年十大热点及近10年网友最关心话题
2月26日
【市场观潮】美债利率会否成为“灭火器”?该如何应对?
2月8日
【政策风向标】敲定!深交所中小板与主板合并,资本市场改革喜迎春风!
1月28日
鲍威尔:实现就业及通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1月28日
联储局下月9日起不再提供定期1个月期回购操作

视频

快讯

17:29
香港金管局推出9项措施支持中小企业
17:26
外汇局:2023年末中国银行业对外金融资产14901亿美元 对外负债13205亿美元
17:22
TCL电子(01070.HK)年度归母净利同比增长66.4% 末期息16港仙
17:01
恒瑞医药:注射用SHR-A1921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5
思考乐教育(01769.HK)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长58%
16:40
农业银行:2023年实现净利润2698亿元 较上年增长4.2%
16:31
多氟多: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3.83% 拟10派3元
16:29
东方电热: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42%
16:21
上交所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 永吉股份、梅花生物拔得头筹
16:14
赛生药业(06600.HK)年度纯利同比增31.2%至11.22亿元 不派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