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鲍威尔:实现就业及通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原創

日期:2021年1月28日 上午5:08

【财华社讯】美国联储局一连两日政策会议后公布维持利率不变。联邦基金目标利率范围保持在0至0.25厘,为连续第七次会议没有调整利率,并且维持资产购买规模不变。

联储局重申会继续每月购买800亿美元国债,和400亿美元按揭抵押证券,直至就业和通胀目标有实质进展,但2月9日开始,不再定期提供一个月期的回购操作,但每日下午仍继续进行大规模隔夜回购操作。

联储局表示,仍准备在适当时间调整回购操作。

联储局的决定符合市场预期。会后声明再次强调,将使用所有工具支持经济。声明提到,经济活动及就业市场改善步伐近几个月放缓,公众卫生危机继续拖累经济活动、就业及通胀,对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而经济疲弱集中在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需求转弱及早前油价下跌,压抑消费通胀。未来经济发展好大程度取决于疫情,包括疫苗接种的进展。

联储局重申,将维持宽鬆政策直到通胀在一段时间內适度高于2%,以及长期通胀预期稳定在2%。

美国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经济要实现就业和长期通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还不是讨论缩减买债力度的适当时机,当前有关联储局退出刺激政策的说法,都是操之过急的想法。

他表示,货币政策立场维持宽鬆,在经济复苏期间,将需要用一些时间,(经济复苏)才明显有更多进展。该局有意加码宽鬆政策,通过预期更低的联邦基金利率路径,和预期资产负债表更快增长。

他说,近几个月推动资产价格上升主要是市场对疫苗及财政政策的预期,低利率与资产价值之间的联繫并不紧密。

鲍威尔说,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加上出现变种毒株,都正在拖累美国经济和就业表现,疫情仍构成相当大的下行风险。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去年12月失业率仍然偏高,消费者在服务领域的开支仍然偏低,消费物价在回暖后保持稳定;商品消费开支方面,市场在明显增长后已趋于温和。房屋市场则已经复甦,商业投资也回暖。

鲍威尔指出,几项证据表明,今年后段的前景出现改善,但未来之路仍然高度不确定,强调联储局的货币政策,将为经济提供具竞争力的支持。

联储局下次货币政策会议日期是3月16、17日。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月28日
联储局下月9日起不再提供定期1个月期回购操作
1月28日
美国联储局维持利率不变 为连续第七次会议没有调整
1月15日
鲍威尔:联储局短期內不加息
12月29日
“创新驱动 未来已来”论坛:刘志雄、刘若鹏、刘自鸿、刘晓松畅谈创新产业发展
12月29日
“大国重器 智造未来”论坛:由制造到智造,深商心无旁骛做实业
12月29日
四十载波澜壮阔催人奋进,第七届全球深商大会再创辉煌
12月29日
易会满:稳步在全市场推行註册制
12月28日
金一南:握变革之机,就是在非常之期把握胜利之机
12月28日
老字号发展论坛:王明凡、黄华坤、黄德满等共述深圳老字号新商业及新模式
12月28日
阐释新经济:贾康、常修泽找寻中国经济能量

视频

快讯

17:32
长城汽车(02333.HK)首季净利润32.28亿元 同比增长1752.55%
17:13
商汤-W(00020.HK)推出大模型"日日新5.0" 综合性能对标GPT-4Turbo 明日复牌
17:10
中煤能源: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49.7亿元 同比下降30.5%
17:03
中广核矿业(01164.HK)首季生产天然铀606.7tU 季度计划完成率92%
17:03
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获环丝氨酸胶囊药品注册批准
16:58
煜盛文化(01859.HK):任命单亦琦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16:51
芯成科技(00365.HK):李勇军辞任非执行董事职务
16:49
艾伯科技(02708.HK):陆侃民辞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16:37
玲珑轮胎:2023年归母净利润13.91亿元 同比增长376.88%
16:34
海信家电: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9.81亿元 同比增长5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