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广发策略:市场对于估值的敏感度逐步提升 建议继续估值降维

日期:2020年9月7日 上午8:36

广发证券发布报告,近期大类资产的“通胀交易”特征更为明显,主要集中在顺周期领域,而多项消费品价格仍偏软。工业品价格修复、消费品价格平稳构成合意组合。本次“通胀交易”反映需求恢复和生产稳态共同带动的价格回升。但当前估值较高和经济持续修复使得A股投资者对贴现率变化的敏感度提升。

A股跑输美股,核心原因来自对本国货币政策的预期不同——美联储引入“平均通胀目标”而中国央行更强调“正常的货币政策”。经济修复状态差异进一步加剧了货币政策预期的分化——美国处于疫情二次爆发后的初期修复阶段;而中国经济则自3月以来持续修复并逐步向常态靠拢。本周美股因超买而大跌,但整体上美国长端利率仍被美联储较好呵护,流动性也未出现异常,从而难以趋势性挤压美股估值。因此海外市场波动也较难形成对于A股的持续冲击。

人民币近期表现强势,但北向却并未大幅流入,主要由于:(1)中国政策保持定力,经济修复预期相对平稳。(2)疫情错位带来盈利周期错位,三季度美股相对A股的盈利增速差可能阶段性收敛。(3)美国大选逐步白热化,外资对A股的配置在风险偏好上受到阶段性压制。短期北向流入态势与人民币汇率走势背离,但长期来看,外资增配A股仍是趋势。

A股中报提示了几条投资线索:(1)A股非金融企业现金流2017年以来首次转正,民企改善幅度更优,企业现金流不会对货币政策收紧产生明显掣肘。(2)摒除尾部噪音后的1005家重点公司呈现“三表”修复前期,①逆势“扩产”的行业景气更佳;②优先“补库”的行业大概率跑赢;③现金流“紧平衡”阶段,偿债压力小的企业现金流支配能力更强。寻找扩产/补库和偿债的“最优解”——电气设备(高低压设备)、机械设备(运输设备、工程机械)、轻工制造(造纸)。

全球都是央行宽松推动金融资产价格上涨模式——贴现率驱动的牛市,股指上涨主要由估值扩张贡献,大势研判应围绕贴现率进行。广发预计Q4流动性将进一步温和收紧。但就当前而言,只要经济未向上超预期,央行也就难以更加激进的收紧,因此总量上没有大风险。

市场对于估值的敏感度逐步提升,建议继续估值降维,“三表”修复前期,平衡扩产/补库和偿债“最优解”,配置顺周期中的阿尔法以及牛市主线贝塔泛化自主可控内循环中估值相对合理的龙头:(1)产能周期触底回升配合收入改善的“供需共振“行业(玻璃、电源设备、通用机械等);(2)收入和毛利率平稳的主动补库先驱(化工、工业金属、建材);(3)新能源、苹果链消费电子、军工。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9月7日
广发策略:8月北上资金小幅流出 持股规模略有上升
9月4日
广发犇犇:投资者眼里的广发证券
9月4日
广发策略:三表修复前期 寻找扩产/补库和偿债的最优解如电气设备
9月3日
【大行报告】广发策略:中期A股盈利增速如期回暖 单季环比新高
9月3日
【大行报告】广发策略:上周两融融资余额上升20亿元 北上资金净流入79亿元
9月1日
中信证券:8月地产销售数据超预期 推荐保利地产等
9月1日
国泰君安:新版《固废法》正式实施 固废全产业链受益
8月25日
中金公司:本轮银行股重估幅度可能强于上一轮周期
8月21日
中信证券:看阿里巴巴长期价值 维持“买入”评级
8月17日
中泰国际:重庆啤酒Q2销量增长强劲且结构升级推动毛利率显著提升 给予买入评级

视频

快讯

14:01
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二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
13:52
否极泰来?地产股霸屏,万科涨停10%!
13:52
国家发改委公开征求对《国家化肥商业储备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意见
13:42
工业硅期货主力合约涨超3%
13:34
碳酸锂期货主力合约涨超4%
13:17
万科债午后继续上涨 “21万科04”、“22万科06”涨超6%
13:15
【异动股】贵金属板块下挫,中润资源(000506.CN)跌4.13%
13:15
【异动股】房地产服务板块拉升,特发服务(300917.CN)涨18.89%
13:15
【异动股】租售同权板块拉升,三六五网(300295.CN)涨20.05%
13:09
美元兑日元日内大跌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