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绿地香港目前融资渠道布局相对充分 保证中长期经营资金的需求
原創

日期:2020年8月28日 下午7:54作者:龚娜 編輯:彭尚京
绿地香港目前融资渠道布局相对充分 保证中长期经营资金的需求

绿地香港(00337-HK)公布,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该公司录得总收益约为人民币63.52亿元,同比增长10.14%。股东应占溢利约为人民币6.5亿元,同比下降7.87%;核心净溢利约为人民币6.46亿元,同比增加约24%。每股盈利人民币0.23元;不派息。

受益于强大的品牌优势、丰富的资源、完善的体系及先进的管理经验,集团积极发展高质量项目,聚焦产品系列优化,实现精准的定价策略及产品定位。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2020年首六个月,公司合约销售金额约人民币132.72亿元,对应合约已售出建筑面积为111.35万平方米。

于2020年2月24日,绿地香港与雅居乐达成深度合作,将共同开发一个规划总建筑面积为27.5万平方米,位于昆明市主城西山区金产片区的项目。本项目定位为高品质住宅及高端商务综合体,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为昆明的城市发展带来新的动力。

2020年上半年,集团抓住机遇,通过公开投标、战略合作与并购等灵活多样的土地收购方式,策略性地深耕长三角及云南省核心城市区域的土地储备。截至2020年8月27日,集团已于7个城市收购13幅总建筑面积约253万平方米地块。

该公司管理层于8月28日举行中期业绩会议,并回答记者提问,节录如下:

Q:市场上可能比较关注大股东绿地控股于8月份发布的公告,说它的股权结构上可能会有一些调整,然后市场也有传闻可能会获得一些央企国企的投资者入股。目前对绿地香港这边未来的股权结构上,还有业务上会有什么可以预见到的影响?

A:目前集团正在进一步的推进国企改革的提速,希望能够在业务决策层面更灵活及股票的流动性更优。所以最近在上海国资委主导这个情况下推动整个集团层面引进战略投资者。绿地香港目前在上半年实施了像合伙人制度,目前在其他的战略投资者的引进和集团的大股东的这个地位并没有任何的变化而改变。

Q:我注意到公司上半年的毛利的控制,而且取得相当不错的一个成绩。 我想问一下就是说咱们公司在成本控制方面,数字化科技平台方面,对于成本的部分有起到哪些正面的一些作用?

A:在成本管理实际上我们主要是分几个板块,第一个,我前面提到了就从信息化向数据化,这个数据化实际上是很大的工程,工程这个数据是在以往对绿地集团所有的项目,起到整个数据的抓起和分析,以及在同行业我们其他可类比的公司在工程合约管理方面的抓取,这些数据的抓取之后,形成了绿地香港独有的成本控制目标体系的控制标准。所以绿地香港在决定投资一个项目的时候,当它的产品的定位已经清晰了,那么实际上它的成本已经都有了很好的模拟,而且模拟的成本是非常精准。

第二、我们有合约机器人,实际上我们在很多的基础合同,对外所有的承包合同中,按照绿地香港所制定的合同版本之后,会有专门的合同机器人审核。那么确保了在这合同在履行过程当中的守真 ,这是非常关键的。

第三、第三方面就是绿地香港利用集团庞大的采购资源,建立一个自己的合资的平台,那么这个平台今年上半年已经有1000多家的入驻企业,今年到年底大概有2000多家企业中,那么使得我们在材料采购以及合作方面有了非常广阔的一些资源,同时提升了绿地香港的合约议价的能力,那么也就是说同时利用我们的合作的平台,将数字化合同这些的执行我们更好的去推进,那么这样的话使得合同的管理增加了规范。那么第三方面。

第四方面是我们在合约规划前期,就对项目的整个投资的定位都要非常精准的分析。那么有了分析之后,任何一个成本的变动都会在公司管理的数字化系统里面得到黄色红色的警示,这样对我们整个成本的把握有非常好的基础。

Q:我有两个问题都是关于345新规的,我们了解到在7月底的时候,住建部和央行是提出了345的这么一个概念,我想问一下,其实从公司的角度有没有了解到345有没有一个具体的实施和推进的时间表?我们也看到了公司上半年的业绩有不同的程度的增长,尤其是在上半年国内有疫情影响这么一个情况下,我想了解一下在全年的角度来看,公司是否有信心都不触碰到这三条,财务的业绩线就是不触发这几个指标,公司有什么良好的措施来保证不去触发到这三个线?

A:关于上述的新政,时间表的话目前并没有特别明确,但是我们也了解到最近,国家的相关部门有关于这项主要的一些发展的一些追求进行交流。我们绿地香港这块的话没有问题。我们目前都是控制在没有触及到这个标准线范围之内。而且我们预期未来我们也会很好的控制,主要是得益于我们本身的经营活动的现金流及净流量还是非常好的。 应该说我们最近从16年开始到现在为止,我们每一年的经营活动的现金都是净流入的。

我们相信未来公司的经营,我们也在不断的强化,我们会通过自己的主营业务的经营,实现良好的信心。

Q:公司未来境外融资计划是什么?

A:从总体来看,我们还是非常严格以成本作为一个重要的考量,那么因为现在借款市场的贷款,其实今年年初的时候,境外债券的市场是非常不理想,我们努力进一步的压缩境外的结构,放大了在境内一些投资的设计,我们不断的作为主要的核心融资通道。目前我们对其他融资工作的话,也是没有开放,严格控制,以成本为主导。

我们在境外的来融资,主要是债券这一块,境外债我们是下降了,我们做这样的一个结构上的一些调整,一方面是我们也在进一步降低我们国内的这种资本,这个地方融资互联网平台,实际上我们拿的一些融资大概都在5%左右。那么另外的话在境外的他们也是这样做。

当然我们上半年也进行了汇率的风险操作,我们上半年的风险操作的话就是进净收益3700万。那么当然不管怎么讲,对我们来说,境外的还是有的。所以我们在目前融资的渠道相对来说我们也是布局的很充分,所以能够保证我们未来中长期的我们经营的资金需求。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8月28日
【会议直击】平保推寿险改革 实施新会计准则
8月28日
【会议直击】合景泰富下半年有大量的新货入市 坚持全年的签约目标不变
8月28日
恒大汽车:筹建三大中心 抢滩布局销售终端
8月28日
【会议直击】深圳控股:与万科保持密切合作 聚焦大湾区发展
8月28日
【会议直击】人瑞人才中期扭亏为盈 收入稳定增长 下半年可重拾动力
8月28日
【会议直击】特步电商业务收入占比超20% 全年开店计划降到30至50家
8月28日
【会议直击】万科中期纯利约125.1亿 祝九胜:入股泰禾不影响股东权益
8月27日
【会议直击】佳兆业预计年內达销售目标 未来继续发展大湾区
8月27日
【会议直击】山东国信依靠品牌优势及区域优势 向财富管理继续发力
8月27日
【会议直击】中远海运港口:“疫情对港口行业的最坏影响基本已过”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