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会议直击】奥园健康收购两家物业公司 全年在管面积有望突破4500万平方米
原創

日期:2020年8月17日 下午8:22作者:龙曼 編輯:彭尚京
【会议直击】奥园健康收购两家物业公司 全年在管面积有望突破4500万平方米

【财华社讯】奥园健康生活集团有限公司(03662-HK)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中期业绩。期內,公司收入约5.4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9.5%;毛利约2.19亿元,同比增长41.5%,毛利率约40.1%;净利润约1.11亿元,同比增长24.0%。每股基本盈利约15.29分,同比上升8.7%,不派发中期股息。

期內,公司以2.48亿元收购乐生活智慧小区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乐生活”)80%股权,乐生活在北京、河北、河南等地管理220个项目,在管总建筑面积约2330万平方米;以3530万元收购宁波宏建65%的股权,合约建筑面积约240万平方米。

公司总裁苏波说,这两个收并购完成之后,公司业务将覆盖大湾区、华东、华中、华北的重点地区,对扩大公司影响力和丰富管理业态有很大帮助。这两个收购将增强集团核心物管业务板块的竞争力和收入来源,巩固集团在物业管理行业的领导地位。

目前该公司管理位于中国13个省份的98处物业,涉及在管总建筑面积约为1610万平方米。公司管理层表示,收并购完成后,公司的在管面积将大幅增加,全年在管面积有望突破4500万平方米;物业管理分部总合约面积约为7295万平方米。未来将整合乐生活和宁波宏建的外拓能力,加强线上线下的融合,加大社群及线上营销力度。

公司上半年逐步落地并深化大健康产业服务,3月完成收购浙江连天美企业管理 有限公司(“连天美”)5%股权,作为集团于医美业务的一个战略投资,并引入全国医美专家指导。同时,公司还致力打造全民化健康生活方式,成立大健康和医美产业发展研究院,与大型医疗、美容机构展开业务合作,为客户提供医学美容、康养及中医服务。

谈及大健康业务板块发展,公司管理层说,大健康板块作为公司新的业务板块,也是发展的重点。大健康板块包括医美和康养两大部分,未来将渗透医美的上游产业,逐渐在整个产业链有所发展。康养产业已经在国內做试点,预计在2至3年內会对公司业绩产生贡献。

回顾上半年业绩,公司董事会主席郭梓宁表示,今年上半年,奥园健康没有因疫情停下脚步,通过减租、减免等方式同商家共克时艰。公司亦通过战略收购扩大管理规模和服务版图,快速铺开全国服务,取得良好的协同效应。

展望下半年,公司管理层表示,公司将会加强收并购工作,强化管理体系,控本增效;深化大业主和社区增值服务,拓展多种经营业务,招商引资。

【会议直击】奥园健康收购两家物业公司 全年在管面积有望突破4500万平方米

公司董事会主席郭梓宁、总裁苏波及其他管理层出席视频记者会并回答记者提问,节录如下:

Q: 疫情期间,公司为所管理的商户提升减免费用,预计会不会减少收入?

A: 在疫情期间,我们有进行商场租金减免,但是我们没有对商场的综合管理费做减免,物业管理费方面亦没有做减免。疫情期间物业管理尤为重要,为政府“最后一公里”的管控提供强大的保障,业主也认为有强大的健康保障,也愿意缴纳物管费,因此我们没有对物业管理费做减免。

Q: 公司商场延误开幕,有没有影响公司业务?

A: 今年预计有约6个商场开业,受疫情影响,一些商场调整到下半年开业。我们对疫情防控有良好的经验,下半年复工复产有充足准备,我们商场复业率已经达到8至9成,相信下半年在疫情常态下公司也能创造佳绩。

Q: 来自第三方物业开发商收入占比是多少?

A: 2019年第三方收入占比不到10%,通过收并购及外拓之后,今年会大幅增加。关于第三方占比,我们会在內部制订详细的考核机制。

Q: 內地经济存在不确定性,物业管理费会不会下调?

A: 疫情之下物业管理尤为重要,政府对物业管理有补贴,若用户体验变好,相信物业管理费不会减少反而会增加。

Q:乐生活和宁波宏建什么时候收购完成?下半年是否还有好的收购机会?

A:乐生活还在走相关的收购程序,预计8月底会完成,争取在9月实现业绩并表,宏建7月已经实现业绩并表。我们此次收购把握了很好的市场窗口,乐生活在京津冀地区有大量的管理面积、业态比较丰富,我们收购乐生活是综合考虑战略协同和未来业绩增长。宁波宏建在江浙也是很好的标地,利润率也较高。未来的收购会稳中求进,好的标地不会放过。

Q: 毛利润上升是不是由于政府补贴的因素?

A: 毛利率上升受政府补贴因素较小,主要是大业主方面带来的收入贡献。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8月17日
【会议直击】中国奥园计划全年销售同比增长12% 上半年销售目标已完成近一半
8月14日
【会议直击】无现金支付大势所趋 百富环球亚太区业务收入增长近50%
8月14日
【会议直击】李宁直营零售店铺收入下降24% 全年力保凈利润率升至逾10.5%
8月14日
一图解码:山东高速集团拟吸收合并齐鲁交通
8月13日
【会议直击】疫情推升市场需求 联想PC及智能设备业务呈双位数增长
8月13日
【会议直击】太古施铭伦:对香港未来持乐观看法 减派中期息属例外
8月13日
【会议直击】中国移动新增5G客户逾7000万 达全年7成目标
8月13日
【会议直击】高鑫零售上半年线上需求强劲 未来展店主力将放在中小型超市
8月13日
【会议直击】腾讯: 合并虎牙二季业绩优于预期 美国客户只占收入2%
8月12日
【会议直击】中国联通上半年净利润升10.1% 美国业务占比不高

视频

快讯

13:23
开拓药业-B(09939.HK)退回位于浙江省平湖市的土地使用权
13:14
富智康集团(02038.HK)附属参投合资企业从事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
13:02
澳门2024年一季度总体失业率为2.1%
12:49
复宏汉霖:HLX02获美国FDA批准用于乳腺癌辅助治疗、转移性乳腺癌及转移性胃癌治疗
12:42
OSL集团(00863.HK)子公司与华贏证券加强合作 推动香港现货虚拟资产ETF实物申购和赎回
12:30
海丰国际(01308.HK)首季收入同比减少10%
12:13
中国建筑国际(03311.HK)首季经营溢利及应占合营企业盈利同比增长15.1%
11:31
日本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1% 符合市场预期
11:21
京能清洁能源(00579.HK):陈大宇获任董事会主席
11:15
香港特区入境事务处:劳动节假期料590万人次出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