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会议直击】疫情推升市场需求 联想PC及智能设备业务呈双位数增长
原創

日期:2020年8月13日 下午7:10作者:龙曼 編輯:彭尚京
【会议直击】疫情推升市场需求 联想PC及智能设备业务呈双位数增长

【财华社讯】联想集团(00992-HK)发布2020至2021年财政年度第一季度业绩。期內,集团总营业额达133亿元(美元,下同),按年增长 6.7%,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0.4%。股东应占溢利增长31.2%,达2.13亿元。第一季度每股基本盈利为1.80美仙。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集团在上一季度超出预期的强劲业绩,表明联想已经从新冠疫情的影响中快速恢复。疫情大流行爆发后的“新常态”正在推动电子学习、在家工作和在家娱乐成为长期趋势,并进一步加速云端和电子商务的发展。

分部业绩方面,智能设备业务集团IDG旗下的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PCSD)营业额达106亿元,实现按年双位数增长;税前利润达6.7亿元,按年上升近28%。

数据中心业务(DCG)恢复强劲增长,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长近20%至16亿元,盈利水平实现按年改善,其中云服务IT基础设施业务收入录得31%增长后再创纪录。

期內,集团在全球消费类电脑市场的营业额亦按年录得强劲增长,达到45%。软件与服务业务营业额按年增长38%至超过10亿元,占总营业额近7.6%。此外,全球电商业务表现亮丽,营业额按年大幅增长达53%。

杨元庆说,由于疫情期间人们远程办公、在线学习及在家中隔离,市场对PC的需求持续强劲,联想在个人电脑设备市场 (个人电脑及平板电脑)保持全球第一的领先地位。

联想智能设备业务集团IDG 旗下的移动业务集团(IDG Mobile),受到疫情和汇率波动的双重影响,营业额按年尚未恢复增长,但是按季提升了33%,呈现明显的改善势头。杨元庆表示,移动业务在拉丁美洲和北美洲的市场份额创下历史新高,分別为19.4%及7.9%。未来将利用强大的产品组合和5G技术,恢复移动业务利润的增长。

展望未来,杨元庆表示,集团将推动主营业务持续增长,并通过深入落实服务导向的智能化转型,把服务与解决方案打造成新的核心优势,实现长期可持续的增长。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总裁兼首席运营官Gianfranco Lanci、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黄伟明及其他管理层出席视频及电话记者会并回答提问,节录如下:

Q:IDG旗下的PC业务呈现出双位数增长,是否因为疫情影响?这样的表现在第二季度会持续吗?

A: 我们相信这将会是一个长期的趋势。疫情之下,所有人都需要电脑,不仅仅是家庭,个人也需要。在许多国家PC已经成为许多家庭的必需品,相信在远程办公、远程学习的趋势下,PC业务还会持续有所增长。

Q: 由于公司不是一家软件公司,如何更好地向智慧化转型?

A: 公司向智能化方向转型并不意味着会成为一家软件公司,硬件对我们公司非常重要,我们公司的主营业务依然和硬件设备紧密相关。我们会为消费者提供智能的解决方案,来提升软件的表现,我们的服务将会集中在三大领域:智慧物联网、智慧基础设施及智慧出行。

Q: 中美关系紧张,多家中国科技企业受到美国的限制,你们怎么看待美国的限制?

A: 这不是我们想看到的局面,这会影响跨国公司的经营,我们希望中美政府能够通过谈判找出解决办法。联想是一家全球性的跨国企业,我们在做生意时遵守当地法律,我们会留意相关情况。

Q: 会不会取消在美国的业务?

A: 我们没有这样的计划,由于我们是跨国公司,这也给了我们很多益处。在疫情中,如果没有公司的全球化布局,我们很难处理当前疫情对公司的影响。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8月13日
【会议直击】太古施铭伦:对香港未来持乐观看法 减派中期息属例外
8月13日
【会议直击】中国移动新增5G客户逾7000万 达全年7成目标
8月13日
【会议直击】高鑫零售上半年线上需求强劲 未来展店主力将放在中小型超市
8月13日
【会议直击】腾讯: 合并虎牙二季业绩优于预期 美国客户只占收入2%
8月12日
【会议直击】中国联通上半年净利润升10.1% 美国业务占比不高
8月12日
【会议直击】国泰航空对货运需求乐观 主席贺以礼:回到疫情前水平要2024年
8月11日
【会议直击】万洲国际经营利润升20.9% 中国业务收入及利润创新高
8月11日
佐丹奴对香港下半年业务感悲观 不排除关在港10间分店
8月11日
【会议直击】中国铁塔上半年超额完成5G建设任务 共建成5G基站21.5万个
8月10日
【会议直击】豪车品牌引领市场回暖 中升控股上半年销售收入呈V型增长

视频

快讯

17:29
金蝶国际(00268.HK)前三个月金蝶云订阅服务年经常性收入同比增28%
17:23
山高新能源(01250.HK)1月完成发电量同比增长约16.2%
17:21
上期所:调整金、银、铜和铝期货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
17:20
山高新能源(01250.HK)2月发电量同比增长约4.8%
17:00
时代电气(03898.HK)注销已回购的469.68万股H股
16:49
奥比中光:预计第一季度净亏损2800万元 同比减亏约58.90%
16:48
沾了煤炭的光?沧港铁路最高飙涨超9成
16:40
Adobe探索与OpenAI合作 增加人工智能视频工具
16:39
马应龙:获得复方聚乙二醇电解质散(Ⅲ)药品注册证书
16:38
石四药(02005.HK)首季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增加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