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行业龙头萎靡,福立旺上市风险大
原創

日期:2020年8月12日 下午2:33作者:周治玮
行业龙头萎靡,福立旺上市风险大

行业龙头萎靡,福立旺上市风险大

福立旺是一家中国台湾籍商人创办的企业,主营业务为精密金属零部件研产售,应用领域包括3c、汽车及电动工具。

目前福立旺已在金属精密成型工艺和生产制造环节中掌握多项核心技术,包括高精密性异型簧成型技术、耐疲劳卷簧高效成型及检测技术、高稳定性精密拉簧、压簧、扭簧成型及检测技术、高精密金属射出成型控制技术、高精密车铣复合加工技术等 11 项核心技术。

福立旺熟练应用上述核心技术,为客户提供精密度高、稳定性强的定制化精密金属零部件,例如,应用高精密性异型簧成型技术可以控制折角公差在 1°以内,产品合格直通率达到99%以上,已成功为苹果 AirPods Pro耳机提供精密异型卡簧零件;应用耐疲劳卷簧高效成型及检测技术的马达弹簧、天窗卷阳帘弹簧等产品的耐疲劳极限超过3万次,已在奔驰、宝马、奥迪、大众、通用等中高端车型中得到批量应用;应用高稳定性精密拉簧、压簧、扭簧成型及检测技术的 55铬硅合金精密压簧产品在保持成本不变的前提下,使用寿命提高了50万次,使得电动工具的总体使用寿命延长一倍,在百得的手持电机钻和手动电锤等工具中得到批量应用。

行业龙头萎靡,福立旺上市风险大

3C类产品包括如POGO PIN、精密异型卡簧、异型螺母、记忆合金耳机线、卡托、转轴等产品,主要应用于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无线耳机等信息终端设备制造,除了起到支撑、固定、连接等基本功能,根据不同应用场景,还起到信号传输、电磁屏蔽等功能。

行业龙头萎靡,福立旺上市风险大

汽车类产品具体包括挡风网弹片、卷帘簧、汽车天窗驱动管及组合部件、天窗横梁等汽车天窗用零部件以及启动马达卷簧、车灯车饰用异型弹簧等产品,可实现缓冲、牵引、支撑、固定等功能。

行业龙头萎靡,福立旺上市风险大

电动工具类精密金属零部件包括压簧、扭簧、波形簧、涡卷簧、异型弹簧、精密弹片、轴销件、车削件和结构件等,这些弹性和非弹性件起到支撑、复位、紧固、连接等作用,提升了电动工具的操作性及安全性。

从行业竞况来看,目前国内上市企业中从事精密金属零部件研产售的企业有科森科技、精研科技、瑞玛工业及荣亿精密。

行业龙头萎靡,福立旺上市风险大

虽然福立旺自身业绩再2017-2019年保持了不错的增速,但从绝对规模上其远远低于同行;另一方面,科森科技、瑞玛工业的营收规模出现一定程度的增长瓶颈,这是否意味着行业营收天花板即将来临?

因此,对于福立旺投资者还需要谨慎判断。同时,另一处需要注意的重大风险在于市势估价的转折,就精研科技的估价表现来看,其2020年2月估价高点已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尽管其2020年1季度业绩表现良好,但其股价却并未创出新高,这意味着风险正在逐步来临,投资者应当做好防范。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8月12日
黎智英的下场意味美国在港文宣战落幕 壹传媒市值的大涨是给黎智英最大“补偿”
8月12日
狂犬疫苗龙头,成大生物过3年再看
8月12日
不确定性较高的器官移植领域,健耕医药营利增长未知
8月12日
【行业一线】版号受限 手游市场新晋者强劲搅局
8月11日
【窥业绩】版权护城河的背后 “后浪”能支撑腾讯音乐的未来吗?
8月11日
【观察】外延并购增业绩,从中教控股看民办高教整合趋势
8月10日
【行业一线】房地产渠道风起云涌:阿里与易居、乐居统一战线 贝壳遇强敌
8月10日
【港股追踪】好厉害的市值管理,华宝国际无厘头暴涨来接盘吗?
8月10日
【窥业绩】中芯国际:季绩增6.6倍,单日市值蒸发数百亿,何解?
8月7日
【政策风向标】产业变革! 中国集成电路行业砥砺前行

视频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

2024年4月19日 下午3:00

莎莎国际第四季度营业额10亿港元

2024年4月15日 下午12:06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