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联想控股(03396-HK)发布盈警 料二零二零年中期录得纯利约3至10亿

日期:2020年8月1日 上午9:06

上市公司近期纷纷发布盈警,疫情之下大公司亦不能幸免,像新东方在线(01797-HK)预计录得亏损逾7亿、复星国际(00656-HK)预计中期纯利跌7成以上等等,可预见下个月中期业绩期会非常惨淡,除了拯救疫情的相关行业,其他公司有得赚已经算不错。

昨日联想控股(03396-HK)亦发布盈警,公告中表示预计中期约录得净利3-10亿人民币(去年同期净利为人民币26.65亿)。今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中美贸易关系持续紧张,令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国内经济短期急速下行,消费、投资及外贸等行业需求不旺,以致公司的部分业务经营业绩承压,同比有所下滑。

联想控股公告中称致使公司净利下降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旗下的神州租车有限公司(699-HK)已于日前发布盈警,预计上半年转盈为亏。疫情期间,租车行业可以说是受到疫情正面冲击的行业之一。然而据最新消息,北汽集团与神州优车及Amber Gem签订买卖协议,收购了神州租车约28.91%股份,跻身大股东之列,相信有北汽加入,加上内地疫情已趋基本稳定,神州租车的业务将会逐步恢复。

另联想控股公告中亦提到,资本市场受新冠疫情及全球宏观经济下行的影响波动加剧,公司财投的某些项目公允价值下降或计提减值拨备,惟此部分实际产生的影响尚待进一步确认。由此亦不难看出,联控基于对现行经济环境判断,亦及时作出反应进行积极调整。

联想控股亦表示,对于公允值下降或减值,及联营公司亏损贡献属非现金性质,不会影响公司现金流量及业务营运。

联想控股作为大公司还是有扎实的基底,“战略投资+财务投资”的战略布局成型多年,具备相当风险抵御能力,旗下各板块被投企业的资本市场运作也在有序推进中,可以说为未来发展提供了持续的价值成长空间。根据市场消息,公司战投板块的东航物流及联泓新材预计在今年9月和11月通过内地证监会批准上市;财投板块中,截至目前已有6家被投公司成功上市,包括联想之星投资的燃石医学、开拓药业,以及君联资本所投的优刻得、赛伍技术、燕麦科技和科大国盾量子。此外,下半年财投板块的所投企业亦有超过12家已递交IPO申请,有望通过资本运作实现价值提升。另外值得留意的是,经过多年布局,联控财投业务在医疗健康、TMT及物流供应链等赛道已积累了一定优质项目资源,其发展前景也同样值得期待。

对于现时社会处境,现金为王!留点现金在手肯定不会错,联想控股在疫情期间亦保持了整体财务状态稳健,资金充足,充分展示其具备安全渡过疫情的坚实基础。当下内地疫情逐渐平稳,复工复产的脚步加速,政府同步出台经济刺激政策,拉动内需增长,相信联想控股多元化的业务结构,以及其实时调整业务及运营商业策略,将在经济复苏期间较快复原,值得留心关注。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7月31日
澄清启事
7月31日
联想控股(03396-HK)公布盈警 半年纯利料收窄至人民币3至10亿
7月31日
海尔智家向海尔电器提出换股私有化方案 计划生效后将实现良好协同效应
7月28日
穆迪评级过度悲观,复星国际(00656-HK)受疫情影响已见底,恢复增长可期
7月28日
首程控股获大湾区基金战略投资 聚焦开拓包括香港在內的大湾区停车业务
7月27日
“港版纳指”首日登场未能冲喜 港股跌102点
7月26日
乘教育牛市东风 市传立德教育下周招股
7月24日
【会议直击】因疫情续租租金下跌 置富与商场餐厅联手推外卖优惠
7月23日
港股回复平静升205点 医药股受捧复星医药弹10%
7月21日
特步主品牌二季度业务恢复强劲 现金流稳健充足

视频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