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会议直击】因疫情续租租金下跌 置富与商场餐厅联手推外卖优惠
原創

日期:2020年7月24日 下午6:57作者:陳穎妍、龍曼
【会议直击】因疫情续租租金下跌 置富与商场餐厅联手推外卖优惠

【财华社讯】置富产业信托(00778-HK)今日(24日)举行中期业绩电话会议,公布至2020年6月30日止财务业绩,集团录得9.52亿元(港元,下同) 收益,按年跌2.3%;中期可分派收益按年跌3.1%,至4.9亿元;每基金单位分派22.6仙,年度化分派收益率为6.5%。

期內,物业收入净额按年跌4.1%至7.18亿元,集团指收益及物业收入下降主要因续租租金调升率录得负增长及停车场收入减少所致。

在集团物业组合表现方面,出租率维持95%,续租率亦有77%,属稳健水平。而固定租金收入占整体收入来源81.6%,为7.77亿元。另外,营运开支则上升4.5%至2.21亿元,管理人行政总裁赵宇表示,营运开支增加是由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增加了商场的市场推广及物业管理开支。

受疫情影响,置富旗下的商场于2020 年首五个月,零售销售额按年大幅下跌 34.8%。赵宇称,3月和4月是本港疫情较为严峻时期,人流按年分別跌23%及27%,随5月至6月疫情缓和,人流亦见反弹,最为明显是餐饮业及教育中心。

近日本港疫情出现第3波爆发,赵宇称社会环境不明朗因素增加,零售环境仍面对挑战,短期內租金或出租率方面均受压,集团未来仍会以灵活租赁策略支持营运,同时推出针对性市场推广活动促进消费,相信本地消费回复会较快。

集团于下半年约有27%商户约满,赵宇指有尽早与租户商议续租问题,一直致力在出租率与续约的租金调升率取得平衡,了解到目前不少行业都深受打击,惟超级市场或家品店影响相对较少,希望透过为商户推出针对性方案,共度时艰。

社交距离措施收紧至傍晚6时后禁止餐厅堂食,餐饮业只能做外卖生意,集团亦旋即推出外卖及自取优惠,已于商社交平台及商场都有推广指定食肆优惠及服务,未来亦会依照社交距离措施制定各类型推广。

公司管理人行政总裁赵宇出席电话记者会并回答问题,部分节录如下:

Q: 针对商场的人流限制令持续,您如何看待下半年商场出租的情况?
A: 7月疫情反复,特区政府采取更多限制,也非常重视疫情发展,针对不同行业面对的风险有相应的措施,令大部分的经济活动可以有限度的进行。目前疫情仍然相当严峻,预计未来是控制疫情相当关键的阶段。我认为现在是齐心抗疫的时候,相信疫情好转之后,本地消费会恢复得比较快,而社区里的商场会率先争取到本地消费增长的机遇。

Q: 公司下半年租金下调幅度如何?上半年公司租金录得负增长的情况如何? 
A: 公司想维持健康的出租率水平,会在出租率和租金调整幅度上取得平衡,目前有不少行业受到不同程度的打击,疫情期间做得比较好的是超市等商户。至于租金下调的幅度,我们下半年会针对不同的商户情况为他们制定具体方案。

Q: 公司会不会调整物业资产的规模或品种?
A: 公司超过58%的月租来自超级市场、餐饮以及服务及教育行业,未来会保持这个方向。现时是低息环境,会审慎看收购的项目和机会,并会以本地商场为主,希望为基金单位持有人带来理想的回报。

Q: 限制令期间,夜晚没有堂食,你认为商场下半年人流恢复的情况如何?
A: 现在比较难预计下半年的人流,希望和市民与租户齐心抗疫,亦会配合政府一系列的措施,相信本地消费恢复之后,能够惠及公司的本地商场业务。

Q: 现在有多少收购项目在了解当中?
A: 收购方面,我们一直有物色理想的物业收购机会,由于公司的资产负债比率比较低,约为21.6%,借贷空间有173亿元,因此会继续物色一些适合的项目,亦会在疫情期间平衡经济下行的风险。

文:陈颖妍、龙曼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