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瑞联银行:投资者应抓住后疫情时期所带来的新机遇

日期:2020年7月14日 上午8:22
瑞联银行:投资者应抓住后疫情时期所带来的新机遇

瑞联银行发布2020下半年投资展望报告称,在2020年上旬,投资者在短短六个月中亲历如过山车般的大跌大涨行情。在今年上半年大幅衰退后,全球经济有望在下半年逐步复苏,并在2021年更稳固地增长 。此投资展望报告谈及在「后疫情」世界中的经济发展里程碑、资产配置和外汇投资。

到今年5-6月复工复产后,中国部分制造业的工业产出表现快速反弹,消费开支也改善。 由于欧洲和美国经济的复苏形态也可能与中国相若,因此预期全球经济在今年下半年将重拾增长,相信中国经济在第三季将首先回复扩张,而其他国家也将在随后两季陆续跟随。

在这情况下,该行相信2020年全球经济将出现对比分明的格局:截至6月大幅萎缩约20%,然后随后强劲反弹11-20%(按季,年化)。若没有爆发第二波疫情,相信今年已发展国家经济平均按年下跌5%、新兴市场下滑1.3%,而全球整体则下降3.5%。

报告指出逆全球化将造就地区和国家龙头。中国和美国处于新冷战将促使全球经济更明显地朝着地方分权主义 (regionalism)发展。经济政策将鼓励更多企业改于在地和在区设立生产设施,而主要国家将把握机会争逐成为地区龙头。

全球的药物、消费品和工业品供应高度依赖设于中国的制造基地,相信已发展国家未来将推出更多政策推动制药等策略性行业回流(reshoring) 。

由于中美两国对立将升级,而美国的终极目标似乎是削弱中国在全球制造业的影响力,故此在「后疫情」时期,全球经济将向着逆全球化(de-globalised)的局面推进。

在疫情的余波中,迎来了已经永久改变的经济、企业和地缘政治格局。 投资者应将这些巨变,视为加快为投资组合重筑新防卫的契机以应对新风险,然后再专注于发掘在「后疫情」时期所带来的新机遇。 由于政府债券已无法再如以往般发挥避险的功能,因此投资者应善用黄金、避险货币和能够受益于全球央行政策所提供的隐含保障之资产,好为投资组合重筑新防卫。

对于信贷投资者而言,在未来多个月运用「自下而上」的选债操作,有望在欧洲银行混合债券(hybrid)和美国「交叉信贷」(crossover credit)中把握增值的机会。投资者亦应把握多个加速推进的长周期趋势,例如投资于能够促进既有方式在「后疫情」时期加快变革的各类科技解决方案。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7月14日
华兴证券:对于MSCI中国指数行业配置建议关注科技和金融板块
7月14日
交银国际:看好好未来在线教育长期发展潜力 目标价升至85美元
7月13日
野村: 6月社融存量增速进一步上行
7月13日
广发策略:投资者风险偏好显着提升 热点主题领域将会呈现多点开花的超额收益
7月13日
交银国际:6月汽车销售继续受到SUV和强劲卡车需求驱动而复苏 首选买入永达
7月13日
交银国际:维持科技行业与大盘同步的评级 推荐买入舜宇光学(02382-HK)
7月13日
交银国际:料吉利汽车销售复苏会在2020年下半年继续 维持买入
7月13日
耀才证券:只要短期后市仍维持有热钱流入 港股仍有条件再向上破顶
7月13日
大华继显:所有针对飞鹤(06186-HK)重大指控均被驳回 维持买入评级
7月13日
大华继显上调长城汽车(02333-HK)目标价至5.9港元 股价上涨4.88%

视频

快讯

15:49
日出东方:与关联方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
15:46
杭钢股份:子公司拟2.13亿元投资机房基础设施改造
15:33
海普瑞(09989.HK)附属的EXARANE取得新西兰批准
15:18
华侨城(亚洲)(03366.HK)2023年归属权益持有人亏损收窄75.7%至4.65亿元
15:08
上期所同意“合固”牌丁二烯橡胶成为丁二烯橡胶期货可交割商品
15:04
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涨 焦煤期货大跌超4%
14:39
圆通国际快递(06123.HK)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减少29.2% 拟派息2.3港仙
14:36
韩国KOSPI指数收盘微涨0.04%
14:26
主力资金监控:计算机板块净流出超56亿元
14:24
商务部:1-2月全国网上零售额21535亿元 同比增长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