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跟谁学:一季度财报是对做空最好的回击?
原創

日期:2020年5月11日 上午11:30作者:大脸猫 編輯:彭尚京
跟谁学:一季度财报是对做空最好的回击?

前言:

对战几个回合,跟谁学的做空大戏还未落幕。

5月7日晚,知名做空机构香橼发出第三枪,集中质疑跟谁学的业务成本问题,认为跟谁学高效的运营效率,是得益于部分未披露的关联方交易。

这些未披露的关联方,是跟谁学使用“腾挪”之术,将成本从公司账面上转移出来的空壳公司,以平薄成本。

这是香橼对跟谁学狙击的第三次。

时间倒流回4月14日,在瑞幸、爱奇艺相继被做空后,跟谁学也难逃厄运,被香橼指多达70%的营收是虚构的。

随后在4月30日,香橼的第二份做空报告再次来袭,此次问题则指向跟谁学刷单并且存在关联交易。

跟谁学作何回击?

“呵呵”,是跟谁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向东第一次回应,透露着对对方数据真实性的无奈。

起初可能并未在意,但陈向东没有想到,这样的做空报告却是一而再、再而三来袭,再也不能简单应对了。

在5月7日晚香橼的第三次做空报告发布后,陈向东在8日凌晨便更博回击道,不少投资人都反馈说,Citron的报告真的是太烂了,所谓的实锤真的是惨不忍睹,Citron在twitter上充斥着bluff、吓人、举报给SEC等词句,但就是没有一个实质性的证据和严谨的量化分析。

“缺乏实质性的证据和严谨的量化分析”,是陈向东对香橼的做空报告的质控。

事实上,对于做空机构的存在,市场上也有不同的声音。

做空机构帮助投资者找出市场上质地不好的上市公司,净化市场环境,以帮助投资者擦亮眼睛,认清上市公司的本来面目,有其积极意义的一面。

但早年间,做空机构集中狙击中概股,在缺乏足够证据的情况下,也使得中概股在美股的口碑一落千丈,李开复便公开质疑做空机构背后的盈利性。

在对证据的充实性回击外,陈向东还表示有些投资人说我们2019年第三季度的获客成本变高了,S&M同比涨幅太大,而Citron说我们的获客成本太低了,所以从另外的角度教育了这些投资人,所以Part 3 应该是一个做多报告才对。

也有投资人说Citron是被人“利用”了,被人坑惨了,一次次被打脸,居然还要出part 4, 所以也蛮可伶的。

不过,跟谁学还是要感谢Citron,让更多的投资人开始认真研究 GSX 了,让更多的优秀人才开始用心来看跟谁学的机会了。

还真是的,到了目前这个阶段,我挺替Citron和那些相信Citrion的投资者、媒体、吃瓜群众感到心痛的。

陈向东的一番说辞似乎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截至5月7日收盘,跟谁学股价报收40.87美元/股,涨4.82%,市场情绪并未受到做空报告的太大影响。

一季度盈利亮眼

香橼的连番攻击未将跟谁学彻底击倒,什么在支撑跟谁学?

2014年,陈学冬带领创建跟数学,其团队成员主要来自新东方等著名教育培训机构及百度、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公司的精英。

目前,旗下拥有跟谁学、高途课堂、成蹊商学院、金囿学堂、微师等产品。 跟谁学秉承“在线学习更高效”的学习理念,坚持“好老师、好课程、好服务、高科技”的价值主张,全力打造“直播+辅导”双师模式,优选名师,打造上千门精品课程。

优秀辅导老师全程服务,课堂互动多,课程有回放,提供的课程服务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成人英语,思维训练,瑜伽,家庭教育,国学,从业考证等几十个品类。

近期,跟谁学公布一季报显示,截至3月31日公司实现净收入为12.98亿元,同比增长382%,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收入为1.91亿元,同比增长406%。

疫情的蔓延,跟谁学一季度业绩非但没有大幅下滑,而是逆势取得了大幅增长。

要知道,一季度跟谁学正价课付费人次达到了77.4万,同比增长307%。

同时,根据跟谁学预测数据,公司第二季度收入应介于15.26亿元至15.56亿元之间,同比增幅介于331.4%至339.9%之间。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5月5日
网易:又一海归回流?
4月29日
当当,被遗忘了?
4月23日
中概股私有化背后的市场博弈逻辑
4月22日
中概股做空危机下,金山云赴美上市,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4月16日
一文读懂中概股造假套路 信任危机蔓延,监管如何堵上中概股造假漏洞?
4月16日
中美指数殊途同归下的投资思考
4月15日
爱奇艺会“不打自招”吗?
4月15日
遭遇沽空的爱奇艺,究竟是否有长期投资价值?

视频

快讯

16:14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盘前大涨11.4% 总市值大涨2200亿美元
15:58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就《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核发和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
15:56
掌阅科技:第一季度营业收入6.78亿元 同比增长13.43%
15:46
市北高新:第一季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签约金额同比增加1169.35%
15:45
赛轮轮胎: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91.19%
15:43
金晶科技:一季度净利润1.7亿元 同比增长94.02%
15:37
4月26日A股涨停分析
15:25
天齐锂业:一季度锂化工产品销售均价较于去年同期或2023年第四季度均明显下降
15:18
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4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 95款游戏获批
15:15
首个民航机场大模型应用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