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与华为中兴竞技,震有科技的选择是
原創

日期:2020年4月21日 下午2:23作者:周治玮 編輯:彭尚京
与华为中兴竞技,震有科技的选择是

与华为中兴竞技,震有科技的选择是

震有科技是一家通信网络设备及技术解决方案综合通信系统供应商,而这是一个被规模和研发主导的行业。

“目前公网通信领域的竞争格局主要呈现出市场集中度高,少数拥有较强研发能力的企业占据行业内较大的市场份额。由于海外运营商通常通过招标的方式确定通信设备供应商,对供应商的技术水平、响应速度、供货能力要求较高,具备较强研发能力的企业抢占了市场先机,发展速度较快,市场份额较高。”

而正是面临较强的竞争对手,震有科技选择了不与华为、中兴正面交锋。

在业务构成上,指挥调度系统属于专网通信领域,专网通信指的是服务的对象是特定部门、群体的通信网络,在公网通信不能满足的情况下,为行业系统内部的生产组织、指挥调度及管理等特殊通信需求而建设。

目前国内专网通信设备企业较多,各家企业的优势不同:辰安科技的主要竞争优势在公共安全、上海瀚讯主要为军方和铁路等行业提供通讯解决方案,震有科技的竞争预示在于产品的定制化。

核心网系统和集中式局部终端系统业务分别针对的是公网通信的核心层、汇聚层和接入层。核心层领域震有科技拥有完整的ip多媒体子系统及语音核心网解决方案,其核心网ims解决方案为固网、移动用户提供基本语音通信、各类增值服务。同时震有自主研发的5g核心网技术目前正处于产品化阶段。

汇聚层和接入层领域,震有科技正在研发下一代gfast接入产品,能够通过短距离铜缆方式为用户提供高达5gbps接入速度。光纤接入上,震有目前的xgs-pon产品可提供上下行10gbps带宽,下一代ng-pon2产品将提供40gbps带宽。

尽管技术如此优秀,但由于实力上的差距震有科技选择将大部分的业务于海外开展。2016-2018年间,震有科技来自境外的收入分别为47.62%、69.85%、66.48%。目前震有科技的海外客户有印度国有电信、印度tata、日本软银、菲律宾长途电话公司、意大利tiscali、英国泽西电信。

除了面对细分市场份额有限和国内公网通信竞争弱势的风险,还需要注意的是,通信网络设备领域需要持续较高的研发投入,震有科技同期研发投入占比分别为16.95%、13.56%、10.78%,即在这个领域公司的创始团队需要不停地奔跑,就像夸父逐日一般。

小企业能否长成参天大树,对于震有科技投资者不妨期待,而震有需用时间证明。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4月21日
卫星互联网获官方纳入“新基建” 产业链概念股逆市领涨
4月20日
央行“降息”A股缩量上行创指涨逾1% 基建、科技成为市场主线
4月20日
政策加码需求回暖水泥接棒“涨价”题材 水泥板块多股强势创新高
4月17日
一季度GDP回落拖累A股 外资净流入百亿下周有望继续上攻
4月17日
10年来最长“五一”小长假临近 酒店餐饮复苏势头向好股价大涨
4月17日
行业弱势,皖仪科技缺乏投资机会
4月16日
不受资金待见的行业,低估才是布局天罡仪表的时机
4月16日
A股低开高走创业板站上2000点 市场聚焦明日重磅经济数据出炉
4月16日
据悉央行数字货币已在国有大行内测 相关概念股闻风逆市大涨
4月15日
一季度盈利预降80%之后,比亚迪为何大涨?

视频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