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不受资金待见的行业,低估才是布局天罡仪表的时机
原創

日期:2020年4月16日 下午5:26作者:周治玮 編輯:彭尚京
不受资金待见的行业,低估才是布局天罡仪表的时机

不受资金待见的行业,低估才是布局天罡仪表的时机

天罡仪表是一家物联网超声计量仪表供应商,并提供基于计量数据的供热节能、智慧水务整体解决方案。其产品有超声波热量表及系统、超声波水表及流量计、供热节能管理工程,其中超声波热量表及系统是核心收入来源。

超声波热量表及系统由4个环节构成:物联网智能仪表终端、物联网传输系统、云数据分析处理软件、物联网管网调控终端,其分别由对应产品组成:超声波热量表及配件;数据集中器、无线数据终端;数字供热平台;室内温控器、智能控制阀、管网平衡阀。

超声波热量表主要由计算器、流量传感器、配对温度传感器及嵌入式软件组成,计算器接受来自流量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的信号,通过嵌入式软件实现计算、存储、传输、显示热交换系统所释放或吸收的热量值、流量值。采集完毕的数据由数据集中器集中,由 数据终端上传至数字供热平台可视化处理后进行调控。

这一套方案可以应用到消费终端自主控制室内温度,实现多用热、多缴费,少用热、少缴费的节能管理。

在热量表领域,汇中股份(300371-CN)、迈拓股份、新天科技(300259-CN)作为业内少数龙头企业凭借多年对供热计算技术的研发积累,以及对城市供热系统的理解,所生产的智慧热量表在计量性能和应用功能上更为稳定和可靠,该等企业在市场中占据相当的份额。

从这些公司上市以来的数据来看,新天科技2019年营收与净利润分别为11.81亿元、2.73亿元;汇中股份同期数据分别为3.6亿元、1.1亿元。其共同的特征有:营收与净利润增长趋势良好、经历了漫长的价值回归后市场的估价偏低。区别在于新天科技虽然整体规模更大但数据增速、股价表现也更为良好。

这对于天罡仪表而言是否意味着小企业不具备竞争优势,尽管整个仪表行业内的企业均有不错的业绩增长。

超声水表及流量计方面,天罡仪表采用超声测流技术,检测超声波束在水中顺流和逆流运行时因叠加水流速度而产生的时差,通过嵌入式软件对时差及其他相关数据的分析计算得出水的流速,从而进一步计算出水的流量。

目前业内的公司业绩表现也不错,三川智慧(300066-CN)、宁水集团(603700-CN)业绩增长非常亮眼,但如热量表行业,市场不愿意给更高的估值,同时龙头企业依旧保持强势的高增长。

总体而言,投资者应当保持耐心,无论是仪表业内企业的价值回归,还是价值兑现,市场对其关注度决定了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同时,其中头部企业占据了更大的优势,投资者应当考虑规模的影响。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4月16日
A股低开高走创业板站上2000点 市场聚焦明日重磅经济数据出炉
4月16日
据悉央行数字货币已在国有大行内测 相关概念股闻风逆市大涨
4月15日
一季度盈利预降80%之后,比亚迪为何大涨?
4月15日
成长存疑,蓝特光学投资再等等
4月15日
国际粮食危机隐忧浮现 A股农业板块今年以来涨幅超20%
4月14日
北向资金大举扫货净流入超百亿 创指大涨逾3%沪指重回2800点
4月14日
国产Model 3产销逆市攀升刷新记录 特斯拉概念股受益集体大涨
4月13日
创指跌超1%成交量创阶段新低 大盘十字星暗藏市场变盘信号
4月13日
新一波蝗灾再度强袭东非各国 农药板块受益集体逆市大涨
4月10日
牧原股份:3月生猪销量同比增长,2020年有望迎量价齐升?

视频

快讯

17:29
泰格医药(03347.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8.65%
17:19
同仁堂科技(01666.HK)首季归母净利润2.38亿人民币
17:07
【盈喜】裕元集团(00551.HK)料首季溢利同比增加95%至100%
17:00
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23.7%至397.19亿元
16:57
凯莱英: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5.27%
16:42
山东新华制药(0071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6.41%
16:35
翰森制药(03692.HK)与荃信生物订立许可协议
16:27
金海高科:目前没有产品应用于低空飞行器
16:21
香港证监会向富途及盈透发出限制通知书以冻结与涉嫌企业失当行为有关客户的帐户
16:15
恒瑞医药:获门冬胰岛素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