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大行报告】瑞银财富: 放鬆限制措施的期望带动市场继续上涨
原創

日期:2020年4月9日 下午3:24
【大行报告】瑞银财富: 放鬆限制措施的期望带动市场继续上涨

【财华社讯】瑞银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总监Mark Haefele,最近发表了“放鬆限制措施的期望带动市场继续上涨”最新报告。內容如下:

周三股市劲扬,因投资者更为关注疫情蔓延逐渐得到控制的跡象。

标普500指数于4月8日上涨3.4%,较3月23日的低点反弹23%,距离2月19日的纪录高点仅相差18.6%。

市场情绪依然动盪,但投资者似乎不再侷限于总体病例数的增加,而是更为关注疫情蔓延逐渐得到控制的跡象,这也燃起对限制措施较快放宽的期待。

周三出现一些正面进展:

•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西表示,疫情可能在本周后开始出现转机。美国总统川普也发推文表示该国经济活动重新开放“宜早不宜迟”。

•    在中国,疫情最先发生的城市-武汉在封城76天后解封。政府仍不鼓励非必要出行,但航班、公路和铁路已重新开放,未感染新冠病毒的旅客可以出行。

•    在义大利,新增确诊病例数上升至3,836例,但这反映的是每天检测数量显着增加,实际上每日测试结果呈阳性的比率进一步下降至7.4%,低于周二的9%和上周四的17%。

•    桑德斯宣布退出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角逐也为市场带来支持。前副总统拜登在党代表票上的领先优势几乎已是不可动摇,但仍有人担心桑德斯寻求参选可能为市场带来动盪,他可以在党代表大会上推动一些更为极端的政见。桑德斯退选降低了这一风险,有助于在党代表大会中奠定对市场更为友好的中间派基调。

再加上奥地利及丹麦计画在复活节假期后放鬆限制措施,以及检测、追踪以及戴口罩逐渐被认可是对抗疫情的有效手段,这些燃起市场乐观期待部份欧洲地区及美国,或能像中国一样快速回到“正常”经济活动。不过,疫情变化难测,现在判断全球疫情已到拐点仍然太早。英国周三公布的每日死亡人数是疫情爆发以来最高。而根据川普的说法,美国仍然面临“非常艰难的一周”。

广泛来看,报告认为市场定价计入了经济活动将在5月初至5月中恢复正常,但复甦的步调缓慢,2020年企业获利将不如2019年水准。在高度不确定的环境中,报告认为以下情况出现将为市场进一步上行提供更多支持,包括:刺激政策奏效,更多货币及财政措施推出、报告更加清楚政府对抗疫情策略的脉络,或是在疫苗、治疗等医学方面出现突破。下行风险包括新增确诊人数突然上升,封城措施在复活节后延长实施,或是跡象显示目前的货币及财政措施不足以缓和企业倒闭及失业。

此刻,报告偏好对股票精挑细选,并认为信用债的相对风险回报较佳,因其定价接近报告的下行情景。报告认为,美国高收益债券、美国投资级债券、以及美元计价的新兴市场主权债券以及绿色债券提供了具吸引力的机会。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股票就不存在投资机会。对于关注股票上行潜力的投资者,报告建议聚焦在:1) 美国、欧洲和瑞士股价超跌的股票; 2) 相对抗跌的股票(部份必需消费类股和医疗保健,以及全球优质股); 3) 长线贏家 ,譬如:基因疗法、数位化转型、肿瘤疗法以及食品相关。

担心市场再度大跌的投资者,也有几个替代方案。他们可以提高在策略配置中高评等债券的部位,特別是长期美国公债,或是增加动态资产配置策略的资本投入。投资者也可考虑黄金,以及资本保护策略,以便在市场若进一步上涨时把握机会,同时也锁定近期涨幅。在亚洲方面,报告认为估值相对便宜且获利受疫情影响较有限的股票具投资机会。同时,稳定且优质的全球股票应能在市场承压时相对具韧性。

由于危机的高度不确定性,在近期股票大幅反弹之后,部份投资者可能希望等到下一波回跌再入市。但是,这可能导致长时间场外观望并在较高价位买入的风险。建构长期头寸的一个方法是,结合分批入市和卖出看跌期权策略。分批买入较高风险的资产,有助于投资组合平顺渡过短期震盪。对于可以使用期权的投资者而言,卖出看跌期权策略能够提供额外收益,并在市场进一步下跌时预先锁定参与的机会。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4月7日
【大行报告】麦格里: 股市距真正触底反弹仍有数月时间
3月4日
【大行报告】景顺:美联储局突然减息引发更多忧虑
3月4日
【大行报告】工银国际证券: 低息环境发债势头或将持续
12月3日
【大行报告】施罗德: 联储局或在2020年4月减息1/4厘
11月18日
【大行报告】麦格里: 中国进入新一轮降息周期
9月17日
【大行报告】交银国际:航空股短期受压
8月26日
【大行报告】施罗德投资: 经济放缓环球企业债券或受惠

视频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