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大行报告】华兴证券: 中国宏观经济下半年起企稳反弹

日期:2020年4月3日 下午6:25
【大行报告】华兴证券: 中国宏观经济下半年起企稳反弹

【财华社讯】华兴证券宏观及策略研究主管庞溟发表报告指出,目前疫情在欧洲和美国持续蔓延,美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已经成为确诊病例全球前四的国家,这为全球产业链带来第三波冲击。

报告指,欧洲和美国是中国的主要贸易伙伴,尽管中国严重依赖韩国和日本作为上游电子零件和组件的供应商,但美国和欧盟是日本和韩国的上游,例如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和芯片设计。所以,美国和欧盟的公司生产计算机芯片和半导体拥有难以替代的地位。2018年,美国的芯片设计厂商市场占全球份额的68%,而中国的市场份额为13%。虽然中国芯片制造商要赶上全球领先者仍需要时间,但华兴证券预计5G设备领域(例如收发器,电源管理集成电路,测试仪器,终端芯片,EDA,光学模块和网络处理芯片)以及智能手机核心芯片/半导体(例如存储芯片,RFFE,模拟芯片,感应芯片,分立组件,无源组件,音圈电机和 3D感应)将在今年出现更多替代机会。

华兴证券指出,目前该行覆盖28家科技硬件和半导体股票,但较难去量化欧洲和美国疫情严重的影响,因为来自欧洲和美国的任一难于替代的供应环节中断都可能带来减产甚至停产的风险。

基于其增长潜力、有利的汇率走势、全球投资者的资产配置需求,该行依然看好中国股票。政策刺激和需求释放,有助于使宏观经济从今年下半年起企稳反弹。中国內地新增感染病例数见顶后,中国股票已在一个月內触底反弹。但我们仍需留意下行风险,如全球经济衰退,外部需求低迷和供应链中断。将需继续监测和评估疫情带来的影响。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4月3日
【大行报告】高盛资产: 中国经济复甦的影响
4月1日
【大行报告】野村:3月财新制造业PMI反弹
4月1日
【大行报告】野村:国务院要求央行向中小银行注入更多流动性
3月31日
【大行报告】富达: 中国內地消费者审慎  消费带动复甦
3月31日
【大行报告】瑞银财富:新增美国投资级债券加码头寸
3月20日
【大行报告】道富环球:中国经济活动逐渐恢复正常
3月18日
【大行报告】施罗德: 对高收益债券来说, 新型冠状病毒和油价波动是“完美风暴”?
3月18日
【大行报告】富达国际:驾驭波动市况 长线部署三大关注点
3月17日
【大行报告】交银国际:建筑活动2季度若加速  基建公司盈利有望恢复
3月17日
【大行报告】交通银行:首季GDP或负增长

视频

快讯

16:45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集体走弱!医药股、汽车股跌幅居前
16:34
立讯精密:铜连接一直是通讯业务的核心产品 目前已供货海内外头部客户
16:21
华泰证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200亿元公司债券获中国证监会注册批复
16:13
南网储能:公司签订云南西畴抽水蓄能项目开发框架协议
16:07
北陆药业:钆贝葡胺注射液通过一致性评价
16:06
华康医疗:预中标1.22亿元绍兴市人民医院镜湖总院建设项目净化係统项目
15:54
珍宝岛:目前正在加大零售终端的销售力度和整体布局
15:54
华媒控股:董事长辞职
15:50
莱美药业:获得奥美拉唑镁肠溶片药品注册证书
15:47
香港证监会:提防以“KKR Global”为名营运的可疑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