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大行报告】高盛资产: 中国经济复甦的影响

日期:2020年4月3日 下午6:05
【大行报告】高盛资产: 中国经济复甦的影响

【财华社讯】高盛资产管理基本股票联席主管Katie Koch发表报告,分享对中国经济复甦以及其对环球市场影响的观点。

 摘要如下:

 •  整体而言,中国经济正在复甦,这有利于中国本身及环球市场。然而,各经济板块复甦步伐不一。

 •  中国的复甦有三大重点:第一,中国的复甦与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曲线趋平同步。第二,随着劳动力和原材料重新投入,中国经济的工业板块率先复甦。第三,消费行业复甦速度较为缓慢。城市交通仅回复至正常水平的65%。

 •  中国复甦对环球市场有何影响?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因为市场需要清晰的发展路径。如果市场能够了解中国经济和股市的复甦,将对前景带来急需的支撑。

 •  第一,预期环球经济回复正轨所需时间将较中国更长。而这纯粹因为市场普遍认为中国采取更严厉的防疫措施,意味着中国经济将早于其他各国复甦。第二,我们观察到有大量的资讯反映,工业经济率先复甦而消费板块恢复最缓慢。但是,环球市场经济放缓的持续时间难以准确预测,现时股市与市场波动正正反映相关不确定性。

 •  目前环境对于全球企业均充满挑战。总体而言,未来数周甚至数月內,环球企业将会面临非常困难的经营环境。然而,拥有稳健资产负债表及完善数码策略的公司,则有机会扩大竞争优势﹑强化品牌以及增加市场份额,从而最终受惠于消费复甦。

 •  我们正在积极细察这些资产负债表,了解公司的现金水平﹑循环贷款额度以及贷款到期日等范畴,以确保这些公司有足够的流动资金渡过难关。在数码化方面,我们在过去五年专注投资与千禧世代消费有关的主题。我们认为是次疫情某程度上加强了这主题的表现,尤其是由科技驱动的网上消费。 随着数十亿人需要留在家中,令网上服务大行其道。

 •  此次的复甦有两大风险。其一是新冠肺炎病例在外地的再度输入,其二个是受到世界各地低增长所影响。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4月1日
【大行报告】野村:3月财新制造业PMI反弹
4月1日
【大行报告】野村:国务院要求央行向中小银行注入更多流动性
3月31日
【大行报告】富达: 中国內地消费者审慎  消费带动复甦
3月31日
【大行报告】瑞银财富:新增美国投资级债券加码头寸
3月20日
【大行报告】道富环球:中国经济活动逐渐恢复正常
3月18日
【大行报告】施罗德: 对高收益债券来说, 新型冠状病毒和油价波动是“完美风暴”?
3月18日
【大行报告】富达国际:驾驭波动市况 长线部署三大关注点
3月17日
【大行报告】交银国际:建筑活动2季度若加速  基建公司盈利有望恢复
3月17日
【大行报告】交通银行:首季GDP或负增长
3月17日
【大行报告】交银国际: 基建将成为“稳增长”的主动力

视频

快讯

17:29
泰格医药(03347.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8.65%
17:19
同仁堂科技(01666.HK)首季归母净利润2.38亿人民币
17:07
【盈喜】裕元集团(00551.HK)料首季溢利同比增加95%至100%
17:00
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23.7%至397.19亿元
16:57
凯莱英: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5.27%
16:42
山东新华制药(0071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6.41%
16:35
翰森制药(03692.HK)与荃信生物订立许可协议
16:27
金海高科:目前没有产品应用于低空飞行器
16:21
香港证监会向富途及盈透发出限制通知书以冻结与涉嫌企业失当行为有关客户的帐户
16:15
恒瑞医药:获门冬胰岛素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