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只远观不近玩,南亚新材料真会挑时机上市
原創

日期:2020年3月12日 下午5:45作者:周治玮 編輯:彭尚京
只远观不近玩,南亚新材料真会挑时机上市

只远观不近玩,南亚新材料真会挑时机上市

南亚新材是一家覆铜板供应商,根据prismark的数据,南亚新材是少数跻身全球前20名的内资覆铜板厂商之一,2018年以18.38亿元营收全球排名14,内资厂商排名第3。

覆铜板全称为覆铜箔层压板,是将增强材料浸以树脂胶液,一面或两面覆以铜箔,经热压而成的一种板状材料,担负着pcb导电、绝缘、支撑三大功能,玻纤布基板(fr-4)是目前pcb制造中用量最大、应用最广的产品。

在玻纤布基板的子品类中又分为普通板、无铅板、无卤板、高频高速板、车用板等,其中有2个发展方向是值得注意的:其一为无卤化、其二为高速高频化。

2006年7月起,欧盟开始全面实施两个指令(rohs、weee),明确将铅、多溴联苯、多溴联苯醚(溴为卤族元素)等6项物质列为有害物质并限制使用,这一法规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积极响应,在其影响下,适应无铅制程、无卤化的环保型覆铜板得到迅速发展。

高速高频方面受益于5g建设,其覆铜板主要应用于通讯网络设备、基站、服务器等通信基础设施。由于高速高频板技术门槛较高,目前以美日中国台湾企业为主,内资企业生益科技(600183-CN)、华正新材(603186-CN)、中英科技、南亚新材料开始在该领域有所突破,未来有望分享到正迅猛增长的高速高频板市场。

从整体来看,对于覆铜板企业的投资需要注意两个点:

其一,覆铜板行业是技术、资本密集型高壁垒行业,目前全球cr20的市场份额为90%,内资厂商中销售额排名分别为生益科技、金安国纪(002636-CN)、南亚新材、华正新材、超声电子(000823-CN)。

从投资的角度,未来覆铜板行业内部的分化或将继续加大,龙头企业生益、建滔积层板(01888-HK)将大概率维持现有的行业地位。

只远观不近玩,南亚新材料真会挑时机上市

其二,覆铜板行业在近几年的市场表现中呈现了周期性的波动局面,未来覆铜板行业的周期属性是否会不断增强?倘若如此,那么对于以生益科技为代表的覆铜板行业投资者,其未来是否会进入周期向下,杀估值的情况,在这一点上,港股上市的建滔积层板是否已经走在了前面。

总体而言,对于pcb产业链上的个股在目前这个时刻都需要谨慎起来,除了建滔积层板的提前导向以外,生益科技的股价显示其并未再次同步于市场的阶段行情,因此,对于pcb产业链只远观不近玩。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3月9日
拼规模拼质量拼策略,金宏气体能抗住国产替代的大旗吗
3月9日
战略基金持股,天智航医疗前景乐观
3月9日
拟募资5.56亿元,防疫类企业圣湘生物闯关科创板
3月5日
行业门槛低,博汇科技成长难乐观
3月4日
差异化竞争,孚能科技也许还有机会
3月4日
复洁环保的未来,看碧水源能否企稳上攻
3月3日
榜上手机厂,化工类的松井新材料也能成为消费股
3月3日
竞争实力不足,仁会生物就此别过
2月28日
小市场,瑞晟智能难成长
2月28日
君实生物不敌信达,让趋势告诉我们在研药物价值的未来

视频

快讯

17:29
泰格医药(03347.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8.65%
17:19
同仁堂科技(01666.HK)首季归母净利润2.38亿人民币
17:07
【盈喜】裕元集团(00551.HK)料首季溢利同比增加95%至100%
17:00
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23.7%至397.19亿元
16:57
凯莱英: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5.27%
16:42
山东新华制药(0071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6.41%
16:35
翰森制药(03692.HK)与荃信生物订立许可协议
16:27
金海高科:目前没有产品应用于低空飞行器
16:21
香港证监会向富途及盈透发出限制通知书以冻结与涉嫌企业失当行为有关客户的帐户
16:15
恒瑞医药:获门冬胰岛素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