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战略基金持股,天智航医疗前景乐观
原創

日期:2020年3月9日 下午2:00作者:周治玮 編輯:彭尚京
战略基金持股,天智航医疗前景乐观

天智航医疗是一家骨科手术机器人研发生产商,其提供的服务包括骨科手术机器人制造、手术中心专业工程、配套设备及耗材、技术服务。

战略基金持股,天智航医疗前景乐观

首先,天智航医疗需要整合手术室内的各种数字化设备,进行施工建设,并利用先进的信息化技术,使得医生能够实时调用与患者及手术相关的影音、图像及医疗数据,全面地满足手术示教与远程医疗的需求。

战略基金持股,天智航医疗前景乐观

至此可以开始进行手术,手术分为:图像采集、图像注册、手术规划、自动定位、实施手术。

医生脊柱移动x光线射线诊断设备,基于导航定位工具包中的手术定位标尺对患者进行图像采集,采集的图像经系统传输至主控台,系统软件针对配准特征完成自动识别,并在光学跟踪系统的帮助下确立患者与机械臂的相对位置。医生操作主控台,使用手术控制软件,完成手术路径规划并在主控台模拟测试,医生确认好手术路径后,主控台按照指令控制机械臂移动,对手术部位实现精准定位,在手术过程中,主控台通过光学跟踪实时监控机械臂与患者示踪器的相对位置关系,实时控制机械臂完成呼吸追踪,有效补偿患者呼吸运动导致的手术定位精度波动,保证手术安全。医生根据手术机器人的定位,对患者手术部位进行定位测试,借助导航定位工具,精准完成手术操作,并在手术后对手术结果进行验证。

战略基金持股,天智航医疗前景乐观

以骨盆骨折修复手术为例,医生传统手法为开放式钢板内固定手术,此类手术的特点为:前后联合切口大、术中出血量大、手术时间长、需要装入多块接骨板,因此传统手术对病人身体损伤大,且容易出现并发症,另一方面接骨板、住院费较高。

采用骨科机器人,医生可以采用通道螺钉内固定术,精确完成多根螺钉的置入操作,该种方法手术时间和出血量大幅减少,患者组织损伤小,康复周期缩短。

当然这意味着对新进入者来说,骨科手术机器人的准入门槛较高。

目前已经通过临床并上市的骨科机器人公司中均为海外的初创企业,同时他们一并被医疗器械巨头收购纳入自己的医疗器械体系之中。从营收规模来看,mazor robotics2017年的营收为4.35亿元,同期天智航医疗为0.73亿元。

目前通过cfda上市申请的企业有mazor的脊柱外科机器人、mako的关节外科机器人以及天智航医疗的创伤骨科、脊柱外科机器人,因此这样的竞争局面仍然有利于天智航的继续发展。

乐观的因素还在于天智航的股东背景,先进制造基金和京津冀基金持股份额均为6.78%,这两个基金的地位不亚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大基金,因此总体而言,虽然目前天智航仍然处于亏损之中,但不妨碍对于其长远的发展有更乐观的期待。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2月28日
君实生物不敌信达,让趋势告诉我们在研药物价值的未来
2月26日
强生美敦力太牛,三友医疗缺乏长期投资价值
1月13日
从周期和发展看猪用疫苗,科前生物可以投吗?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