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复洁环保的未来,看碧水源能否企稳上攻
原創

日期:2020年3月4日 下午12:37作者:周治玮 編輯:彭尚京
复洁环保的未来,看碧水源能否企稳上攻

环保龙头股碧水源(300070-CN)在经历了长达4年的下跌后,终于有一丝企稳的迹象,或许此刻,投资者们应当开始把目光放到环保板块个股的投资机会上来。

复洁环保是一家为城镇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站)提供污泥脱水干化及废气净化技术装备及服务的企业。

复洁环保的未来,看碧水源能否企稳上攻

目前,污泥业务是复洁环保的主要收入来源。其运作的模式为:当复洁环保承接订单后,对于自主制造部分的核心部件,复洁环保外购原材料后依托自身的核心技术进行自主生产,主要原材料包括聚丙烯、膜片、钢板等,外购的设备主要包括机架及液压系统、冷凝器及储罐、供热设备、真空设备、泵阀、输送设备、通风设备、除臭设备组件、玻璃钢箱体、风机、电气设备、仪器仪表及其他设备。

其中,干化滤板是复洁环保低温真空脱水干化一体化技术装备的核心部件,在工艺中是实现机械压滤、形成密闭腔室、受热传热的主要载体,要求具有机械强度大、传热效率高、密封性能好、温度大幅升降耐受力强等特性,而传统滤板通常用于冷压,温度超过50℃,实施机械压滤变回变形损坏,密封性能差,无法满足低温真空脱水干化一体化技术工艺要求。

复洁环保的未来,看碧水源能否企稳上攻

复洁环保污泥脱水干化一体机的优势在于,传统的污泥脱水干化“两段式”工艺由于分别采用了脱水和干化两套技术设备,流程复杂,导致设备配套的效率较低,占地面积大,一般情况下污泥脱水后的含水率在60%-80%,而污泥干化过程存在能耗高、废气量大等弊端,而复洁环保的低温真空脱水干化一体化技术装备则避免了以上的弊端。

复洁环保的低温真空脱水干化一体化技术,已成为由生态环境部、工信部、科技部遴选发布的多个国家级权威技术目录中污泥脱水干化领域入选的唯一技术。

自2014年在南京首次交付以来,该技术已成功应用于国内市政、工业领域30余项污泥脱水干化项目,承接项目污泥处理设施设计处理能力总规模超84万吨/年,根据复洁环保测算,其污泥处理设施处理能力约占2016-2019年全国城镇新增或改造污泥无害化“十三五”规划处置能力的4.6%。

同时由于目前复洁环保的营收与净利润规模较小,意味着其存在着较大的成长空间。但需要注意的是,伟明环保(603568-CN)近几年业绩表现非凡但是市场就是不愿意给更高的估价,或许随着碧水源的企稳,环保板块能够迎来一轮新的上涨周期。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3月3日
榜上手机厂,化工类的松井新材料也能成为消费股
3月3日
竞争实力不足,仁会生物就此别过
2月28日
小市场,瑞晟智能难成长
2月28日
君实生物不敌信达,让趋势告诉我们在研药物价值的未来
2月26日
强生美敦力太牛,三友医疗缺乏长期投资价值
2月24日
光伏叠加半导体,金博股份何时出炉?
2月20日
同行悲观行业乐观,在扭曲的状态中国盛智能能成功吗?
1月13日
从周期和发展看猪用疫苗,科前生物可以投吗?
12月18日
万通智控反转,瑞松智能值得投吗?

视频

快讯

16:52
复宏汉霖(02696.HK)首季营业收入13.49亿人民币
16:50
国泰君安:一季度净利润24.9亿元 同比下降18.13%
16:42
中粮资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6.28亿元 同比增长67.27%
16:41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涨跌不一!地产股疯涨,教育股普跌
16:35
中银香港(02388.HK)首季提取减值准备前净经营收入按年升16.8%
16:25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公布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十四次排除延期清单
16:18
钧达股份:一季度净利润1975.41万元 同比下降94.42%
16:15
同仁堂:一季度归母净利润5.76亿元 同比增长10.04%
16:14
中国交建:一季度归母净利润61.41亿元 同比增长10%
16:06
杭州热电:终止收购杭州临安绿能环保发电有限公司51%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