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以HONMA高尔夫为例,浅析股东增持背后投资逻辑
原創

日期:2020年3月6日 下午4:47作者:沈少鸿 編輯:利晴
以HONMA高尔夫为例,浅析股东增持背后投资逻辑

引言:

增持,一个看似不起眼且普通的资本操作,往往内涵深远,甚至可以成为投资者通往价值宝地的灯塔。

作为最熟悉公司日常经营情况的股东、高管及战略合作伙伴,要比小散户了解更多的行业或公司的内部信息,所以关于自己公司的股价是低估还是高估这件事情上,他们永远比散户及局外人更有发言权及决策权。当他们斥巨资增持自家股票时,往往暗示估值低位或者股价价值的显现。高溢价增持此类现象,更有可能暗示着罕见的投资良机。

3月3日,HONMA高尔夫(06858-HK)获第二大股东溢价42%增持近9000万股。那么,HONMA高尔夫到底有何魅力,能让股东用真金白银来增持自家股票呢?

正大持股比例增至29.77%,坐稳二股东位置

3月3日,第二大股东正大平乐控股(下称“正大”)宣布较2月28日收市价溢价42%增持HONMA高尔夫9000万股份。交易完成后,正大持股比例将由14.99%升至29.77%,坐稳第二大股东位置。此次,正大增持股份约花费了5.79亿港元。

以HONMA高尔夫为例,浅析股东增持背后投资逻辑

对于正大花费巨资大举增持自家股票,董事会则表示“正大股份旨在优化公司治理架构,董事会欢迎认可公司长期价值的投资人增持公司股份,共同为股东创造更好回报。”

从董事会回答及大股东依旧是董事长及执行董事刘建国(持股比例为38.35%)的角度来看,正大增持HONMA高尔夫并不存争夺控股权之意,更多是以战略投资为主。

既然不是争夺股权而大举增持。那么,或许只有两个投资维度可以解释:短期发展业绩提速和长期发展市场前景广阔。

短期发展:成长战略成效逐渐显现

HONMA高尔夫自上市以来,始终坚持成长战略,进军欧美市场、提升品牌知名度及产品品类拓展。这样的坚持也给HONMA高尔夫带来不错回报及成效。

就进军欧美市场而言,HONMA高尔夫致力于在北美开设更多高端店中店及零售枢纽,并根据不断更新产品及经销的战略,带动北美市场增长。据了解,2019年10月HONMA高尔夫XP-1系列产品已经在北美市场正式推出,市场反响不错,该产品将成为公司在北美地区销售增长的关键动能。

以HONMA高尔夫为例,浅析股东增持背后投资逻辑

就提升品牌知名度而言,HONMA高尔夫升级全新品牌形象,继续实施多项品牌营销战略,有效利用社交媒体平台进行品牌推广,提升消费者体验,增强在国际各大高尔夫赛事上的展示力度。据最近在美国进行的一项针对一千多名消费者的消费者调查显示,对HONMA品牌的提示知名度已提高至63%,其中近一半的受访者将该品牌与在北美赛事的品牌曝光增加联系了在一起。

就产品品类拓展而言,HONMA高尔夫围绕两方面进行,一是对球杆业务持续优化。 2019财年里HONMA高尔夫重点发展高端性能TOUR WORLD家族,目标人群是专业球手及热忱型高尔夫爱好者,致力于将其打造为球杆业务中第二大产品线。最近全新亮相的TR20“冠军选择”系列针对专业和单差点球手,其发球杆的球速表现令人惊艳,受到欧美专业高球杂志的追捧。TOUR WORLD家族下另一条XP系列为2019年首次推出,专为差点值介于8到20之间的热忱型高尔夫球手而设。这些专用技术设计承载了六十年的工匠精神,是其他竞争者并不可比拟的。截至2019/2020财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TOUR WORLD 家族产品收益同期大幅增长73%。

以HONMA高尔夫为例,浅析股东增持背后投资逻辑

二是对加大非球杆类业务的投入。2018年初,伊藤忠战略入股,重塑HONMA服装系列,于2019年春夏推出全新服饰线,面向日本、中国及韩国的消费者。与此同时,还升级了在中国、日本及韩国的服装销售团队。截至2019年6月30日,按固定汇率基准计,HONMA高尔夫的服装销售额增长53.1%,预示巨大潜力。

以HONMA高尔夫为例,浅析股东增持背后投资逻辑

长期发展:未来高尔夫行业稳步上行,我国将引领全球

据了解,于2018年正大首次战略投资HONMA高尔夫时,就表示对HONMA高尔夫长远发展颇为看好,会持续跟进及寻求渠道合作的机会。因此,本次大举增持HONMA高尔夫很大可能性是想通过自身强大的业务网络,为即将到来的快速发展高尔夫行业做前瞻性的布局,坐享发展红利。

全球市场方面,据全球领先的市场分析报告服务供应商Research and Markets发布了《2025年高尔夫装备市场分析、趋势与预测》报告称,2025年全球高尔夫装备市场将稳步上行,增速可期。其中,单单拿高尔夫“球”这一细分领域,未来的规模将超40亿美元。据报告预测,到2025年,全世界高尔夫“球”的产业规模将超过44亿美元,“球”的市场增长为整个高尔夫产业发展增添巨大动力。

以HONMA高尔夫为例,浅析股东增持背后投资逻辑

以HONMA高尔夫为例,浅析股东增持背后投资逻辑

我国市场方面,据我国产业调研网发布的《2020年中国高尔夫市场现状调查与未来发展前景趋势报告》显示,现阶段参与高尔夫球运动的人约有300万人,业余运动员约3,000余人,职业运动员约400余人。但参与者、职业、业余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经理人、球童等专业人员在过去两年中以40—50%的速度猛增。促进高尔夫球运动衍生而来的产业链也逐步形成。包括高尔夫媒体、教育、赛事、活动,高尔夫博览业,高尔夫球具、用品,以及与高尔夫运动相关的设备和制造业等,未来我国高尔夫行业前景非常巨大。

投资亮点:依托各方优势,HONMA高尔夫业绩增长可期

随着全球高尔夫行业稳步上行之际,HONMA高尔夫有望凭借以下几大优势,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夯实行业领军者地位的同时,为股东创造可观的利润及资本回报。

第一、品牌优势。

在高尔夫界里,“HONMA”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HONMA是高尔夫行业内最负盛名的标志性品牌之一。公司成立于1959年,利用先进创新科技及日本传统工艺,为全球高尔夫球手提供高端、高技术及性能卓越的高尔夫球杆、高尔夫球,服装及配件。目前HONMA高尔夫是唯一一家的垂直整合型高尔夫公司,并且在高尔夫行业里,其设计、开发及制造的能力可名列前茅。

以HONMA高尔夫为例,浅析股东增持背后投资逻辑

第二、全球销售渠道完整。

俗话讲“好马配好鞍,好产品配好渠道 。”

当今世界,光有好品牌及好产品,没有健全及有效的渠道作为传播媒介,等同于徒劳无功。因此,投资一家品牌及公司,务必留意其渠道的建设。只有健全的渠道,企业就可以更敏感地捕捉到市场动向,升级及提升产品组合,为其带来可观的销售收入及回报。

截至2019年9月30日,HONMA高尔夫约有3,898个销售点,聚焦在亚洲、北美及欧洲等各大地区。与此同时,HONMA高尔夫的产品在1,575间大型体验用品店销售点均有销售。

由此可见,HONMA高尔夫销售网络较为成熟及完整,这是后来者及其他竞争者很难媲美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叠加此次正大大举增持,股东间利益更加紧密,不排除正大会通过其雄厚实力及强劲业务网络,提升HONMA高尔夫的市场渗透率。如此一来,强者恒强的道理得到了进一步验证。

第三、团队经营丰富且专注。

除了依托强大工艺技术外,HONMA高尔夫还具有一支追求最高水平设计及制造标准的工匠团队。现任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刘建国自2010年接任以来,致力要带领HONMA成为全球知名的高尔夫品牌,专注于将HONMA打造成为引领全球高尔夫生活方式的企业。因此,拥有一支创新且具备工匠精神的团队,是铸就HONMA高尔夫在逾60年历史长河中屹立不倒重要驱动因素之一。

第四、可观的派息政策。

资本市场是逐利的,少有谈情怀的时候。因此,可观及稳定的派息政策也是资本愿意长期投资主要的考量因素之一。上市至今,HONMA高尔夫对于派息之事,也比较慷慨。在前不久发布的2019/2020财年中期业绩报告中,为反馈股东及显示对未来发展的信心,董事会宣布派发中期股息每股1.64日圆,约占集团可分派溢利约7%。

尾语:

正大能拿出真金白银的增持HONMA高尔夫,除了看中其短期发展业绩增速有保障与长期发展市场前景广阔外,较低的估值也是促使其高溢价增持的原因之一。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5日收盘,HONMA高尔夫动态市盈率及市净率分别为18.59倍及1.63倍,低于所处行业的均值(港股耐用品与服装行业)的29.53倍及6.08倍,股价显然是被低估。此外,HONMA高尔夫的盈利方面是要优于行业平均水平。HONMA高尔夫2018年的ROA及ROE分别为11.18%及14.70%,高于同期行业的9.49%及12.31%。

由此可知,处于高成长低估值阶段的HONMA高尔夫,正大高溢价增持显然是在低位吸筹,静待其业绩及估值释放,坐享长期的资本回报。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2月4日
半日振幅133%,李氏大药厂上演“多空博弈战”
10月31日
新力控股现正招股,赣系房企第一股推进全国化战略
8月22日
避险情绪升温,高股息率的力量能源将成“新宠”
7月31日
阜博集团开启增持潮,管理层4个交易日增持1350万股
7月26日
成长路上的阜博集团,收购ZEFR后将会爆发怎样的惊喜?
7月25日
从2009年到2019年,看SOHO中国“失去的十年”!
7月25日
世界500强超级黑马碧桂园:深藏功与名(积德累功篇)
7月24日
行业浮沉风云录 石药为何还是那只白马?
7月19日
【公布短打】酷派(02369-HK)今日复牌,股价盘前竞价急挫63%
7月18日
佳兆业:高辨识度的“潮汕”房企,借助大湾区再次“凤凰涅槃”

视频

莎莎国际第四季度营业额10亿港元

2024年4月15日 下午12:06

富途正式在港推出日股交易

2024年4月19日 下午4:00

巴菲特发行2633亿日元债券

2024年4月19日 上午10:24

快讯

17:31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4.90亿元 贵州茅台遭净卖出8.46亿元
17:27
国泰航空(00293.HK)3月载客同比增加42.4%
17:09
中国联通(00762.HK)首季股东应占盈利56.13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8.9%
16:59
华谊腾讯娱乐(00419.HK)与金涌投资(01328.HK)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53
【港股收评】三大指数齐跌!恒科指数跌2.35%,医药股重挫
16:52
中国铁塔(00788.HK)首季归属股东利润27.84亿元 同比增长11.1%
16:45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同比增长22.1%
16:34
特步就北京半程马拉松赛发布致歉声明
16:27
中国电信:3月移动用户数4.12亿户
16:22
北京半马组委会:对男子组比赛涉事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