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政策频发,资本市场重要性不言而喻,券商板块率先爆发?
原創

日期:2020年2月19日 下午1:42作者:青未了 編輯:利晴
政策频发,资本市场重要性不言而喻,券商板块率先爆发?

券商板块走牛,总能让人嗅到牛市的味道。

2月17日,券商板块全线升温,上市中资券商股迎来不同程度涨幅。截至收盘,国金证券涨停,国元证券、东吴证券涨幅超过8%。

消息面上,资本市场改革红利叠加流动性宽松政策,再次推高券商股。

2月14日,再融资新规实施,对上市公司再融资精简发行条件,延长批文有效期,为再融资创造便利条件。

新改革制度下,已有上市公司积极备战再融资。元力股份、隆盛科技、凯莱英等都在酝酿新的融资方案。

此举赢得不仅是上市公司,券商也有份。上市公司再融资,将为券商带来增量业务,并将增厚券商业绩。

消息刺激总是多面的,流动性亦是一块。自节后开市以来,政策一直不遗余力的加大市场流动性。

国盛证券研报显示,春节后近半个月,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累计净投放8400亿元,并下调逆回购利率10个基点,市场利率也显著走低。

市场拥有充足的流动性,可以有效促进成交量,提升券商业务。

券商板块升温,有无基本面支撑?

短期看刺激,长期看基本面。此次券商股走红,有没有基本面支撑?

从2019年业绩看,券商2019年业绩高增长落地,1月利润端增速达19%。

兴业证券研报显示,当前有11家上市券商已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19家已发布业绩预告。

从披露情况来看,上市券商普遍实现高增长,部分头部券商如海通、华泰、建投归母净利润增速超70%,多数中小券商净利润增速超100%。

为何券商业绩在2019年如此红火?不要忘了科创板。2019年开市的科创板吸引大批TMT企业上市,有力拉动券商业务。

2019年国内资本市场被科创板点燃,交投活跃、两融扩容,市场走强给券商经纪、投行、两融及自营条线都带来了业绩增量。

从新近业绩看,虽然春节假期延长,但一月券商业绩整体受疫情影响不大。

兴业证券研报显示,从上周已发布1月财务简报的32家上市公司可比合并口径来看,1月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55%、18.62%,利润端略超预期。

其中,国元证券、东吴证券净利润同比增长领先。

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中长期向好

除投行、直投业务部分环节,如尽调、申报等受限外,券商在2月3日基本完成复工。

不过仍要看出,股市伴随疫情跌宕,或对券商自营、经纪业务造成短期影响,但并不影响长期趋势。

这个短期影响有多大?兴业证券表示,在近期一系列逆周期调节举措下,节后日均成交额维持在8000亿元以上,两融保持在万亿规模,大盘回调幅度有限。

故而假期延长对券商高贝塔业务实际影响小于预期,从全年来看不影响行业长期向好趋势。

根据当前市场测算,兴业证券预计2020年度行业年化ROE仍将维持在7.5%,给予合理估值区间1.5-1.9倍。

截止2月14日上周五收盘,券商板块估值为1.53倍,仍在合理估值中枢下位。

资本市场在金融体系重要性日益提升,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等政策红利,券商板块也将持续收益。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2月19日
买鞋的女生都窝在家了!5年关闭6225个销售点的达芙妮加速衰落
2月19日
亏损连连之下,国药科技转赛道,“蹭热点”还是借势转型
2月19日
在天津建最大生鲜基地,便利蜂才是便利店独角兽?
2月19日
永升生活服务春节后涨幅33%,“夜空中最亮的星”?
2月19日
太古:凛冬将至
2月18日
【会议直击】汇丰控股2019年第4季转亏 进一步看好中国、亚洲市场
2月18日
澳门娱乐场重开,市场却不卖账
2月18日
特殊时期用工荒?人瑞人才:不!
2月18日
疫情之下,亿胜生物销售活动受阻,业绩增长就此转负?
2月18日
金山办公:入选MSCI指数,疫情助力云办公未来发展

视频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