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云服务市场复苏开启,光云科技需重点关注
原創

日期:2020年2月13日 下午2:20作者:周治玮 編輯:彭尚京
云服务市场复苏开启,光云科技需重点关注

近期云计算板块涨的凶,一个有意思的段子与诸位分享一二。

什么是iaas、paas、saas,男人找老婆满足生理需求(企业搭建数据中心),结果这个老婆又花钱(成本大)而且经常跟你唱反调(维护难)甚至还有生理期(机房被攻击),那么你只好选择洗浴中心(云托管商),其中也分为自己联系技师(iaas)、提供场所和技师(paas)、东莞一条龙(saas)。

云服务为什么会兴起,saas是software-as-a-service(软件即服务)的简称,本质上是应用交付方式的一种变革,传统软件的交付,最简单的采用单机软件的形式,即在每个用户上安装一套应用程序,数据存储在自己的电脑上,而saas模式中,直接在线上支付费用,线上下载软件服务。

由于软件的运用时间、功能模块使用权限都可以自主选择,这使得企业和客户两者都享受到了云服务带来的效率(效益)上的提升,何乐而不为呢?

2014年前国内saas产品成熟度不高,整体规模偏小,随着国内iaas的发展(阿里云),出现了一批在细分领域有影响力的saas企业,譬如北森云(hr saas)、销售易(crm)、随锐科技(会议系统),同时用友网络(600588-CN)、金蝶软件也开始转型saas服务。

由于iaas所需采购服务器、交换机、光模块等,而服务器的主要成本集中在cpu厂商及存储厂商,其中cpu厂商占6-7成。据数据显示2019年2季度-3季度服务器市场出现了拐点,到了4季度英特尔(intc-us)财报大超预期,这意味着全球云计算行业的复苏就此大概率展开,那么联系到这一次的云办公板块的爆发,其实是偶然中的必然。

光云科技是一家服务电商平台中商家的saas厂商 ,其中saas产品是核心收入来源,在saas产品的基础上还提供配套硬件、运营、crm短信的服务。

云服务市场复苏开启,光云科技需重点关注

Saas产品简要梳理一下,核心有5款产品,分别用于商品管理、订单管理和流量推广,其中超级店长、快递助手、旺店交易所在类目付费用户排名均为第1,旺店商品排名第2,超级快车排名第4。

运营服务方面主要为快麦电商,针对部分在流量推广方面有更大投入和更高转化率需求的优质商家,通过提供定制化的运营方案,帮助商家通过淘宝直播直通车和钻石展位获得更好的营销效果。

Crm短信服务内嵌于超级店长、旺店系列软件中,具备短信营销、自动化短信通知、不同人群营销效果分析和会员积分互助等功能,帮助商家实现精细化会员管理,提升会员粘性、活跃度等。

总体而言,光云科技具备了市场炒作的几点要素,但其长期投资价值是否与云服务市场发展一样值得投注还取决于其所在电商saas服务领域能否持续占据行业领先地位,在此之前先把光云当做市场热门股来看。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2月12日
现金流稳增长,凌志软件长期投资价值看国内业务进展
2月12日
价值稳固只盼成长,华熙生物估值高的有道理
2月11日
现金吃紧同行艰难,罗克佳华成长难乐观
2月10日
疫情是否影响了企业现金流,昊海生物的风险在哪里?
2月7日
4个交易日市场蒸发1.32万亿,会遮盖掉先导药物头顶的光环吗?
2月6日
4年累计亏损超14亿,百奥泰生物值得投吗?
2月5日
情绪黄金坑所带来的投资机会,财富趋势有趋势吗?
1月26日
半导体板块分化或将到来,神工半导体成长难度不小
1月25日
5g产业链景气度仍在,映翰通值得关注
1月24日
半导体产业链国产替代曙光初现,华峰测控谨防板块热度周期回归风险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