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大行报告】领航: 不受短期的波幅困局影响
原創

日期:2020年1月29日 下午6:49
【大行报告】领航: 不受短期的波幅困局影响

【财华社讯】领航报告建议投资者,基于他们的投资目标,应考虑充满活力的市场,而当市场陷入困境时,也应这样做。要明确了解自己为什么要投资,保持多样化的资产组合以实现这些目标,并且要持有长线远大的目光,不受短期的波幅困局影响。

领航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近日迅速蔓延和具备一定的剎伤力,成为市场密切关注的焦点,更引起全球股市拋售,它与2003年冲击中国经济的沙士病毒有许多共同之处。

然而,根据领航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王黔博士指出,这次中国迅速作出回应,加上国际间相互协调合作,可能会让市场放心,病毒对人类和经济的影响或许有限。

 正如人们怀疑新型冠状病毒一样,沙士病毒(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也是冠状病毒)开始在动物身上传播,并迅速传播给人类,并迅速演变具有人际传播的能力。人类传染适逢中国新年的开始,当数以百万计人群在这个中国最喜庆的节日之一往来游历。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报告,沙士病毒导致8,000多名人士患病,当中几乎10%死亡,而大部分死亡个案都是在中国发生。2003年第二季度,中国的GDP增长率下降了2个百分点,其中交通、旅游和酒店业尤其遭受沉重打击。王黔博士指出,这些行业和零售业可能将再次成为重灾区。

 尽管情况在转佳前可能会恶化,但王黔博士预计,其对中国经济增长所造成的伤害严重但将是短暂。

 王黔说,对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影响可能是市场情绪,而人们是否感到恐惧或充满信心,是取决于政府的反应。

她续说,好消息是中国政府已迅速采取了认真的行动作出回应。自从SARS爆发以来,其信息披露和政策回应已大大改善,而且政府已采取“全面的预防和控制措施”。

王黔博士指出,尽管相关风险斜向下行,但对2020年中国GDP增长的预测维持在5.8%。虽然新型冠状病毒会在短期內威胁到经济增长,但由于预期政府将推出刺激措施,预计下半年有机会反弹。

 考虑到这次国际社会公共卫生的迅速和更佳的协调,是次对全球其他地区的溢出效应或会受到限制,但不同国家受影响的程度视乎它们与中国之间的经济联繫。

 股市在年初延续2019年的升势,但因市场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恐惧最近已蒸发部分的升幅。鑑于政策不确定性加剧、周期后期风险加大,以及部分市场估值偏高,该行较早前公布的“2020年经济及市场前景”报告已预示这种市场的波动性。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1月20日
【大行报告】工银国际: 出口、基建产业链料一季持续回暖
1月14日
【大行报告】法贸行: 中国放宽货币政策哪个行业获益?
12月3日
【大行报告】施罗德: 联储局或在2020年4月减息1/4厘
12月3日
【大行报告】瑞银: 中国2020年经济增长略低于6%
11月18日
【大行报告】麦格里: 中国进入新一轮降息周期
11月18日
【大行报告】摩根士丹利: 看好新兴、欧日市场
11月5日
【大行报告】京东沈建光: 中国央行为何在此时选择降息?
10月21日
【大行报告】瑞银:中国2020年GDP增长料为5.7%
10月18日
【大行报告】京东沈建光:政策发力难挡经济下行趋势
10月18日
【大行报告】麦格里: 中国或将2020年经济增速目标定在5.5至6%

视频

快讯

14:39
圆通国际快递(06123.HK)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减少29.2% 拟派息2.3港仙
14:36
韩国KOSPI指数收盘微涨0.04%
14:26
主力资金监控:计算机板块净流出超56亿元
14:24
商务部:1-2月全国网上零售额21535亿元 同比增长15.3%
14:04
马自达、松下能源签署了供应圆柱形汽车锂离子电池协议
14:02
日经225指数一季度涨超20% 创下有记录以来最大季度涨幅
14:01
绿地香港(00337.HK)2023年盈转亏约17.52亿人民币 不派息
13:41
沪锡期货主力合约涨幅达2.5%
13:33
焦煤期货主力合约大跌4% 焦炭期货跌超3%
13:24
金山办公:WPS AI目前已有定价方案 近一两周逐渐开始做灰度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