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强化管控 注重资本运作 联想控股(03396-HK)半年收入升15%

日期:2019年8月29日 下午5:37
强化管控 注重资本运作 联想控股(03396-HK)半年收入升15%

联想控股(03396-HK)公布2019年中期业绩,收入同比增长15%至1,793.11亿元(人民币,下同);归母净利微跌6%至26.65亿元,主要是由于金融服务板块战略性收缩资金类业务,以及资本运作相关收益下降所致。

联想控股总裁朱立南称:“面临全球宏观环境的不确定性及经济增长下行压力,联想控股始终贯彻既定战略,整体业务稳健发展。上半年,结合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公司积极采取措施确保业务基础稳定及运营安全。”

战略投资业务之IT板块,面对当下诸多外部因素的挑战,联想集团仍积极推进其智能转型战略,报告期內业绩录得强劲增长,收入同比上升14%至1,639.98亿元,归母净利同比上升159%至5.98亿元。其中个人电脑市场份额实现25.1%的历史新高,进一步提升了行业领先的盈利能力。联想集团管理层表示将利用自身丰富经验,评估并采取措施应对政策变化,进一步提高其全球制造能力和供应链灵活性,成为具有成本竞争力的行业领导者。

金融服务板块,报告期內公司密切跟踪宏观经济及监管动态,对相关业务进行了主动结构调整和规模控制,虽然短期內归母净利有所下滑,但随着风控体系的不断完善,业务基本面得到了稳固提升。上半年,作为“A股支付第一股”登陆深交所创业板的拉卡拉支付,就来自金融服务板块。此外,作为新购建的支柱型资产,卢森堡国际银行(BIL)在报告期內贡献了稳健的业绩,营业收入2.65亿欧元,净利4,500万欧元,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1.73%。公告显示,开拓中国市场成为其未来发展的主要优先举措之一。由此可见,银行的平稳过度或将阶段性完成,相信在联想控股和卢森堡政府两大股东的共同支持下,BIL未来的发展空间值得期待。

除了上边提及的的拉卡拉支付,联想控股旗下被投企业的资本运作也在有序推进之中。先进制造与专业服务板块的联泓新材料、东航物流正积极筹备上市,相关申请均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外加农业与食品板块的华文食品也报送了A股IPO申请并获得受理,相信随着旗下上市平台的不断增长,联想控股的市值将得到强有力的巩固提升,公司股价也将得到提振。

另外,面临市场持续波动,财务投资业务依然贡献了良好的现金回流和公允价值提升,报告期內归母净利同比增长187%至人民币13.50亿元。旗下基金募资取得突出成果,各平台的市场认可度及竞争力得到证明。

面对接下来的工作,朱立南续称,“公司将继续聚焦业务基本面和运营盈利能力的进一步提升,通过更为积极深入的投后管理和增值服务,强化被投企业的抗风险能力与竞争优势;持续优化投资组合,强调资源回流并提升运用效率;进一步研究推动资产组合內的资源协同,持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与价值成长。”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8月28日
恒大(03333-HK):未来房地产集中度持续提升 2025年三甲房企或达万亿规模
8月27日
石药集团(01093-HK)涨势不停了 连升9天市值重上千亿
8月27日
中国食品驶入三条增长快车道 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提升19.5%
8月27日
盈利能力明显增强 盛京银行资产规模创历史新高
8月26日
华兴资本:上半年盈利2610万美元,实现扭亏为盈
8月26日
全球最大的DSD酸生产商 彩客化学业绩增长势头强劲
8月25日
恒大健康:别人总想弯道超车,我们却选择换道超车
8月25日
石药集团:上半年盈利结构继续优化,政策调整利好王者归来
8月22日
避险情绪升温,高股息率的力量能源将成“新宠”
8月22日
碧桂园:重点布局大湾区 有信心全年销售额不低于去年

视频

快讯

17:37
日本政府拟出资超700亿日元支持多家日企建AI超算 以减少对美国技术依赖
17:36
教育部:高校应提前谋划增设急需紧缺专业 淘汰不符合发展的专业
17:28
约60企业成为港深创科园合作伙伴
17:25
雷军:在巨亏的行业不要谈性价比 纯电轿车基本都是亏损的
17:17
香港2月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同比分别下跌6.2%及6.8%
17:13
香港3月底综合利率为2.73厘
17:08
第9家外资独资公募获批 安联基金即将展业
17:05
惠理集团(00806.HK)3月末管理资产总值约53亿美元
16:55
恒瑞医药:公司注射用SHR-A2102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1
华电国际: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561.64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