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沽空机构GMT两度攻击信义玻璃  成功“觅食”?!
原創

日期:2019年7月10日 上午11:58作者:周燕芬 編輯:彭尚京
沽空机构GMT两度攻击信义玻璃  成功“觅食”?!

【财华社讯】港股近期交投淡静,成交不时跌至700亿港元左右,不少投资者似乎已在放暑假。不过,“空军”却异常忙碌,于市场频频发表沽空报告,真的是淡市好觅食? 近日,GMT Research 屡败屡战,再次向信义玻璃(00868-HK)发动攻势,质疑其內地业务盈利的真实性,最终能成功“觅食”!

沽空机构GMT两度攻击信义玻璃  成功“觅食”?!

GMT继6月26日对信义玻璃发表首份沽空报告后,于7月8日再次进行攻击;不过重点跟首份沽空报告一致,没有新的观点。报告指,虽然信义玻璃对早前GMT的指控已作出反驳,GMT仍然认为,信义玻璃的股息主要是透过离岸债务融资;信义玻璃从没有将在岸盈利转移至离岸,从而难以证实內地盈利的真实性。报告又认为信义玻璃的反驳缺乏资讯性。GMT期望信义玻璃管理层能对GMT提出的疑问,逐一解答;并期望信义玻璃能将內地剩余资金汇到香港,以确认其內地业务的真实性。

在发表报告7月8日当天,正值港股下挫逾400点,信义玻璃股价亦有跟随大市下滑,收报8.47港元,跌1.5%或0.13港元;于7月9日进一步下跌0.1港元或1.2%,收8.37港元;今天股价继续下挫,早段曾低见8.22港元,一度跌近1.8%或0.15港元。而空军早于7月5日(上周五)已作好部署,当天沽空比率达24.9%,涉及沽空金额约2064万港元。这次沽空报告內容虽了无新意,但就趁着淡市成功觅食!

沽空机构GMT两度攻击信义玻璃  成功“觅食”?!

不过回看第一轮攻击,沽空机构运气就没有那么好运。于6月26日,GMT于收市后就信义玻璃发表首份沽空报告,指信义玻璃没有证据证明有将资金由內地转至香港,质疑公司只是利用不断在本港发债,甚至分拆业务上市再售股套现,藉此获得资金支付派息;例如信义玻璃于6月中曾以折让9.2%的配售价,减持信义光能(00968-HK)3.14亿股,套现近12亿港元;报告认为信义玻璃的內地业务真偽成疑。这种情况导致信义玻璃的在岸现金大量增加,同时离岸债务大量增长,情况与过去其他上市公司财务欺诈手法类似,例如虚增现金流或资产。GMT曾多次联络信义玻璃,但没有得到回覆,认为信义玻璃存在高度财务风险,建议投资者避开或沽空该股。

沽空机构GMT两度攻击信义玻璃  成功“觅食”?!

信义玻璃当晚随即发通告澄清,强烈否认报告的结论,并不接受报告毫无根据的指控。公告指信义玻璃向超过130个国家及地区的客户销售,及可用银行融资产生足够财务资源,供集团于中国內地境外的业务营运使用。集团毋须将大量现金滙出中国境外,以拨付香港的业务营运及向公司股东支付中期与末期股息。

信义玻璃于6月27日的沽空比率升至16.3%,涉及金额1805.76万港元。不过当天股价不为所动,反而上升近1.5%或0.12港元,收报8.36港元;于6月28日则显着下滑1.9%或0.16港元,收报8.2港元;较未发动狙击前6月26日的8.24港元,只微跌了0.02港元;股价只跌了一天后,又掉头节节回升,成效不彰,没有甚么“肉”食。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7月10日
股价崩盘次日再跌10%!北京体育文化剧震何时方休?
7月9日
建滔系料中期纯利大幅下滑,市值一天蒸发37亿港元
7月9日
安踏再战空军:浑水这次能摸鱼吗?
7月9日
车市下半年存“持续不确定性”,吉利汽车下调10%全年销量目标
7月9日
万咖壹联复牌大涨近15%,5G时代增长几何?
7月9日
浑水第二轮沽空“轰炸”指安踏低价售资产
7月9日
奶粉新政加持,国产品牌复苏,飞鹤乳业优势显现
7月9日
高投入+高扩张,微创医疗的诟病不容忽视
7月8日
股价累升逾3倍一日急挫近4成!冠捷科技疯魔的背后是什么?
7月8日
“罗静”引发崩盘,股民叫苦连天,基金公司“我更苦”

视频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