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万咖壹联复牌大涨近15%,5G时代增长几何?
原創

日期:2019年7月9日 下午1:04作者:金博 編輯:彭尚京
万咖壹联复牌大涨近15%,5G时代增长几何?

7月8日,万咖壹联(01762-HK)发布了控股股东增持股份公告,这是该公司近期第二次大股东增持。当日,在公司半年业绩盈喜预计收益大增逾50%,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的三重利好提振下,公司股票放量大涨近15%。万咖壹联在与国内智能手机头部企业结成“硬核联盟”和“快应用”之后,凭借多年深耕移动广告、线上视频分发及游戏联运分发服务,迎来了业绩上的爆发。

万咖壹联复牌大涨近15%,5G时代增长几何?

稀缺的行业标的

万咖壹联于2018年12月21日登陆香港联交所。公司业务主要是向移动广告、线上视频分发及游戏联运服务的行业客户提供安卓内容的分发服务。

公司建立了专有的DAPG内容分发平台,通过AI、大数据挖掘及场景分析等前沿技术为中国市场中海量的安卓用户服务。其建立的硬核联盟包括了多家国内智能手机头部厂商参与。据国际知名咨询机构沙利文的报告,以2017年国内安卓智能手机出货量计,硬核联盟占据国内市场份额达72.0%,沙利文预计到2022年份额将上升至77.5%。按照中国移动应用程序的下载量计,2017年硬核联盟渠道的下载量占据了47.2%的市场份额,并预计到2022年将增资至54.6%。

因此,万咖壹联在登陆港交所之际就被市场视为行业中的“明星股”。其上市后的股价走势也是相当靓丽。不到半年的时间,股价由上市首日收盘价的3.00港元/股最高上涨至5.86港元/股,最高涨幅至95.3%。

因万咖壹联所处行业中的上市公司标的稀缺,尤其在港股市场中就更为稀少。所以投资者如果看好国内移动应用程序的发展,万咖壹联就是必然关注的标的之一。

行业护城河:硬核联盟+快应用

移动广告、线上视频分发及游戏联运分发服务需要充分利用大数据和AI人工智能技术。拥有大量终端用户资源的企业不仅更能发挥大数据挖掘和AI的技术优势,同时也会促进服务迭代更新,将优势进一步扩大。所以,终端客户的数量决定着公司在行业中的竞争力。

万咖壹联联合国内智能手机行业的头部企业打造了两大生态体系,分别是硬核联盟和快应用。

硬核联盟是由万咖壹联牵头华为、OPPO、VIVO、联想等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头部企业构建而成。根据沙利文的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国内硬核联盟的手机用户达到了4.9亿人,这占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比重高达62.1%。

随着SAAS(软件即服务)的兴起,万咖壹联于2018年3月,运用硬核联盟积累的成功经验,打造了快应用联盟。更多的国内智能手机头部企业加入到万咖壹联的阵营中,这其中就包括了小米和一加等今年在海外市场拓展顺利的品牌。

需要注意到的是,虽然从全球来看,整个智能手机市场销量在萎缩,但是中国品牌却是行业逆境中的亮眼明星。

根据国际著名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2019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约为3.11亿部,同比下降6.6%。

万咖壹联复牌大涨近15%,5G时代增长几何?

虽然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整体不佳,但是国产品牌华为出货量却同比增长了50.3%,达到约5910万部。占全球市场出货量的份额也由去年同期的11.8%上升至19.0%。

除此之外,国产品牌VIVO亦表现不俗。2019年一季度出货同比增长24.0%至约2320万部,同时市场份额也增长1.9个百分点至7.5%。

整体上,国产手机在2019年一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表现亮眼,而这些国产智能手机的头部公司皆是万咖壹联创建的硬核联盟或快应用的成员。联盟成员的优秀表现对万咖壹联的业务发展以及其行业地位提升都有显著的促进作用。

*注:小米集团(1810-HK)在公告中更新确认了2019年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约为2750万台。

万咖壹联复牌大涨近15%,5G时代增长几何?

5G:行业发展的未来潜力

IDC在对2019年至2023年的全球手机市场的预测中称,虽然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再次下滑,但是随着今年下半年5G手机的推出,5G手机的出货量将占到总出货量的0.5%。之后几年5G手机的出货量将稳步提升,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也将快速增加。

万咖壹联复牌大涨近15%,5G时代增长几何?

华为作为全球最大的5G设备供应商,在5G手机市场的地位举足轻重,而华为同是硬核联盟和快应用的主要成员之一,相信随着5G手机的市场逐渐打开,手握硬核联盟和快应用的万咖壹联也将从中受益,经营业绩将持续走高,二级市场的股价估值也将获得提升。

近年来,中国手机厂商在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也积极探索海外市场。小米、OPPO、VIVO等公司在欧洲、北美、印度、印尼等地方拥有较大的市场份额。在如今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不佳的大背景下,亚洲的新兴市场却表现亮眼,其中尤以印度市场为全球最佳。小米、VIVO等中国品牌在该地区市场获得极佳表现,这也为正积极布局海外市场的万咖壹联提振了全球扩张的信心。

万咖壹联作为中国的互联网技术服务商,紧跟手机厂商和开发者的需求,在海外市场动作频频。6月5日,万咖壹联与Facebook联合举办的游戏商学院第一期活动成功举办,这将服务中国开发者挖掘全球市场。万咖壹联助力手机厂商和开发者出海,其盈利增长空间将进一步放大。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7月9日
浑水第二轮沽空“轰炸”指安踏低价售资产
7月9日
奶粉新政加持,国产品牌复苏,飞鹤乳业优势显现
7月9日
高投入+高扩张,微创医疗的诟病不容忽视
7月8日
股价累升逾3倍一日急挫近4成!冠捷科技疯魔的背后是什么?
7月8日
“罗静”引发崩盘,股民叫苦连天,基金公司“我更苦”
7月8日
安踏约一年被3度狙击 今天市值又蒸发掉了100亿港元!
7月8日
新能源车销量大增95%的比亚迪,也难掩偿债困难问题?
7月8日
金碟(00268-HK)大跌的源头是盈警还是大行言论还是Webb!?
7月8日
年中预亏30%,金蝶国际祸不单行,遭遇管理层减持、大行下调评级
7月8日
退市八年后,华润微电子再登科创板

视频

快讯

13:51
七部门:鼓励加强绿色低碳技术工艺装备升级改造
13:50
印度对马尔代夫的部分出口产品实施港口限制
13:43
“东哥”也来直播带货,企业家争当网红?
13:30
【异动股】电机板块下挫,华阳智能(301502.CN)跌12.88%
13:27
爱立信第一季度调整后EBIT 43.1亿瑞典克朗 高于预期
13:15
【异动股】旅游酒店板块下挫,君亭酒店(301073.CN)跌11.62%
13:15
【异动股】微盘股板块下挫,通用电梯(300931.CN)跌15.99%
11:37
MSCI亚太指数下跌2%至170.02点
11:27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6.4亿 累计被执行超580亿
11:16
为什么一季度的工业比预期要好? 国家统计局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