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现场直击】IDG能源投资:将在适当时机退出美国页岩油项目
原創

日期:2019年6月24日 下午7:56作者:杨晨 編輯:彭尚京
【现场直击】IDG能源投资:将在适当时机退出美国页岩油项目

IDG能源投资(00650-HK)今日在港举行全年业绩会。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公司商品销售收入1.68亿元,按年上升36.2%;投资收益1.63亿港元,按年上升119.5%;纯利2737.9万元,按年上升88.9%;每股盈利0.437仙。

该公司为一家主要从事全球能源资产投资及管理的投资控股公司,目前已投资中国以及海外的多家能源投资组合公司,包括宏博矿业、Stonehold、九丰、GNL Quebec、LNGL及准时达能源等,覆盖上游原油资产的投资及对整个LNG价值链的战略性投资。

据该公司年报,公司18财年的商品销售收入即为宏博矿业的原油销售净收入;投资收益主要为公司向Stonehold提供定期贷款而产生的利息收益(按年利率8%计息)以及其他公允价值收益(其有权获得相当于出售所得净款项92.5%的金额),而Stonehold持有美国鹰滩核心区域的非常规页岩油气资产。

不过,目前公司打算退出该页岩油项目,并有意在九丰上市以后亦合规退出。总裁刘知海表示,若退出成功,会将其收益以适当的形式回馈给股东。九丰已于2018年9月提交A股IPO申请。

据悉,2017年7月,公司投资1亿元人民币认购九丰少数股权,布局天然气产业链。2017年9月,完成向Stonehold的1.65亿美元的投资。2018年11月,公司与杰瑞就成立能源投资基金订立框架协议,规模介乎30亿元至50亿元人民币。

会后刘知海称,除着重投资的LNG领域外,公司也在筛选许多其它能源行业相关的项目,如一些石油产业链的上、中游项目。公司主要在企业股权和基础设施两方面进行投资,今年会更多地关注一些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机会。

谈及与富士康的合作,刘知海指,公司很看重和富士康长期的战略合作,准时达能源物流项目上的合作只是开始,期待后续有更多的合作,不过目前暂无具体计划。

以下为记者问答环节:

Q1:(财华社)两个北美LNG出口站项目回报预计会有多少?

A1:我们在投资的时候会进行非常详细的尽职调查和财务模型测算,因为这两个北美LNG出口站项目的投资阶段相对早一些,所以我们预期的投资收益会比成长期投资项目的高一些。

Q2:(财华社)2019财年公司有没有什么新的投、融资计划?

A2:关于投资计划,一方面我们还是会着重LNG的产业链;另一方面我们会在企业股权和基础设施的角度进一步扩展投资,尤其是在基础设施领域,我们会更多地关注一些投资机会。除LNG领域外,我们也在筛选许多能源行业相关的项目,如一些石油产业链的上、中游项目。

融资方面,我们在19财年一定会把能源投资基金交割完成,并进一步将其规模扩大。上市公司层面,目前暂无融资计划,但未来会根据公司的发展考虑是否需要融资。

Q3:(财华社)九丰IPO的进展如何,计划什么时候上市?

A3:因为目前还在IPO材料受理过程中,我们只是参股股东,无法做过多评论。但我们可以看到,受益于整个行业的增长,18年九丰的LNG进口量以及收益都较上年取得了较大的增长,我们相信这些业绩上良好的表现有助于其IPO的完成。

Q4:(财华社)打算以什么方式退出美国页岩油项目?

A4:退出美国页岩油这块,我们今天只是探讨这种可能性,具体以什么价格、什么形式退出完全取决于市场的情况以及行业的发展,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计划。

Q5:公司在北美的投资力度很大,那目前的形势会有什么影响?

A5:短期影响是一定会有的,公司会尽量去规避风险。不过长期来看,从供应需求平衡的角度来讲,美国就是供过于求,而中国是供不应求,并且中国每年的需求都在上涨,这种结构化因素长期不可逆,所以长期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6月24日
【现场直击】转移供应链、找海关申请豁免……汇聚科技绞尽脑汁避免加征关税
6月22日
【现场直击】中国燃气:俄气十二月入关!年复增长率将达25%
6月21日
【现场直击】远东发展(00035-HK):对香港持谨慎态度 项目回报率达双位数才考虑
6月21日
【现场直击】协和新能源: 太阳能投资价值渐显,三北地区风电回报率显著提高
6月21日
财华社专访:与崔寒凌聊聊当代置业与房地产行业
6月20日
【现场直击】耄耋之年的维他奶中国业务蒸蒸日上 凭什么俘获消费者味蕾?
6月20日
【现场直击】莎莎国际:电商竞争压力大,毛利率有所承压
6月20日
【现场专访】京能清洁能源:北京市场并未饱和,上半年共收购1500兆瓦项目
6月20日
【现场直击】俄铝(00486-HK):未来派息视乎公司发展和经济环境
6月19日
【现场直击】谢瑞麟:短期市况不影响中长期策略

视频

快讯

17:29
泰格医药(03347.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58.65%
17:19
同仁堂科技(01666.HK)首季归母净利润2.38亿人民币
17:07
【盈喜】裕元集团(00551.HK)料首季溢利同比增加95%至100%
17:00
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首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23.7%至397.19亿元
16:57
凯莱英: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5.27%
16:42
山东新华制药(00719.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6.41%
16:35
翰森制药(03692.HK)与荃信生物订立许可协议
16:27
金海高科:目前没有产品应用于低空飞行器
16:21
香港证监会向富途及盈透发出限制通知书以冻结与涉嫌企业失当行为有关客户的帐户
16:15
恒瑞医药:获门冬胰岛素注射液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